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我是男子漢(五)~姊夫猝死,老六申冤
2017/06/26 11:46:15瀏覽709|回應1|推薦20

寶姨當大班後,每每看著舞場裡的對對釵光鬢影,就叼著菸,對著老六哀聲嘆氣:「唉!一個人一款命!平平都是當舞女,你大姊就變成舞廳老闆娘,我就還在舞池子裡普渡眾生」

 但當上老闆娘的大姊,命卻不及寶姨。大姊得子宮癌時,正值海萍跟姊夫打得火熱!老六跟海萍帶著大姊的三個孩子在醫院陪大姊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那天是中秋節,不見明月東昇,不見滿地瀉銀,大雨希哩嘩啦下著,大姊的眼睛始終沒離開孩子們,直到心電圖呈現一直線,大姊的眼睛還是開著,雨聲掩蓋了老六的低泣聲,一隻手溫柔的搭在老六肩上,那是寶姨。

 大姊死後沒多久,姊夫在睡夢中猝死。死亡證明單上寫著:「心臟麻痺,准予火葬。」海萍哭得聲嘶力竭,身邊站了個「表弟」,一會兒摟摟海萍的腰,一會兒用手帕幫海萍擦眼淚,那是情侶之間才有的動作。

「甚麼表弟?根本就是小狼狗!」

老六心裡罵著,忽然想起姊夫死的那晚,他夢見大姊在哭,原以為大姊只是不捨姊夫英年早逝、三個孩子變孤兒,如今看看海萍跟小狼狗的德行,姊夫的死好像不單純。一股莫名的力量把他推向姊夫的遺體旁,猛然掀起覆蓋在姊夫身上的被子,只見姊夫的指甲一片烏黑,聽說人若中毒而死,指甲會發黑。他把眼光緩緩轉向海萍,海萍自顧著哭,「小狼狗」移了一下步子,顯示出內心的不安。老六「噗通」一聲跪在姊夫遺體旁,如當年跟幫派弟兄歃血為盟般,威而不怒、豪氣干雲,字字鏗鏘有力:「姊夫!我老六向來有恩報恩、有仇報仇、有冤報冤,姊夫!你如果有甚麼冤屈就告訴我老六,我去替你申冤!」

海萍斜眼看了老六一眼,嘴角不屑的往下一撇,同時,卻聽到輕輕一聲「啵」,姊夫的嘴果然輕啟,就像真的有話要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05240469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7 19:43
寶姨和老六的對話都很有趣,什麼普渡眾生啦,小狼狗啦,超好笑的,我喜歡!讚啦
如斯(chinaadi) 於 2017-07-04 10:48 回覆:

謝謝童言

因為好幾天沒上優迪園,所以慢回,還請見諒謝謝

老六跟寶姨在舞廳打滾久了,遊戲人間慣了,開口往往沒正經話

但這種人一旦說出正經話,就表示事情很大條啦!不是要人命就是自己被要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