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的價值
2019/01/05 15:27:44瀏覽875|回應1|推薦29

可曾有過,再幾小時就要考試,抬頭一看,東方已露魚肚白,課本還沒讀完一半!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啊?

可曾有過,早在一個月前就計畫好全家旅遊,明天就要出發了,手邊的工作還沒完成!時間怎麼總是不夠用呢?

去年夏天,父親因急診進入加護病房,我和住加州的弟弟立刻飛奔回台等待中如坐針氈,怎麼就這麼分秒難熬呀

不管是高位厚祿還是莘莘學子,又或是家庭主婦如我,上帝都公平地給了我們相同使用價值的今天

不管是在陽光下沙灘的漫步,還是電腦書桌前埋首,時間從不曾為這些歡笑或是流淚的時刻增加或是減少

是的一天就是二十四個小時

孩子抱怨沒時間睡覺這學期修了太多學分,參加太多的活動,跟同學閒聊太久,可用的時間太少,「我浪費了好多時間」,他懊惱地對我說

浪費時間確實可惜,所以節省時間就要快,快速通關,快速充電,快速閱讀,慢工細活被取代,連主婦做菜也要快,智能壓力鍋(instant pot)成了趨之若鶩的聖品,用最短的時間炖出一鍋鮮美雞湯,家庭主婦好有成就感。但是熱衷美食的老公卻覺得少了一味「就是那燉煮的味兒。」他挑剔地說。

文火熬煮,需要時間。風霜吹折,經歷時間。經寒徹骨,那得梅花香?我覺得浪費時間,是把有價值的時間用在了無意義的事上。時間無價,寸金難買,而且快省不了!唯有用得其所,才是良法!

約瑟十七歲時被哥哥們出賣到他成為埃及宰相歷時十三年大衛被掃羅追殺到他作猶大家的王,也歷經十多年。十多年裡的每一天,他們是以什麼樣的心情過日子親人背叛,受人陷害,遭人追殺,流離失所……坎坷,豈不浪費了大好的青春歲月?!

不是啊!約瑟對賣他的哥哥們說:「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創世記五十20),約瑟敬畏神他的信靠讓神透過他施行了美好的拯救計畫

大衛在顛沛中唱詩讚美神大能的創造,感謝神始終的保守他倚靠「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的神,清楚知道幫助從何而來。他相信「至高的神是為我成全諸事的神」,所以逃亡的日子並不虛度,他的詩歌幫助了許多經歷苦難的人

於是我明白,雖然人們嘗試以各種方法來留住時間,但再快也無法抓住剎那之間無論再怎麼自信,感覺掌握住了時間,卻仍然很少聽到有人說:「我的時間太多了!」因為,時間原屬於神,時間在神的手中!

這有時快有時慢有時嫌不夠的時間啊,是神創造萬物的禮物--「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傳道書三11,若能在屬神的時間裡活出神要我們生活的樣式,又怎麼浪費得了寶貴的時間約瑟有神同在,他所做的盡都順利,大衛有神同在,他所做的無不精明。

時間的長廊,或快或慢,或長或短,只能因為有神同在而有價值!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ana1812&aid=123102998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8 16:55
是的,有神同在,同行的時間是豐盛喜樂,若是再做在神的身上,那麼就更蒙神喜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