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感觸 - 曾經的美好?
2018/08/12 21:28:29瀏覽1112|回應0|推薦19
          早晨六點出頭,我在台中市的某公園裡走圈子,兩旁是林立的商圈,還有住宅區,沿著指定的路線前進,走到一棟兩層樓高的建築物前停了下來。它之所以吸引我的注目,是因為它那整齊劃一的店招款式,還有天藍色的牆面。

          走近一看,所有的店面都拉下了鐵門,沒有一家店面開著。仰望建築物上面的大招牌,用楷書體寫著某某菜市場。當下我即明白了。

          原來,這座菜市場已經廢棄,毫無生機可言。再仔細一一讀著店招上面的店名,赫然發現有一家名叫美好早餐店。眼睛為之一亮之際,心中瞬間也湧起了些許憧憬。

         到底是怎樣的人會開這間早餐店呢?店名取為美好早餐店,當然希望它可以帶給顧客美好的早晨囉,對吧?看著店招,我開始揣想,這間早餐店賣的是什麼樣的產品呢?中式早點?西式早點?複合式餐點?還是另類的餐點?

         從店名來看,它的立意是美好的,除了希望帶給顧客美好的早晨外,也同時期許它可以帶來滾滾財源吧畢竟,開門做生意,能賺錢是很重要的事啊。

    不知道它有怎樣的歷程,是否曾經順利傳達了它的美意?還有,店家是否從中獲利了呢?是什麼原因,早餐店必須關門大吉?從所有店家都關著這點來分析,可以得知其中的問題可能不簡單。也許,該棟建築物不合法?所有的店家被迫遷出,不得營業?

         從店面的全面開張到結束營業,想必美好早餐店的店家心裏也經歷了美夢幻滅的不浪漫過程吧想到這裏,不禁有些惆悵。我繼續往前走,發現這條街上還有別的早餐店在營業。也許是都市人睡得晚吧,清晨七點了,早餐店裏門可羅雀。

 

後記寫完此文後,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家位於台北市的同名早餐店。不知道它是否跟台中市這家早餐店有關係?還是純屬巧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1411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