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遠離束縛的喧囂擾嚷〈落跑吧愛情〉
2015/09/03 17:50:27瀏覽495|回應0|推薦3

  任賢齊繼〈媽祖迺台灣〉紀錄片之後,在今年推出第一部愛情喜劇〈落跑吧愛情〉,若說〈媽祖〉是臺灣民俗文化與人情味的展現,〈落跑吧〉這部就是澎湖自然風光的美麗無限!雖說上映的時間點有點晚了,若能搶在暑假檔上映,應該能讓不少人抱著對澎湖風光的憧憬與電影場景走一趟的期待前往澎湖一探究竟。

  在這喧囂擾嚷的城市,我們都有被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有時短暫「落跑」現在的生活,去體會從來沒想過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種生活的浪漫,或許這樣的出走,有著許多風險與意料之外,但正因這些出奇不意,而有難能可貴的驚喜。

  我覺得這部片的最大亮點,就是舒淇!雖然我原本是衝著任賢齊去看的XD

  曾擔任柏林影展與坎城影展的評審,已是金馬影后的她,拍攝輕鬆愛情喜劇已是遊刃有餘,在聶隱娘颳起旋風後,我倒覺得在這部片看到反璞歸真的她,美麗、自在、寫意!雖然劇情可說是老梗了,有點〈戀戀海灣〉的影子,但在演員的加持下,可在觀賞這片的同時想像自己也置身在澎湖享受海天一色的美景,還有宛若兩小無猜的甜蜜。

  而任賢齊在劇中的形象與現實幾乎相差無幾,那新好男人的暖男模樣我想已經根深蒂固深植在大家心中了吧,在我開始有記憶以來,媽媽車上就常放任賢齊的錄音帶,沒錯,那時還是錄音帶的時期,雖然從我小學後就沒有了XD但就像劇中所說的,有些老東西留著還是有用的!

  可惜劇中的那棟民宿,在蘇迪勒侵襲時被吹倒了,電影還未上映就崩壞,可惜了製作團隊的心血,還好那美麗海景依舊,想朝聖的朋友至少還有那片白灘與蔚藍海洋,或許在電影上映後,真會有道「山西海鮮刀削麵」也說不定!

  「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還有一位老船長」外婆的澎湖灣歌詞勾勒出澎湖海景的美好畫面,但其實澎湖卻沒有澎湖灣這個地方,那歌詞中的老船長呢?狄龍演出的形象就是記憶中的那位老船長,其實這片原本叫「我的澎湖灣」,比起新的名字,我更喜歡原本的命名。

  資深演員狄龍與新生代實力男星李國毅的對手戲相較劇情主線反倒叫人驚艷,我覺得這部分的親情戲是一大亮點,可惜劇份太少了,或許因電影主線圍繞在任賢齊與舒淇的愛情戲上,所以淡化了這部分的著墨,若能加強這部分的情節,或許這片可以展現更多的面向與深度。

  既然是輕鬆喜劇,當然少不了詼諧逗趣的甘草人物來幫襯,或許正因這些丑角讓整齣劇呈現活潑歡快的樣貌,王彩華那句「恁祖嬤」從舒淇口中講出堪稱一大經典,而九孔的蚊子舞應該可成為帶動唱的熱門舞曲,但那身蚊子裝我想除了他無人能出其右了!看不懂我在說什麼嗎?看了電影就知道!

  整部劇看下來,我得承認,最吸引我的是那令人心曠神怡的碧海藍天,還有貫穿整劇的「愛上夏天」這首歌,雖然最後出現的改編版「溫柔」堪稱神來一筆,但〈愛上夏天〉這首歌完整呈現了這齣劇的歡樂,可惜網路上找不到任賢齊與舒淇的合唱愛情版,只好先放任賢齊的獨唱版讓大家過過癮囉!如果覺得自己在生活中快窒息溺斃了,不妨找天讓自己拋開一切,盡情做自己吧!

PS這部心得寫得零碎,或許跟這部編劇太多人有關(汗)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2934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