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我是男子漢(三)~寶姨
2017/06/09 20:43:41瀏覽737|回應2|推薦18

小說還沒開始前,先請大家看一張照片,對啦!電影天后林青霞17歲的倩影。真正的美女都帶有一絲陽剛氣,顯得很有個性,獨樹一格。

「齁!你還認識電視公司的人喔?」寶姨笑嘻嘻的問老六。

「人家是導播~~哩!」老六故意把「導播」的「播」拉得好長且高八度。

「不過說正經的,你知道他是誰嗎?」老六問寶姨。

「你說的啊!人家是導播~~~哩!」寶姨俏皮的回答,也學老六把「播」字拉長並拉高音。

「哈~~妳記不記得幾年前我一個鄰居,在中部讀大學,讀那間甚麼和尚大學,班上要開舞會,邀不到半個女生,連附近的女子大學都說要期中考不能來參加,他跑來問我怎麼辦?我叫妳派一大群小姐包遊覽車下去支援,遊覽車還是我出錢呢!外面也是掛我們舞廳的紅布條,從北部一路跑到中部,好大的活動廣告!那個笨蛋大學生現在當導播~~~了!」│老六越說越得意。

「啊!我想起來了!」

寶姨習慣性的打老六一下肩膀,把老六打得心癢癢,寶姨也進入過往的得意:「我派了十幾二十個還沒正式掛牌的小姐下去中部,小燕燕也是其中之一,結果好幾個大學男生為了請她跳舞,還打架。聽說那場舞會很精彩,一群又土又笨的大學男生被小姐教跳舞,跳得滿場飛。那時我就料定我一手調教的小燕燕以後一定會紅!果然沒錯,可是我沒料到那個笨蛋大學生會當導播~~~。」

「ㄟ!叫小燕燕帶幾個小姐,去給導播送一箱可樂啦!順便敘敘舊。等下轉播的時候多給我們幾個鏡頭。小燕燕在哪裡?」

老六興奮的四處找小姐。寶姨像等著看好戲開鑼似的吆喝:「小燕燕啊!快來快來!人生何處不相逢,要不要看你的老相好?」窈窕白皙的小燕燕跟一堆小姐圍上寶姨,嘰嘰喳喳、打打鬧鬧,說笑得十分開心。

老六對自己的聰明才智很得意。姊夫死後舞廳轉賣給一個年輕老闆,老闆一直強調舞廳需要宣傳,本想找廣告公司來拍一段電視廣告,但是新聞局規定舞廳不能上電視廣告,於是老六繼用掛著舞廳招牌的遊覽車送小姐們去中部支援大學生開舞會後,又突發奇想,利用端午節讓小姐們參加龍舟競賽,新聞局總不能規定舞小姐不能划龍舟吧!於是由手下小姐最多的大班寶姨組隊,舞小姐划槳,寶姨奪標、那個胖胖的、在服務台接電話的小姐擊鼓,這支隊伍一上場果然熱力四射,成為全場注目焦點,就算比賽成績一蹋糊塗,宣傳效果絕對夠,更何況電視公司還實況轉播,裡面還有熟悉的導播掌鏡頭哩。

 「哈!我看今天全國人民都在看我們小姐划龍船,我們舞廳不出名都難,以後應該年年參加。」老六的臉似乎正被春吹過,有著陶醉也有著驕傲。

「許主任你嘛拜託!你這個餿主意害我們每天一早來練習划龍船,划到骨頭都快散了,欸!小姐們下午還要上班呢!」

寶姨附在老六耳邊,聲音聽起來有著一股成熟女性特有的曖昧:「有的小姐頭一晚被買出場,忙了一整晚,第二天一早還要來這裡,很辛苦啊!」

老六聞到寶姨臉上的粉味跟身上的香水味,這味道跟寶姨在鄉下時身上散發出的瑪莉香皂的味道截然不同!那輕輕淡淡的香味,真令人回味。那時的他跟寶姨若是在一起,現在不知變得怎樣?他們會還待在鄉下當一對只為顧飽肚子的農夫農婦嗎?或是舞廳裡最佳拍檔?風騷的寶姨會給他戴綠帽嗎?小燕燕跟幾個小姐去給導播送可樂回來了,不知在笑甚麼,打斷了老六的思緒,他掏出一枝綠色的「more」涼菸給寶姨,幫她點上。(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04195860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我心目中,林青霞永遠是最美的
2017/06/15 21:07

胡因夢、呂秀齡、胡慧中 ... 都難以相比

 

不過,這篇主角是寶姨

好像應該換張照片

如斯(chinaadi) 於 2017-06-16 19:41 回覆:

謝謝賈媽

賈媽這張寶姨的照片令我很欣慰

因為表示我已把寶姨的型寫出來了

我心裡的寶姨的臉比照片再稍稍圓一點,其他的就是那個樣子啦!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3 16:14
這位寶姨很寶,和老六許叔叔的對話超搞笑的。大笑
如斯(chinaadi) 於 2017-06-15 20:54 回覆:

謝謝童言

我很喜歡寶姨這個角色,識時務、聰明,又不失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