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尊守遊戲規則]
2012/12/07 14:19:00瀏覽247|回應0|推薦3

我每個學期最累的地方,就是要向課堂上的小朋友解釋何為言論自由。

言論自由從來就不是聊天自由,言論自由是,你可以說:老師,我不同意你的說法,我告訴學生,倘若你可以指出我那裡說錯了,我保證你可以拿到90以上。(上過我的課的學生應該都知道。)

但言論自由從來都不是聊天自由,教室裡有教室的遊戲規則,你不能駡我是獨裁者,在教室裡你要尊重在說話的人,不然我就請你閉嘴。

同樣的,在立法院也有立法院的遊戲規則,不然的話,我們還選立委幹嘛,這與封建、追殺學生一點關係都沒有。

作為文明社會的一份子,我們本來就要學會尊重這些遊戲規則,比如說排隊上公車,禮讓老人,這些遊戲規則出自於我們為了維護文明而作的犠牲。

很可惜,我在臉書上還是看見一堆失焦的討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ngkiath&aid=71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