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異國創意百味坊,經典美味新選擇!
2016/03/27 23:27:35瀏覽878|回應1|推薦15

  在台北車站南陽商圈一帶,各式美食林立,曾經是南陽街補習一族的我,常常吃到不知道該吃什麼才好,沒想到現在畢業多年,居然出現一家結合各式異國風味的「百味坊」,可同時吃到法式、台式、日式等等,每次來都可換個新口味的創意料理嘗鮮一下,對求新變異的學生族或是枯燥乏味的上班族而言,百味坊的料理新概念應該可以滿足很多人!

  亮白的招牌與溫暖色調的櫃檯,就在南陽街上不難找!我喜歡櫃台上方的手繪黑板,將各式料理呵成一氣融在一張畫裡,櫃檯後方就是開放式的廚房,透明的玻璃可清楚看見料理過程,衛生安心看得見!

  店內裝潢是令人感到溫馨的暖黃色調,兩旁的木製桌椅搭配上方圓滾滾的燈泡,有種民宿的氛圍。中間的高腳座椅十分巧妙地善用空間,一眼望去利用高低落差的視覺落差,讓店內不會顯得過於擁擠。

  將將!我的餐點登場了,蛤蜊雞湯手工豆漿拉麵!光看名字就讓人眼睛一亮,蛤蜊配雞湯,居然還加了豆漿?到底是什麼樣的料理啊?!老闆娘貼心介紹,這碗是店內招牌,回客率超高,裡面那隻比手指還大的蝦子採用的是天使紅蝦,碩大的蛤蜊每碗都有8顆,不僅顆顆飽滿,吃的到鮮甜,用料不馬虎的天使紅蝦更是飽口滿足!主廚將海鮮拉麵改良,加入無糖豆漿讓湯頭更為醇厚,一碗有雞湯的鮮、海鮮的甜,還有豆漿的醇,吸飽湯汁的手工拉麵與油條,讓人一口接一口啊!

  中間那張照片是什麼呢?是特別附送的創意小品,時常會變換新口味,有時是店家自己醃漬的黃金泡菜,我這次吃到的則是牛尾凍,主廚特製醃漬番茄搭配香Q的牛尾凍,口感很特別,上方的醃漬番茄入口酸甜,不愧是創意小品,但別輕忽了後勁,這盤小品是會辣的唷!友人辣的急忙找茶喝!什麼茶呢?

  這瓶滿茶是店家與臺灣在地的雲林古坑有機茶農合作,屬於烏龍冷泡茶,回甘清香!取名滿茶,是因為百味坊信心滿滿想要給顧客心滿意足的美味與服務,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照片中的濃湯則是飯類餐點會附送的,別看好像毫不起眼,裡面滿滿的料之外還暗藏驚喜,玉米濃湯有玉米不稀奇,但有爆米花就厲害了!別懷疑,裡面真的加了爆米花,甜甜香脆的口感融在湯裡竟意外的好喝,再撒蔥花點綴加入台灣味,創意十足!

  店內的餐點都可以升級變成套餐,滿茶與法式焦糖烤布蕾就是這樣來的!這碗烤布蕾著實讓我驚艷,裡面不僅吃得到用料實在的香草籽(上方黑黑一點一點的就是,可不是芝麻唷!),入口即化的香濃我三兩下就吃光了,好想再來一碗!

  友人的餐點是三杯醬香烤雞腿飯(左),迷迭香芥末烤雞腿飯(中)與紅酒燉牛肉飯(右),餐點名稱看起來平常,但既然是結合異國風味的創意料理,百味坊讓每道都藏有巧思,先從三杯醬香烤雞腿飯說起吧,一般的日式烤雞腿都以和風燒烤醬為主,但百味坊卻融入台式三杯醬,是不是很新奇呢!再來則是迷迭香芥末烤雞腿,這道也是店內的人氣料理,但特別的是,底下的不是白飯,而是野菇炒飯,整個超有誠意啊!紅酒燉牛肉是我下次想來嘗試的料理!因為他的牛肉軟嫩,就連筋的部分都是綿密的!紅酒的醬汁完全浸漬到肉裡面,拌飯可以來好幾碗啊!

  最後送上一張料理職人的專注神情,原以為這位是員工,但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老闆親自服務,看到我在拍照還靦腆的笑了一下XD 有經過台北南陽街,不妨到百味坊嚐嚐看吧!會有許多驚喜的發現唷!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50991579

 回應文章

法律諮詢
2016/04/20 14:53

看起來很好吃呢!!

老闆也太帥了吧>///<

http://www.twdetect.org.tw/service06.htm

庭楓(cindy9331) 於 2016-04-27 18:08 回覆:
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