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古老的傳說,不停唱啊唱〈一千零一日Catalina and the Sun〉
2015/09/23 11:43:25瀏覽240|回應0|推薦3

  2015女性影展以「未知之境,餘鬼狂歡」展開,其中「影幻新浪潮」主題期待尋找女性與電影的碰撞火花,預見未來女性電影語言的新境界,以女性細膩的視角去詮釋最貼近現實的社會角落。

  這片〈一千零一日Catalina and the Sun〉以含蓄象徵式的手法,去傳遞在古老部落裡的女性故事,短短的15分鐘,取自名著《一千零一夜》的概念,主角凱特琳娜的族人有個傳說,他們必須每天說一個故事給太陽聽,祂才會持續照耀大地。當故事的延續從祖母傳承到凱特琳娜身上,屬於部落族人的記憶也將一代一代傳遞下去,那不僅是傳說,更是族人與女性對外來者的入侵和女性受到壓抑的控訴與無奈。

  我們僅有那一小片微光,希冀太陽能永遠照耀大地,所以我不斷訴說一個又一個的故事,祖母即將被精靈帶走了,她告訴我的,我要繼續唱阿唱,唱給太陽聽,唱給月亮聽,唱給大地聽,唱給所有人聽,因為那一個一個的故事,都是我們一步一步走過的痕跡。

  那被獵人追殺的駱馬,還有女祖先們的眼淚化成的鹽海,當丈夫與孩兒死在眼前,僅能用眼淚無聲的留下歷史的傷疤......我要繼續唱啊唱,把故事說下去、把記憶唱下去,讓那太陽可以持續照耀大地,只能不停地唱啊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3108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