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衛兵都是熱血青年
2012/12/06 09:53:08瀏覽212|回應0|推薦3
你們覺得紅衛兵聽起來刺耳,但當年的紅衛兵都是熱血青年,他們也是愛國青年啊,他們討厭"大人",鄙視階級、秩序。所以熱血如果沒有理性為基礎,如果不尊重人類文明的價值 : 秩序,熱血是會帶來毀滅的。

有空讀點歷史吧,歌德說:不懂三千年歷史的人沒有未來可言。熱血是要理性做為基礎的,我看了很多人說,我們都沒聽到陳為廷說話的內容,包括王丹。

但我想問,按這邏輯,陳為廷那天即使"巴"了教育部長,其實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說話的內容?

我希望聽聽你們的訴求,但也請尊重人類所追求的人本精神,人本就是對人性的尊重,你不能不尊重別人,卻要人尊重你啊,各位在熱血之餘(我上課都一直鼓勵大家不能忘記人的野性),但也多讀書,也理性的思考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ngkiath&aid=710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