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不受限的工作人生
2018/06/15 10:12:17瀏覽952|回應0|推薦16

 

 

 

我讀 不受限的工作人生

 

美國作家喬恩阿考夫經歷過十五年的職業生涯後,從自己的經驗中汲取出工作的智慧,慷慨地將之形諸文字出書或是到處演講,藉此激勵無數人去實現他們的夢想。

 

就作者觀點來看,職業生涯裡總是需要這四樣東西,即個性、人際關係、技能、努力。而職涯重建的公式是這樣的:(個性+人際關係+技能x 努力。嗯,書中當然舉了很多實例來說明這個公式是管用的,而我呢,比較傾向於注重這個公式如何讓我檢討反省自己過去的職涯裡的得與失。

 

前面所說的四樣東西,統稱為職涯存摺。在工作的領域裡,我們需要它。個性若親切隨和,人際關係就和諧,認識了關鍵人物,將有助於我們提升自己的技能,而努力工作和整合前三者,可以讓我們的職涯表現得有聲有色。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怎樣去達成自己的夢想,是需要思考與規劃的。這本書提供了許多具體的建議,促使了我去回溯自己的工作履歷,因而發現了需要改進和補強之處。

 

這是一本職涯重建的使用手冊,若是你目前對自己的工作不滿意,或是希望可以讓自己開始新的職涯,都可以從中得到一些啟發和鼓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12508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