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讓利 後暴力
2010/06/06 18:52:15瀏覽671|回應2|推薦3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10/today-o1.htm

中國的市場規模遠比台灣市場規模大上好幾倍,就算要貿易報復也是中國擁有較多的籌碼與武器,而我們的貿易報復對中國根本不痛不癢,一旦中國翻臉算帳,在ECFA簽訂後我們受傷的程度恐怕會更大罷了!記得前中國副總理吳儀曾經在WHA大會上抨擊與羞辱我們,中國官員更是無理粗暴地說「誰理你們」,面對這種高傲的強權怎麼可以不特別防範!馬政府堅持非簽訂ECFA不可,而且反對ECFA公投、拒絕面對民意的真相,這種態度是不是也是一種粗暴的「誰理你們」?

馬政府口口聲聲說ECFA不涉及政治議題,難道沒有想到是政治力量在決定經貿往來?當兩岸貿易往來在ECFA的架構下有衝突時,是不是中國當局在決定如何處理?怎麼可以公開說謊、企圖掩飾中國政治力量的介入呢?馬政府要如何保證我們擁有對付中國貿易報復的武器與籌碼呢?如果談判過程中可以「讓利」,簽訂協議後難道不行「暴力」收回所有利益?如果馬政府不認為自己在賣台,就請支持ECFA公投,讓台灣人民來決定是否接受ECFA!

201.04.10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刊載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4102999

 回應文章

1949
反一中市場
2010/06/07 01:24
 當然要公投,以前公投法還沒訂定,而且入WTO有朝野共識,現在ECFA根本有歧見,為何不公投?國民黨以前敢用返聯公投制衡民進黨的入聯公投,為何現在不敢ECFA公投呢?說穿了,還不是馬英九怕中國反彈嘛!

oversearepor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ECFA不用公投
2010/06/06 21:56
ECFA要不要公投,不是绿营喊的就算数的。
不要忘了马总统可是768万票选出来的总统。
具有民意基础的总统,不是每件事都要公投的。
2002年时的陆委会主委蔡英文,
在签WTO时说得很清楚,谈判过程是机密的,
反对党没有必要知道,因为会泄露机密。
这是政府的权限,所以反对党(当时国民党)不必事前知道太多。
现在呢?换个位子就翻脸不认账?不要总统制度了?
蔡主席的民主宪制这一课显然是被挡掉过!
羅伯特亞當斯(chinghunglin) 於 2010-06-07 08:23 回覆:

如果因為765萬多的選票就可以讓馬總統為所欲為,那還要公投法何用?

公投法的三高門檻(提案人數、連署人數和投票人數)已經阻絕濫用公投,如果直接民主不是中華民國憲法的法定保障權利與制憲精神,我們何需公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