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正雄的三小時 難道要陳菊炸死才有黃金?
2014/08/05 11:00:00瀏覽2838|回應12|推薦13

我要為老銀的文章感到哀傷,在舉國哀悼高雄氣爆、降半旗的三天裡,併此悼念老銀的文章們,為他的文字工作感到可悲與惋惜!

老銀發文追問陳菊在三小時做啥?請問一下,這三小時要如何計算?731當晚8時至11時,還是更早?有了這3小時,陳菊要代替林主秘到達現場指揮,然後被氣爆炸死,才算不失職嗎?對於罹難可能性重大的林主秘,以及已經殉職、受傷的警消人員來說,難道他們都不知道黃金三小時,傻傻赴死、受害,像個白痴?要騎草泥馬,不得其門而入,反會被羊駝吐口水!老銀的問題,不是追究陳菊責任,而是暗示陳菊應該代替林主秘殉職犧牲,高雄氣爆之後,就不會有一堆藍營打手像個政治笨蛋,窮追猛打,高喊陳菊殺人要下臺。

無論林主秘屍骨是否可尋得,已經殉職和受傷的警消人員,身為前線救災弟兄姐妹,背上的責任,不是死與活的差別,而是榮譽感與責任心的彰顯表達。每位救災弟兄姐妹,事前即有心理準備,出勤像打戰,很有可能受傷而歸,也有可能再也回不來。這種外勤工作的風險原本即充滿不確定性,眾人皆知,老銀知否?那些政治笨蛋們縱然無知愚蠢,老銀豈可裝傻不聞?

倘若老銀的道理成立,每次災害都有黃金三小時,回顧八八風災時,馬總統、閣揆、秘書長和部長們,應該做啥事?難道也要趕赴現場指揮,被土石流埋了,才算盡責有守?老銀若把市長想像成警消人員,必須全副武裝、戴著裝備親上前線救災,這種模式若說得合理,不妨從馬總統及其以下的官員親自示範。這種「道理」真若可行且合法,陳菊應該壯烈犧牲、殉職慘死,換成馬總統、好幾位行政院長與部長,是否也應該一起被土石流給埋了,才算公平正義?是這樣的道理嗎?真令人懷疑!

聯合報很天才,大小社論培育扶植很多眼中只有政治顏色的政治笨蛋們。這些政治笨蛋,面對司法訴究,可在法官面前訴求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這些政治笨蛋,三不五時獻策給馬總統與其官員,於是乎,十二年國教一片混亂與憤怒不滿,高鐵出包已經是常態,政府被企業玩弄於鼓掌,ETC成為最被關注的tag。

聯合報與其編輯們,當然不是笨蛋,只是把政治笨蛋的養成工作,當成媒體職責,不徹底發揮國民黨機關報的角色扮演,實在有虧職守,比起沒被炸死的陳菊來說,文字比身體廉價,鍵盤敲敲打打,總比小主秘壯烈犧牲還要輕鬆快樂。人性沒有良心,孔孟道理也會成為歪理邪說。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157850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lbertheij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11:58
我只問你一句話: 陳菊是凌晨1:00才進入應變中心, 從晚上8:00到她進入應變中心這段時間, 她做了什麼決斷!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11:52

一般"黃金XX小時"是用在救災最開頭的一段時間

因為錯過了. 受困者生還機率就大幅下減

用在高雄氣爆事件. 比較是"事後諸葛"

有點類似當年世貿911的情況

問題是. 如同我上一篇的留言

眾人質疑高雄市政府. 尤其是陳菊市長.

當現場警消發現可能影響的範圍不小時.

身為現場指揮官的消防局主秘.

其實不具主官管的統籌指揮權力.

就算不在現場.

至少要有消防局長或副局長要隨時掌握情況.

市長或副市長也要在狀況可能惡化之際作決策.

而不是等到大規模氣爆後才封鎖現場

我特定去看了銀正雄的文章

你可以說老銀暗示消防局長或是副局長應該代替林主秘犧牲殉職

但是我完全看不出來老銀暗示陳菊應該代替林主秘犧牲殉職

質疑陳市長的"黃金三小時"

可以是20~23點 - 到底當時對此事件掌握度如何?

也可以是 00~03點 - 大爆炸後這段時間. 任憑受災民眾自力救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