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思陶叔叔
2012/09/21 09:42:24瀏覽757|回應6|推薦21

「陶叔叔」回天家之後的這幾天,他傳給朋友的簡訊感性地在各媒體穿梭著......

朋友年輕時,交的是熱血,中年交的是感覺,交到老的時候是知心,血會冷卻、感性會淡,心中的感覺只有昇華。

「朋友」,在陶大偉的字典裡不僅是一首歌,更是不斷昇華的愛,雖不常相聚,卻常相憶。這幾句話讓陶叔叔的朋友們扎心,激動著看到的我們。

記憶真是上帝賜給我們神奇的禮物,我憶起二十年前唯一一次和陶叔叔面對面的情景。

那年聖誕節,宇宙光聖誕特刊企劃的專題是〈陶大偉說故事〉,那陣子陶叔叔特別忙,就約了直接在攝影棚見。彷彿欣賞舞台劇,只聽見陶叔叔的聲音,儘管記不得他說了什麼,但總是惹人開心的話,棚內滿了笑聲。

輪到我們時,已經過了許久,我擔心陶叔叔要不要休息一下,他雖略顯疲倦,卻充滿熱情地問:「聖誕特刊是吧?」說著拉出一條大紅圍巾,往頸子上一繞,完全不需要變裝,聖誕歡樂氣氛立時飛騰,在秋老虎季節的冷氣房裡。

通常都是攝影師要求動作配合,但是陶叔叔完全主導著氣氛,當他聽取了文章大致內容後,俏皮地聳聳肩,雙手一攤,熟練地擺個姿勢,托住腮幫子,淘氣地撇撇嘴,再故作驚訝地張開,看似一派輕鬆,但他總不忘提醒攝影師,一定要抓準他的調皮,一定要捕捉他的美麗。

那個下午,讓我認識了這位愛漂亮的長輩,也見識了他在談笑間的嚴謹。儘管日後並無機會接觸,但「陶叔叔」就在大夥兒身邊,透過作品、透過公益,透過他的方式傳遞上帝的愛。

沒想到他會這麼早離開塵世,所以不捨吧!

「應該多聚一聚的、應該多聊一聊的、應該多珍惜的、應該......」是這麼想,所以不捨吧!

今天是陶叔叔追思禮拜,我想像在「朋友歌」聲中,親友的落淚與不捨,也想像陶叔叔會希望大家:「拋開煩惱和憂愁,享受人生樂悠悠。」我相信陶叔叔在更美的家鄉,用他一貫的笑聲瀟灑地喊著:「大家一起來!」

陶叔叔的感性並未淡去,陶叔叔的熱情不曾冷卻,

陶叔叔留在世界的愛昇華了,安慰在地上的我們,

知道親愛的天父正牽著他的手,

領他到天父的懷中,好得無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ana1812&aid=6876683

 回應文章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真棒
2013/06/18 11:08

陶叔過世時,我跟他在同一家醫院,家父才剛脫離病魔纏擾,卻見陶叔瀟灑的離世!

妳回來了嗎?家人還好嗎?要一起做工了吧?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楊老師要求的太完美了啦!
2012/10/15 01:03

楷書也有了…楊老師文寫的感動,看得懂就行了啦!

人家文章寫得如此棒…把陶叔寫的活靈活現的

好像就在身邊一直沒有走啦!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文琤(christiana1812) 於 2012-10-17 01:02 回覆:

經過楊老師的指導 

才有現在"可"看的程度

本來格式沒抓對,真的很"難"看

謝謝小帥哥~

我喜歡楊老師的吹毛求疵...哈哈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12/10/10 18:04

改得好看多了  至於那顏色

或許是  背景的關系  就不管它了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修改文章
2012/10/09 16:23

看見文前有「修改」嗎?點它,可以修改文章~~~

先把原稿修正。   

點「修改」

把修好的文章貼上去,

就成了。

修到妳滿意為止~~~

試試吧!

 


文琤(christiana1812) 於 2012-10-10 08:08 回覆:

成功了,謝謝!

您看,這樣好多了嗎?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X�B: 追思陶叔叔 - 向山舉目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christiana1812/6876683#ixzz27WnF39bX
這樣是不是好看
2012/09/26 07:41

陶叔叔的感性並未淡去,陶叔叔的熱情不曾冷卻,

陶叔叔留在世界的愛昇華了,安慰在地上的我們,

知道親愛的天父正牽著他的手,

領他到天父的懷中,好得無比。

文琤(christiana1812) 於 2012-09-26 09:10 回覆:

親愛的楊老師

您說的沒錯,這樣看舒服很多!

我不太會使用format,在word裡看著沒問題,可是放出來全走了樣,前兩篇連顏色都變了,是設定出了問題?您可以教我嗎?謝謝~

文琤敬上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2/09/26 07:36

真好  常常寫  真好

上下行太擠了 不好看 


文琤(christiana1812) 於 2012-09-26 09:13 回覆:

我正努力地告訴自己要常常寫

謝謝您鼓勵

更高興您的光臨

回應您的留言就沒有上下行黏在一起的問題

所以 恐怕是我的原稿設定不對了...

您都是用什麼字型 顏色 大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