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我是男子漢(完結篇)~我是男子漢
2017/08/05 16:13:46瀏覽745|回應3|推薦19

老六載著寶姨,他多希望就這樣駛進自己多年的夢想裡。他偷瞄寶姨一眼,寶姨正撩撩額前的瀏海,他聞到了「VO5蘋果洗髮精」的味道,他決定把握住這難得的兩人獨處時刻,他吞一口口水,習慣性的挺挺胸,故作輕鬆:「寶姨啊!我們進這行幾十年了,老闆都換兩個了,現在舞廳的生意很多都被酒廊搶走了,錢越來越難賺。不久前我聽說房東想把房子租給港式飲茶,老闆還在跟他喬房租,還有啊!老闆好像要把錢投資到攝影禮服公司喔!寶姨!我們都該為自己的以後打算。」

寶姨看看老六,下意識的抓抓脖子,十隻蔻丹閃著紅艷的光澤!她慢條斯理、細聲細氣的回答:「不瞞你說,這個問題我早就想過了,有件事我想告訴你...

老六的手心開始冒汗,他覺得自己的心臟都快跳出來了,可惡的寶姨卻還在故意吊他胃口,從小她就常用這招整性急的他,他按耐不住,焦急的不得了:「告訴我甚麼?妳快說啊!」

寶姨略帶嬌羞的笑笑:「是這樣啦!我只做到這個月,下個月我就不在舞廳普渡眾生了,我要嫁人了。」

一個急煞車,老六跟寶姨對望片刻。老六瞠目結舌:「妳...妳要嫁給誰?」

「就那個周老闆啊!在哥斯大黎加開超級市場的那個啊他太太前年死了他今年回台灣處理一些事情,常來捧場,大家都以為他喜歡小燕燕,其實不是啦

一時,老六聽不見寶姨說甚麼,只覺得耳邊好像有隻蚊子嗡嗡叫。好不容易回過神來,他讓車重新起步,心不在焉的回著寶姨的話。

 老六把寶姨送到舞廳門口,深深的看了寶姨一眼,像要把寶姨的臉龐牢牢刻在心版上。寶姨這一遠嫁,可能數年,也可能一輩子都見不了面。

「妳先進去,我有東西忘在海邊要回去拿,還有….恭喜妳要當新娘子了,風塵裡的女人從良不容易,祝你幸福。」

老六看著寶姨的背影,小巧豐滿的屁股一扭一扭的進了舞廳,老六很努力的在腦海裡搜尋那個「周董」的身影,模糊記得是個典型的務實中年男人,寶姨嫁給他應該不錯吧?老六把車子掉頭。舞廳的招牌在夕陽下閃著金光,只是這金光不似往日耀眼,該叫事務主任把招牌重新粉刷了,老六想。

天色漸暗,龍舟賽已結束,沙灘上只剩老六面對大海,海浪一波接一波沖上岸,老六覺得那屬於自己多年的夢想也在瞬間被沖掉了,沒了這個夢想,不知道自己還剩下甚麼?老六再也忍不住,對著大海嚎啕大哭,哭得那樣無助!那樣傷心!哭到心痛處,捶一下胸。就這樣不知哭了多久。

「舅舅!你在幹嘛?」

是小玉的聲音,老六嚇一跳,抬頭一看,小玉跟婷婷、小威出現在眼前。

「你們怎麼會來這裡?」

「寶姨叫在門口排班的計程車司機送我們來的。寶姨說趁老闆還沒來,要你趕快回去上班。還有,小威明天要繳買字典的錢。」

小玉說話的神情令他想起大姊小時後照顧他的模樣。

他揉揉眼睛:「好,沒問題!海邊風大,吹得我一直流眼淚。」

他抱起小威,讚嘆道:「哇!小威又變重了!舅舅先送你們回家,小玉!妳要看著弟弟妹妹寫功課喔。還有小玉啊!舅舅請了一個家庭教師幫你們看功課,順便照顧你們的生活,下禮拜就來家裡了。舅舅一定會栽培你們好好讀書,女孩子多讀書,有學問、有學歷,就是給自己最好的嫁妝,懂嗎?」

小玉點點頭、婷婷搖搖頭。老六摸摸婷婷的頭;「再過幾年妳就會懂。」

老六又看著懷裡的小威:「小威啊,你不可以老是把蟾蜍啊,死蟑螂啊,死老鼠啊藏在老師的棉被裡面,這三年你已經氣跑五個老師了,要乖,懂嗎?」

小威故意搖搖頭,老六假裝氣得吹鬍子瞪眼,小威連忙笑著點頭,老六一手去哈小威癢,把小威逗得咯咯笑。

老六把小威扛在肩上,再度挺起胸膛,沿著沙灘,邊走邊賣力的唱起「我是男子漢」,唱到破音,好似要把內心所有的壓力跟委屈,隨著歌聲盡付大海。一個海浪打上來,浪花溫柔地沖掉老六腳上的沙。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07947385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老六
2017/08/10 22:05

不過,他有三個蘿蔔頭要照顧

相信他不會讓自己失意太久

    

如斯(chinaadi) 於 2017-08-11 10:16 回覆:

謝謝賈媽

真實版老六在舞廳結束營業後就跑去開日本料理店了

以消夜為主,他繼續耀武揚威大笑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7 17:35

以為老六會和寶姨送作堆,想不到卻是這樣。

但矮個兒的老六,不愧是有情有義的男子漢。讚

如斯(chinaadi) 於 2017-08-07 19:31 回覆:

謝謝童言

我的我是男子漢都登完了,童言的長篇小說好像登還不到三分之一齁?害我一直在猜陳幼琴的男朋友到底會是誰?是那個老師嗎?

老六跟寶姨註定不會在一起的啦!因為寶姨是個務實的女人,她知道老六沒有謀生的真本事,跟著這種男人生活不會太穩定。像寶姨這種在風塵裡漂泊的女人,最嚮往的是安定。

我來報個料,真實世界裡的老六離開舞廳後,在開日本料理店,店名叫「柳屋」。

如斯(chinaadi) 於 2017-08-07 19:31 回覆:

謝謝童言

我的我是男子漢都登完了,童言的長篇小說好像登還不到三分之一齁?害我一直在猜陳幼琴的男朋友到底會是誰?是那個老師嗎?

老六跟寶姨註定不會在一起的啦!因為寶姨是個務實的女人,她知道老六沒有謀生的真本事,跟著這種男人生活不會太穩定。像寶姨這種在風塵裡漂泊的女人,最嚮往的是安定。

我來報個料,真實世界裡的老六離開舞廳後,在開日本料理店,店名叫「柳屋」。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6 11:43
沒想到結局卻是老六無法和寶姨在一塊
如斯(chinaadi) 於 2017-08-07 19:25 回覆:

謝謝fllf

我一開始寫這篇小說的時候,就沒想到要把老六跟寶姨送作堆耶

我的感覺是,青梅竹馬的很少會成為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