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的陌生人
2023/05/17 15:30:27瀏覽168|回應0|推薦0

太陽終於趕跑了連日徘徊不去的寒風淒雨,那天的大安森林公園遊人如織,爭相在奼紫嫣紅的繡球花海裡拍照。人群裡,我看見一名打扮亮眼的老太太,垂著頭,瞇著眼,戴著寶石戒指的食指在手機上到處點,垂吊式的耳環在陽光下閃閃熠熠。她自言自語說:「自拍到底要點哪裡啊?我怎麼又找不到了……唉,真糟糕!」

手機螢幕小,字更小,對眼力不佳的老人的確是一大挑戰。我的雞婆魂上身,趨前問她:「阿姨,我幫妳拍好嗎?」

她立刻點頭如搗蒜,還擺出各種姿勢,一會兒微傾著頭、面露微笑,一會兒刻意撩動珍珠項鍊,姿勢挺專業的,很像早期電影明星的沙龍照。她不斷地問:「這樣好看嗎?有沒有拍到耳環?項鍊呢?看得到戒指嗎?我要把照片傳給我孫女,她在國外讀書,本事大著哪!我要告訴她,她送奶奶的首飾,奶奶都戴在身上了!」

原來珠光寶氣裡蘊含的是祖孫之間的愛與思念啊。拍完後,我讓她仔細地審視每張照片,她除了跟我道謝,還說:「我搞不清楚自拍,也沒有人幫我拍,多虧遇到妳。」

我告訴她:「不會沒人幫妳拍,開口就有!」

她複述一遍我的話:「喔,開口就有,開口就有人幫我拍……好,我記住啦!」

說完她又走往別的花卉區,然後我看見真的有人很熱心地幫她拍照。忽然,我想起以前有一首歌叫〈可愛的陌生人〉,我對這六個字終於心領神會。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79203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