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籍】《這個夏天,遇見妳》只為綻放在夏季的向日葵
2015/07/04 22:36:17瀏覽391|回應1|推薦3

  向日葵在夏季開花嗎?其實我不清楚,但這本書就給我這樣的感覺,向陽的葵花,在豔日中綻放,又或者說,在夏天綻放的向日葵,是為了與熱力四射的金烏相遇。原名《雙晴ing》的《這個夏天,遇見妳》,看書名即可知,這是個屬於夏天的故事,更精確的說,是個在夏季海邊的故事。我們有多久,未接觸那屬於青春的純愛過往呢?

  葵花與豔陽,一個男孩、一個女孩,這段關於午後的青春,或許一般會認為,花朵自然是女孩,追著那男孩的炙熱目光,但看完本書後就會發現,其實沒有一定的絕對,原來,主角追逐的,始終是女孩的身影,日光,是為了照耀花朵而存在

  本書自男孩離開傷心地拉開序幕,只為掩埋曾經綻放的波斯菊在心底,而這個遠離城市喧囂的小鎮,因為海邊、因為阿嬤、因為兒時記憶,讓他以為能短暫得喘口氣,但曾經在心中燃燒過的炙熱,又怎能是一時半刻可緩解的灼痛。

  我們總太習慣在回憶中找出口,卻忘了只要身在回憶中,觸眼所見的開心都能成為感傷,亦或是回不來的曾經更加對比出如今不再的悵然,只能讓那壓在心中的大石,日以繼夜地提醒著已經失去的事實。

  這樣說或許沉重了,其實本書營造出來的氣氛,將擺脫過往陰影隱藏在似有若無中,那本該自己走出來的,自然不該成為萬眾注目的焦點。

  這時出現的向日葵,或許正在意料之外,才會在心中產生如此大的衝擊,那直接撞在心口上的深刻,正是走出回憶的契機。

  惹人憐愛的女孩,到哪都能引起大家的喜愛,無論是男孩的阿嬤還是小鎮中努力生活的各個人物,但或許是男孩心中總有個放不下的她,所以總驚奇著為什麼這個初回到小鎮的女孩,有著吸引眾人的魅力,而尚未發覺的,是自己在比較中早已默默靠向的心,當過去的回憶淡了,成為背後的陰影,才能正面迎向陽光。

  湛藍的天與蔚藍的海,踏浪奔沙的夏日情景,構築出這個充滿「人情」的小鎮,我喜歡書中雖然不是主軸,但卻是重要支線所織成的小鎮故事,因為世界不可能圍繞個人的小情小愛在轉動,正是這些小鎮中的「人」,那為了生活而產生的生命力,才讓整個故事真實而立體。

  作者幕後黑手曾說,就是因為這個故事穿插了太多「非」兒女情長的枝節,環境保護、外籍配偶甚至是鄉村傳說,差點讓這部作品無法付梓出版,但我認為,其實正是這些「不夠純粹」,才讓讀者宛如身歷其境般,跟著主角一起體會人情冷暖中的喜怒哀樂。

  他捨不下已經遠去的曾經溫柔,她則期盼可能開花結果的暗戀,心中各有所屬的年輕男女,在故鄉的輕柔婉約中互動著,想親耳聽聽他們譜出的夏日戀曲嗎?一起來看看我們都曾經歷過的青春吧!

 

報名請點「這個夏天,遇見妳」一抹綠新書朗讀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25382309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4 22:51
寫得太好了,不推不行啊!!
庭楓(cindy9331) 於 2015-07-07 21:15 回覆:

對啊!這本書寫得太好了,不推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