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我是男子漢(二)~舞國皇后划龍舟
2017/05/30 10:42:10瀏覽729|回應2|推薦23

海邊擠滿人潮,還沒正式比賽,有的隊伍把握最後時間,加緊練習。老六走在人群裡尋找他的隊伍,這時發現三家電視台的轉播車都來了,老六好奇的走到攝影機前,墊起腳尖想看鏡頭,卻被一個大概是打雜的年輕人趕,年輕人對老六開砲:「大哥!不好意思喔!請不要妨礙我們攝影師工作。」

老六頗不服氣:「唉喲!看看也不行。」

一個戴著耳機、墨鏡、小麥克風的男子昂首闊步的走來。

「導播好!」老六聽見有人叫這人「導播」。老六想,聽說電視公司裡導播最大,難怪走起路來,一顆腦袋老是低不下去。

「六叔!」那個被叫「導播」的人朝老六驚呼。老六看看四周,懷疑的指著自己的鼻尖。

「六叔!我是阿忠啦!以前住你們巷子的阿忠啊!」

導播拿掉墨鏡,露出一雙瞇成一條線的眼睛,老六終於憶起這個昔日鄰家大男孩,當年讀大學時,班上男生要開舞會,卻邀不到半個女生,多虧老六的幫助,舞會才不致流產。那孩子對老六感激得只差沒送他一個「樂善好施」的匾額,從此在班上走路有風,自信就這麼建立起來了。世事多變,這個二百五居然當上導播,想必如今身邊的女人不會少了。

「唉喲!阿忠喔!齁!當導播囉?六叔都不認得了!」

阿忠跟老六閒聊幾句,說是來作龍舟賽現場轉播的,老六說公司也派隊伍來比賽,等下請導播多給幾個鏡頭,導播問隊伍在哪裡?

「許主任!這裡這裡!」

老六順著聲音望去,嬌小圓潤的大班寶姨正帶著她的舞小姐們呼喚他。寶姨扛著一面大大的、粉紅色旗子,舞廳的名子用燙金的大字貼在上面,舞小姐們穿著一式的白熱褲、紅色中空上衣,每個都露出俏皮的肚臍眼。一大群記者捧著相機,像緊盯著肉的蒼蠅般圍著小姐們嗡嗡轉。老六指給導播看,導播的一雙瞇瞇眼瞬間變大好幾倍,直說沒問題,還交代攝影師等下要給大鏡頭,老六笑得嘴巴都快咧到後腦勺了,告別導播後,得意的朝寶姨走去。(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03538970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舞廳舞女參加划龍舟比賽
2017/06/01 23:34

這可真是稀奇 

 

老六和導播都算是見過世面的

也是那個年代所謂社會大染缸裡較具爭議的人物

這樣的角色不容易下筆呢!!  姥姥不簡單 !!!

   

如斯(chinaadi) 於 2017-06-02 19:34 回覆:

謝謝賈媽

導播跟「圍事」的確屬於比較具爭議性的人物

社會上有一種人叫「文化流氓」

文化流氓比真流氓還恐怖!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0 21:59
笑死我了,尤其阿忠導播拿下墨鏡,露出一雙瞇成一條線的眼睛,想到那畫面就超搞笑的。好笑
如斯(chinaadi) 於 2017-05-31 19:34 回覆:

謝謝童言

這件事是真實的喔

那時候電視台真的有轉播,舞女組隊參賽划龍舟,很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