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獨是靈魂的散步】
2013/01/02 21:40:08瀏覽480|回應0|推薦7

 

 

這是一個極難得的午後,我緩緩的呼吸著、存有著、感受著、思考著,也孤獨著。

 

說來可悲,自九月以來,我被滿滿的課程、各種活動與演講填塞得幾乎沒頂了,我一直渴望獨處,沒有了孤獨,我就無法安靜的沉思,無法和自己說話,也就無法自靈魂幽深處焠取出詩篇。

 

也因為孤獨,我才得以在偶爾與你們見面時,分享我在孤獨時瞥見的美好。

 

孤獨讓我可以在全世界都瘋狂時冷靜著,也讓我得以在全世界都沉默時瘋狂著。

 

孤獨的快樂讓我有勇氣不去在意那些不值得在意的人。

 

我們常常都不和自己在一起,更有甚者,許多人是以失去自己為樂的。

 

但孤獨實在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也唯有學會孤獨之後,你才學會愛,學會不只是為了填塞內心空洞而愛。

 

我親愛的朋友,請包容我的孤僻,因為也唯有經歷過孤獨,我才會格外珍惜和你們相處的時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ngkiath&aid=719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