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 NuMeal 新食煮藝 -一般推薦去試試看吧
2011/04/20 06:18:54瀏覽2351|回應3|推薦1
給「NuMeal 新食煮藝」店家的建議及想法----
  • 0704 1330記事,打電話過去訂位,結果電話錄音回答「請1430~1600再打來訂位」,想到上次1500左右打去,還是聽到相同的電話錄音;有哪一家餐廳,上班不方便做訂位的工作事宜呢!
  • 0608 1400記事,第二次過去用餐,覺得訂位跟服務改善很多,所以重新評分,由11分→12分。
  • 0427 1630記事:打電話過去,找小姐商量,比較不會受氣。
  • 你們在「百萬網友團購網」推了6000份的團購券,到底是用來趕走客人,還是應該將心比心,用心地以服務建立與客人間的連結?
  • 店家在中午訂位時,故意要求使用團購券的客人只能訂位1130及1300兩個時段,根本是以團購客人來搪塞冷門時段的牙縫,或是作為店內人氣不錯的布景配角,以便把好的用餐時段留給「能賺錢」的一般客人。
  • 大概是股東等急了,店家才以團購的方式,製造客人很多的假象吧!
總評分:12分 → 一般推薦去試試看吧。(滿分為18分,總分等於12分時,大約是很好、喜歡的意思)
  • 項目評分為-1-3分:1分-極差;2分-一般、差不多、還好;3分-極佳、喜歡;滿分為18分,總分大於等於12分,則可推薦前往用餐;10~11分,勉強推薦去試試看吧;總分小於等於9分,極不推薦前往用餐。
飄雲的感受:

1. 訂位流程的流暢及友善度-2分 (一般)
  • 0704 1330記事,打電話過去訂位,結果電話錄音回答「請1430~1600再打來訂位」,想到上次1500左右打去,還是聽到相同的電話錄音;有哪一家餐廳,上班不方便做訂位的工作事宜呢! 

  • 0608 1400記事,第二次過去用餐,覺得訂位跟服務改善很多。
    • 0427 1630記事:電話還是很難打,說用餐時間不方便接,請1500之後再打,之後就沒人接。
    • 0427 1630記事:原本接的服務先生說,寫訂位1300,備註1240用餐(又退步了,想加分也幫不了);後來打過去,是小姐接的,他說,直接寫1230就可以;可見,可能小姐的權限比較好。
  • 事由1:打電話過去訂星期三中午1230用餐,結果小姐說,團購只能訂 1130 或 1300;不過,後來小姐通融,他幫我們寫訂位1300,備註1230用餐。
  • 感受:
    • a. 試問,如果你是一般客人,店家會規定你幾點來用餐嗎?(又不是閒閒沒事,講幾點就幾點)
    • 答案:不會,他會比較尊敬你。
    • b. 那請問,為何團購的客人就有這樣特殊待遇及規定呢?(我又不是來要飯的,是來享受用餐的)
    • 答案:店家歧視你,視你為二等公民。(請問,餐飲要多好吃,才能讓你感受到「友善」呢? 答案:不可能的!)
  • 事由2:店家要求,必須用餐前3小時前完成點餐流程!(長這麼大,第一次遇到,一般都是到了店才看著menu點餐,難道,我還要先去問別人,你要吃什麼?好麻煩>.< )
  • 感受:
    • a. 我看著「百萬網友團購網」上不清晰的菜單,納悶著,女朋友要吃什麼呢?點餐是店家服務的事,約個朋友用餐,還這麼麻煩!是隨便點兩樣,到時候讓女朋友將就著吃?還是讓他看著模糊不清的菜單,先發一頓脾氣呢?
    • b. 試問,如果你是一般客人,店家會規定你先確定吃什麼再過來用餐嗎?
    •   答案:不會,他會比較尊敬你。
    • c. 那請問,為何團購的客人就有這樣特殊待遇及規定呢?
    •   答案:店家歧視你,視你為二等公民。(請問,餐飲要多好吃,才能讓你感受到「友善」呢? 答案:不可能的!)

