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四蔬五莖x穀感烘焙-手作麥香的小清新
2016/11/27 20:29:54瀏覽2242|回應0|推薦13

  天氣逐漸轉涼,總想烤個點心或麵包,讓家中充滿暖暖的麥香,搭配一杯暖冬飲品,就是午後的小確幸!但有時工作忙碌或實在沒時間採買食材,又想吃到手作的新鮮麵包,可以去哪裡呢?捷運行天宮站附近新開了間【四蔬五莖x穀感烘焙】,是由創意蔬食品牌四蔬五莖首間聯名品牌的旗艦麵包店,從三號出口手扶梯上來的左手邊就可以看到,一走進店裡,就有現烤麵包的濃濃香氣撲鼻而來!

  我到的時間大概是中午左右,原以為正午時分應該人潮會稍少,沒想到絡繹不絕的客人將店內塞得滿滿的!讓我有點小訝異,也勾起了對這間麵包店的好奇!店內風格以舒適的木質裝潢為主,除了保留原麵包店的手感風格,另外注入了四蔬五莖的小清新,讓蔬果與麵包來場優雅的圓舞曲。

  櫃檯後方的設計可以清楚看出聯名品牌所融合的特色!由四蔬五莖所創的窈窕蔬果飲更是吸睛,紅黃綠白黑五色,都是由天然蔬果所調製而成,玻璃瓶身上還有小小的洋蔥Logo很可愛,在現今創意手拿瓶流行的時代,不僅跟上趨勢,更達到可重複利用的環保概念。

  店內空間雖然不大,但各種歐式麵包應有盡有,店內後方還有透明窗可看到繁忙的師傅們正在趕工製作麵包,這小小的門店聽說是由知名飯店的烘培主廚親自操刀,所有的麵包都是現烤出爐,就連陳列上也十分講究,藉由暖黃燈光的照射下,不僅散發麵包特有的小麥香,就連捷運出站經過的客人,也忍不住被吸引進來。值得一提的是,店內一張張大圖不是單純的商品介紹,而是以中國文學貫穿品牌意念,像是「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來闡述超過12小時天然發酵的用心,醞釀味蕾記憶;「巧鹽、令色、鮮宜人」來描述少鹽健康、真材食料的美味。人莫不飲食也,鮮能知味也,有一點趣味的文學改編,讓整間店的質感提升。

  店內每款麵包都是使用法國進口的高級麵粉,現場的師傅特地說明,以起司為主打,將各種乳酪融合進麵包裡,像是巴馬乾酪等等,透過抹茶、草莓、巧克力等不同的組合激出火花,喜歡起司的人絕不能錯過這間店,我在店內繞了兩圈,每款都好想帶回家,根本是起司控的天堂啊!

  除了麵包,當然要點瓶蔬果飲帶回家囉!誰說下午茶只有咖啡或茶等選項,我點了一瓶紅漩舞蔬果飲,不僅鮮紅的色澤很誘人,裡面還有營養滿分的牛番茄、胡蘿蔔、鳳梨、芭樂等蔬果,並用柳丁、檸檬來調和,喝起來口感鮮甜,因為是現打的蔬果汁,所以裡面喝的到蔬果的纖維,記得要在30分鐘內喝完唷!我因為想帶回家拍照,顏色就稍微變成暗紅了。

  這款大大的美麗果,是麵包節的冠軍得獎麵包,除了使用先前提到的法國進口麵粉製作,還加入伯爵紅茶一起發酵28小時,不添加膨鬆劑也沒有任何一滴油,以無油烘烤的健康概念,嚼起來帶著一點點的茶葉清香,搭配數種果乾一起入口,非常多層次,每一口都帶著麵香,很適合一邊看電視一邊嚼;因為這款麵包挺大顆的,榖感烘培很貼心地提供半份的選項,無論是一大顆家人一起享用,或是單人半份都很適合。

  再來要壓軸介紹的,就是店內的人氣商品No.1──比臉還大的起司烤餅!看看上面的起司塊,可是真材實料啊!這款薄餅看起來真的很薄,但是富含咬勁,購買時可請店員協助切片,也可以享受自己手撕的樂趣,吃起來Q彈像麻糬,搭配兩種乾酪、起司,愈嚼愈香!若買回家稍微冷掉可以烤一下,起司的濃郁香味在嘴巴散開,這款麵包讓人驚艷,平凡的搭配入口如此不凡。

  【四蔬五莖x榖感烘焙】的麵包大多不像台式麵包那般油膩,很多都是完全不加油的清爽麵包,種類也很多元,搭配蔬果汁一起細細品嘗,別有一番滋味。融合東西文化,將蔬果與穀感的結合,賦予了麵包新的定義,也讓蔬果輕食多了新的面貌,下次有機會到行天宮不妨去走走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83204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