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頭 毒蘋果
2010/06/06 18:48:50瀏覽542|回應0|推薦2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8/today-o4.htm

中國不願意公開承諾不阻撓台灣與其他國家簽訂FTA,主因就是要深化台灣對中國的經貿依存度,台灣經濟命脈掌握在中國手上,未來台灣主權才會「回歸」到中國!

如果台灣的經濟好轉使馬政府的民意支持高漲,會更有利於兩岸持續交流來發展統一,只要中國透過ECFA對台灣讓利,這樣的甜頭不僅讓國民黨執政穩當,又可以間接阻止台灣再度發生政黨輪替執政,避免民進黨妨礙兩岸交流與統一,以經逼政才能落實!所以中國透過ECFA不僅可以掌握台灣經濟,更可以間接影響未來台灣政治的發展,只要國民黨願意配合中國,製造表面的經濟榮景就可以收攏政黨與台灣人民。可見,ECFA不僅僅是台灣經濟發展的甜頭而已,更是台灣政黨政治的毒蘋果!

2010.4.8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刊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41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