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愛裡不能有比較
2024/02/24 16:04:59瀏覽143|回應0|推薦0

志明近日自歐洲出差返台,買了很多各種顏色的真皮小錢包要送同事 。到家後,把一大堆五顏六色的小錢包往桌上一攤,要春嬌自己挑一個喜歡的顏色,春嬌一個都沒挑 ,就帶著孩子回房睡覺。春嬌覺得自己的地位原來跟公司的職員一樣。
在愛裡不能有比較,時而要極度不公平,時而要絕對公平。例如志明跟春嬌的小錢包事件,春嬌不是心胸狹窄,因為她覺得原來志明對她跟對外人其實是一樣的,失望跟受傷就從此開始了,這時絕對不能公平,配偶或情人一定得有一份與眾不同的禮物,價錢還不能低於「團體禮品」。
又如,你跟她去她的朋友家作客,假定是6點開席,你說5點半左右到就好了,可是某日你自己去你的朋友家作客,她正好沒被邀請 ,你這一攤也是6點開席,你卻兩點就興沖沖的迫不及待出門,像粉絲要去見偶像一樣 這舉動擺明你們這個聚會團在6點吃飯前還有別的餘興節目,你最好好好跟她說清楚,為什麼你跟她去她的朋友家就拖得七晚八晚,而你自己去你的朋友家就七早八早就出發了,無論是先在朋友家唱歌也好 ,或先打牌也行 , 就是別說是去幫忙包餃子 ,她不會信的 。
任何厚此薄彼的做法 ,相信我 ,基於人性 不公平產生忌妒 忌妒衍生破壞。不是她斤斤計較, 而是在愛裡根本不能有任何比較的空間 除非在比較下你能讓她充滿優越感
愛情裡說的偏愛 ,就是指你對你的配偶 、情人 、孩子,無論是精神或物質,必須要跟別人不一樣 ,如果你給他的也給別人,甚至給她的還不如給別人的,她還要你幹嘛?她又不缺祖宗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8034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