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我是男子漢(七)~孤雛申冤,老六、寶姨聯手耍媒體
2017/07/13 15:29:02瀏覽821|回應1|推薦25

老六懷疑那不明藥物是跟著姊夫最喜歡打的點滴一起進去的。還有,以姊夫的財力,該修個美侖美奐的墓園才是,海萍為什麼選擇火葬?動作要快!一旦火化,所有的證據盡都灰飛煙滅,老六催促自己。

 老六從少年就進出警察局無數次,他知道這世間有件事叫「吃案」,他來按鈴申告,由檢事官作個記錄,只是要讓這件案子經由法院發給派出所,讓那些小警察不敢吃案,江湖事,最終還是江湖解決。他聽說一張足以息事寧人的死亡證明價值一百萬,姊夫手臂上的針孔,連他這凡人都看到了,法醫不可能沒看到。

 老六去按鈴申告那天,打電話叫寶姨到法院幫忙照顧小威,寶姨睡意未消的嘟囊著:「唉呀!三個小孩子帶去法院作甚麼?你嫌法院不夠亂是不是?」

老六胸有成竹的回答:「對!就是嫌不夠亂!」

原來當天有件轟動社會的分屍案要宣判,報社記者全擠到法院,老六跟寶姨帶著三個孩子到法院門口,小玉跟婷婷因為沒睡飽,都臭著一張臉,小威更是在寶姨懷裡抽抽噎噎的。老六去跟其中一個記者打招呼,這記者上舞廳跳完舞,常常由老六代墊不夠的舞資。老六通常不得罪兩種人,一是刑警,二就是記者。「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是老六對這些人的經驗。老六對這記者不知說些甚麼,只見所有記者像一大窩蒼蠅「轟~~~」的聚集過來,寶姨先是一愣,但立刻會意的偷偷往小威的屁股上用力一捏,小威哇一聲哭出來,小玉跟婷婷看到小威哭,加上對記者群的恐懼,也放聲大哭。老六指著三個哭哭啼啼的孩子說:「大家看!郭老闆遺留下的這三個孤兒,要替爸爸申冤,郭老闆有可能是冤死的。」

次日一早,老六唸著報紙上社會版頭條的標題:「孤錐淚小玉啊!甚麼是孤錐淚?」

小玉疑惑的看看報紙,無奈的回答:「孤雛淚啦!孤雛就是孤兒!」

「喔!孤雛淚喔!」

老六故意打自己一巴掌,學寶姨講話:「叫你讀書,你不讀書。」

老六的動作逗得小威呵呵笑,童稚的笑靨,令老六的心底泛起一陣暖意,然後繼續唸:「孤雛淚,三名孤兒含淚為父申冤雪恨,富商死因可疑

老六得意的收起報紙,他就是要把事情搞大,法院跟警察局才會認真辦。(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06376435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4 02:12
劇情演變成兇殺偵探似的,越來越懸疑囉!大笑
如斯(chinaadi) 於 2017-07-17 17:03 回覆:

謝謝童言

其實童言點出我的「罩門」了

我天生腦筋有洞,最不會寫的就是偵探推理,但這篇小說我挑戰我的罩門

至於後續寫得如何?就請童言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