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動】臺灣尚青,來自農民的「菁濟奇蹟」-國道農青市集菁選PARTY!
2016/10/03 20:13:10瀏覽376|回應0|推薦7

  臺灣農作技術享譽國際,但國人本身卻常缺乏關注,這次有機會可以參加由新東陽和高公局聯合舉辦的「尚青-國道農青市集菁選PARTY」很開心,現場看到許多「菁」心挑選的農青們,還有各式為大小朋友們舉辦的活動,不僅可感受主辦的用心,更感佩這些農民用辛苦和汗水培植出來的農作與周邊商品,是值得驕傲的「菁濟奇蹟」!這次的活動雖是一日限定,但其實平常國道上四個服務區都有在地的農特產,這次特地邀請15家農水產集結在清水服務區,讓假日經過的國道用路人不僅可以稍微休憩,還可用心看看這些精心培植出來的農作物,感受臺灣這塊土地的用心與美麗。

  臺灣目前在各地都有配合在地食材的相關節慶,例如三芝的筊白筍節、公館的客家福菜文化節等,但較少有個特色的農青市集,集結各地產品。其實農青市集在國外已經蔚為風潮,許多人出國必逛的就是當地市場與農青市集,因為那是可以最靠近與感受當地文化的人情氛圍。很高興高公局做了這樣的嘗試,集結了國道上原本就有的人潮與市場,讓南北往來的遊客可以在旅途中有不一樣的觀光體驗,農民們也可趁此機會推廣自家的農產品,發展伴手禮等等。

  文壇有文青,農業也有農青!看這閃閃發光的葡萄,宛如紫珍珠,這些辛勤的農青們每個背後也都有段感人的故事。要做到「臺灣尚青」,擦亮農作這塊招牌,一路走來不容易,農青們不僅要隨著時令照顧這些農作物,還得堅持有機無毒,以最天然的方式來種植,保障消費者的食用安全,在國道上的這些「農青市集」,堅持產地直送,就是為了把最新鮮的美味送到消費者的手上,雖然這次的菁選PARTY僅表揚了4位獲選農委會百大青農的得獎者,但現場其他攤位的努力也值得鼓勵和讚美。

  由於國道上的遊客家庭親子居多,所以主辦單位特地企劃了許多遊戲讓小朋友一起同樂,像是生長方式填填看,讓小朋友可以更熟悉每個蔬菜是怎麼來的;還有好玩的趣味摸「菜」箱,主辦將幾個觸感相似的蔬菜放在一起,除了猜猜看這是什麼蔬菜,也透過觸摸了解每個蔬菜的特性,這個遊戲還隱藏了蔬果選購的小技巧唷!到了菜市場或是便利超市不知道該怎麼選購蔬果嗎?透過觸摸就可以找到「尚青」的蔬果!

  最後來介紹一下清水服務區吧,「清水服務區」近幾年蟬聯營運冠軍,晚上的夜景更是令人心醉神迷,白天到訪,空曠開闊,晚上來訪,這夜景更不能錯過!雖然「菁選PARTY」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只有一日限定有點可惜,但若有機會經過關西、西湖、清水、南投服務區,不妨走訪看看這些農青市集吧!我相信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感謝官方提供活動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76537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