2. 招待團購券客人的友善感-2分
(後來改善,或我習慣了店的方式)
    • 0608 1400記事,第二次過去用餐,覺得訂位跟服務品質好很多
    • 0427 1630記事:這次,我就把餐直接預定好,反正是兩個人一起吃。
  • 事由:用餐前3天,我打電話先隨便點兩樣套餐,只是順便確認1230的訂位;結果服務生說,「我們都是給1130及1300的訂位,1230過來,不一定有位子喔!」
  • 感受:
    • a. 感到近乎抓狂及失望,你要我跟女朋友約好後,然後因為沒有位子,冒著被女朋友罵得臭頭的風險,去吃這一頓飯嗎?
    • b. 試問,沒吃這一餐會損失什麼嗎? 答案:不會。
    • c. 試問,那吃這一餐會賺得什麼嗎? 答案:你慘了,會被女朋友K得很慘,甚至馬上換個男朋友。
    • 那幹嘛吃這頓午餐呢!這不是庸人自擾,搞得壓力重重,真是自責,頭殼壞掉。
    • ※後來,似乎換成之前幫忙訂位的主管小姐,就沒特別提1230訂位的事情(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前往,只不過吃午餐,有必要這麼「賭賭看」嗎!),只是簡單把點餐完成。

3. 服務人員的親切感-2分 (第二次 不錯)

4. 用餐環境的舒適感-2分
(第二次 不錯)

5. 餐飲品質的好不好吃-2分(不錯) 
  • 0608 1400記事,第二次過去用餐,覺得吃的滿足;大概服務好,就比較能專心在用餐上頭,沒有生氣,好吃的感覺就容易產生吧
6. 周邊環境的舒適感-2分(還好)

店家資訊----

【高雄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93-1號(近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電話:(07)752281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5114895

 回應文章

沒救了
很失望
2011/06/25 21:06

去訂位

他們還說要先訂餐

不然他們有權先服務一般的客人

我們團購券客人就像是二等公民一樣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11-06-28 15:52 回覆:
哦!你也遇到了

剛開始也是不習慣,如果是兩個人以上去用餐,難道幾天前就要先問對方吃什麼?

不過,也是遇到了才知道


steven
實例
2011/04/25 15:19
我就住在和平一路,4/23中午12點多,我去接小孩下課經過上述餐廳,裡面2桌客人在用餐,我打電話進去問說可否用團購卷前去消費,服務人員回應:要預訂,因為客滿了,我問:餐廳裡都客滿了嗎?...服務生回應"客滿了"...我說:我才剛剛從妳們餐廳走過去而已..才2桌客人..為何你說都客滿了??...餐廳回應:那些都是預訂的............我無言...後來回家拿了相機去拍照...還是那2桌...結局..我將訂購的團購卷退貨並列印退貨卷寄回groupon,感謝網路發起團購網站的努力,但店家的態度讓我無言...提供大家做參考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11-04-27 15:09 回覆:
開心,收到你的回應

我認為,店家參與團購,雖然賺不到什麼錢,但是最主要的訴求,應該是「贏得客人」,積極建立與客人間的連結,所謂的服務。

想想,雖然規定團購券的使用是需要先預約,但是確實有空位的時候,多一些「軟性」、「貼心」的服務,會讓人體會到店家的「用心」。

GG
同感
2011/04/25 14:32

是不會覺得被歧視是使用團購券啦

只是..

去後,沒感覺比較好

小孩當場就忍不住的說了,下次不想再來了

回家問小孩為何這樣說,小孩的評價是:等太久、不好吃、東西少

細節不想打上去,因為對店家很不好意思

說真的,那麼努力做團購,不應該被這樣批評的

結帳時,會告知,100抵200,是一客餐,如果點179也是100抵200哦,別算錯了,所以肯定要點到一套199或200以上補差價

哎~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11-04-27 15:02 回覆:
開心,收到你的回應

如你所說,
「細節不想打上去,因為對店家很不好意思」
「說真的,那麼努力做團購,不應該被這樣批評的」

不過呢,去了一次(或還沒去)就想要退費的店家,其待客流程確實顯得瑕疵。
唯一還考慮再去的剩餘價值,就只有「還算便宜」;不過這個價值實在沒什麼興致值得「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