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尊重,不是禮貌。
2012/12/06 10:00:18瀏覽518|回應0|推薦7
好多年前,有一位向我學畫的小朋友說他是我的衣食父母,結果我要他慎重考慮要不要回家,我告訴他說,你是來跟我學習,我這裡不需要衣食父母,我不只教你畫畫,我還教你如何做一個人,如果你連這種基本的尊重都不做到,那就請你回家嘍。

我們這一代的小朋友很難被教好的其中一個原因,就在於他們對老師已沒有了起碼的尊重,在他們眼中,老師只是一種職業,這就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可悲的事。

我今晚在臉書上看見一堆否定禮貌的貼文,看了蠻難過的,因為道德從來就不是規範,如果道德成了規範,道德就不道德了,道德來自人對自己深切的反省,我們尊重別人,誓死捍衛別人作為一個人的尊嚴與權利,並不是因為規範,而是因為那是我們希望別人也這樣對待我們。

我不想說這些人是紅衛兵,但想想還確實真的很像,如果你懂歷史的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ngkiath&aid=710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