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養】杉之秀舒緩悅眠精油,宛如躺在草地般的清新好眠!
2016/08/26 13:22:24瀏覽486|回應0|推薦6

  現代人文明病多,忙碌、熬夜、作息不正常,有時忙完終於能好好睡一覺,卻發現生理時鐘已固定,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好不容易進入夢鄉,但才一轉眼就天亮了......!日前前往廣東,身在國外一週,因是出差性質,隨時隨地都得提起精神,晚上雖說住得好,但畢竟工作在身,很難好好放鬆,前兩天終於趕完廣東參訪的稿子,稍微可以鬆口氣,每當精神緊繃時,我就想出門走走透透氣,接近大自然好讓自己可以身心放鬆一下!但身為都市小孩,要接近大自然其實有一定困難,更別說空出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這時就得借助些生活小物來達到舒緩壓力的目的了!


(此圖為示意圖,非配方薰衣草)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薰衣草,不僅是美麗的紫色夢幻,它的香味更能讓人放鬆,雖然有些人不喜它的香味,但卻是我的心頭好!薰衣草也有分很多種,並不是所有的薰衣草都能萃取提煉精油唷!這次想為各位介紹的,就是【杉之秀】所出的「舒緩悅眠精油」,內含薰衣草、苦橙葉、快樂鼠尾草、馬喬蘭、甜杏仁油與小麥胚芽油等配方。

  杉之秀其實是位在高雄的母嬰按摩SPA館,目前共有4間分店,大家可前往粉絲團看他們的相關介紹。除了孕媽咪與寶貝專屬療程之外,也有針對一般女性的SPA療程,為了推廣他們的理念,特地將他們療程中使用的精油獨家販賣,希望可以讓無法前往高雄的朋友,也能利用精油在家自行DIY(*購買傳送門)。與一般SPA不同的是,他們的精油都是自行請專家博士調配而成,使用的都是天然可食用級的精油,由於不能介紹療效,大家可自行上網查看這些植物對人體有哪些益處唷:)

  整體包裝就是採用薰衣草紫,打開時發現裡面有固定瓶身的設計,覺得很貼心!因為笨手笨腳如我,其實一拿到時因為太興奮,就不小心讓它掉下去找地板玩耍了,一開始很擔心整瓶精油若破了實在可惜啊!還好裡面有固定瓶身的設計,不至於因為盒間空隙導致碰撞受傷。拿出後裡面就是用深咖啡玻璃瓶裝的複方精油,一般精油使用只要數滴即可,這瓶足足有50ml這麼多,可以用很久啊!不過大家要記得,這類產品都有保存期限唷,可別因捨不得用就放到過期了。

  為什麼一般精油都是用深色玻璃瓶裝呢?原因是精油不耐陽光和高溫,若使用透明瓶無法保護精油,亦容易使其變質,所以多數都是採用深色或咖啡色瓶裝,這也是個簡易分辨精油好壞的辦法唷!因為好的製造商,會使用好的容器來保護精油,而不是隨便用個透明塑膠瓶!

  精油的使用方式有很多種,可在洗澡時放一小盆水,倒幾滴精油讓它融入水中,就可以享受香噴噴的精油浴啦!我則習慣在睡前時,滴幾滴在手上,搓熱後按摩肩頸等部位,由於身為電腦族加低頭族,肩頸時常處於緊繃僵硬的狀態,所以利用精油按按風池穴與肩井穴,一來可以藉由按摩舒緩疲勞,二來是精油的香氣讓人很放鬆,睡前若太亢奮可會睡不好呢!

小知識:風池穴位在脖子後方髮際線的凹陷處;肩井穴則是肩膀正中央的突起處,怎麼知道是否按到穴道了呢?若按下去會有痠痠的感覺,就表示按到囉!

  我是個嗅覺動物,任何味道對我來說都有連帶的影響,杉之秀這款精油採用的皆為天然植物,依各比例調製而成,初聞時的前味是苦橙帶出的清新青草,宛如躺在草地般,接著是薰衣草的特殊香氣溫和舒心,其他的成分可能因比例所以香味不明顯,但告訴大家個小常識,一般好的精油香味約持續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若聞起來刺鼻或持久不散,肯定有許多化學添加物喔!

  除了上述幾種用法,還可以用來香薰或加入芳香瓶等隨身攜帶使用,平常不好睡的人,也可用手帕或棉花,滴幾滴精油後搓揉,放進枕頭套裡,因為擦在人體上時揮發快,若藉著手帕或棉花等介質輔助,可以讓香氣持久一點。也因揮發快這特性,因此使用精油按摩時不會覺得黏膩或油感太重,杉之秀本身就是利用精油來替客人按摩,我沒辦法自己邊按邊拍,只好請我弟出馬暫時當一下模特兒啦XD雖然現在是夏天,但不會有太厚重的觸感,像我弟一到冬天皮膚就容易龜裂,利用精油滋潤再好不過了!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6163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