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診日
2024/04/04 07:26:16瀏覽86|回應0|推薦0

我曾在家照顧媽媽九年,這九年除了帶她回診、自己回診,極少外出。某日回診時,看到醫院對面的一家服飾店櫥窗裡有件小外套,是我喜歡的淺黃色,上面還有一朵朵白色小雛菊,我心動不已,但想著自己難得出門,買新衣服也沒什麼用,光鮮亮麗的東西好像不屬於我……一番掙扎後,連店門都沒進,就匆匆返家。
回家後告訴媽媽這件事,媽說:「妳為什麼不買?以前都是我幫妳買衣服,妳很聽話,我買什麼妳就穿什麼,不過我知道,妳並不喜歡。以我的身體狀況,大概不能再幫妳買衣服了。趁我已經沒有力氣念妳了,以後看到喜歡的東西就趕快買,不要再等下次,人生沒有那麼多下次。」
媽媽去做仙後,在某個回診日,醫院對面的那家服飾店擺出一件花色充滿童趣的襯衫,我習慣性地掙扎幾秒鐘後,忽然想起媽媽的話,於是一頭鑽進店裡。
很少幫自己買衣服,一時眼花撩亂,但在老闆娘的協助搭配下,我順利買到心儀又符合自己個性的衣物,當時有一種「終於做自己」的快樂。
從此,回診日就是我的敗家日,經常「不小心」帶回好幾件衣服。衣櫥裡的風格,也逐漸由我喜歡的明亮色彩,取代媽媽中意的沉著穩重。雖然說已到斷、捨、離的年紀,但用餘生做真實的自己,敗家又如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8047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