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品:遊輪重聚
2019/11/14 13:23:35瀏覽891|回應3|推薦27

小品:遊輪重聚


受邀至華府臺大校友會的年會表演個節目。表演什麼呢?我想把在郵輪上表演的小品修改後搬過去,該小品需要五位表演者,要湊足人數,似乎困難了些。許翠蘭另有奇想,由她與我表演郵輪上重聚的趣事(正好剛結束臺大各期校友會的郵輪重聚,記憶猶新呀),兩人工作之餘,加緊寫稿、溝通、修稿、排練,來來回回反反覆覆,文學的思緒與工程的腦袋,激發出不少靈感、創意。此小品的重點在表演,表演上的出奇不意、驚喜不已,臨場的即興發揮,兩人的默契與應變,以及與觀眾的互動[註一],是更大的亮點。

日期:11/10/2019(週日)晚上六點

地點:新財神餐廳

演員:甲/許翠蘭、乙/金慶松

道具:假髮、禿頭、拐杖、菜單、口袋內的東西

[相遇]

甲:(一人盛裝出場)真高興來參加臺大各期校友會的郵輪重聚,哎喲,好大的郵輪呀,今天是船長日,今晚吃飯要穿得很正式⋯⋯天呀,這麼多人⋯⋯我的座位在哪呢?我來找找看⋯⋯

乙:(持老人拐杖慢慢出場)咳咳咳⋯⋯吃個飯,這麼麻煩,還要穿西裝、打領帶,誒⋯⋯,這不是華府來的漂亮學妹嗎?

甲:學長好,好久不見,您近來如何?

乙:好好好(老人家耳背的樣子)⋯⋯除了船太大、人太多、食物也吃得太撐外,就這西裝、領帶太煩人!

甲:學長您這西裝、領帶挺好的⋯⋯(對觀眾說)至少比他的這個頭髮還要好看。

乙:好說好說⋯⋯來來來,今天我請客,要吃什麼儘管點⋯⋯(對觀眾說)反正也不要錢

甲:哇喔⋯⋯謝謝學長盛情,因為我是第一次坐郵輪,又是義大利的郵輪⋯⋯

乙:沒問題沒問題,我今年89歲,這是我坐郵輪坐的第一百(計算中⋯⋯

甲:第一百次呀!

乙:六十⋯⋯(計算中⋯⋯

甲:第一百六十次?

乙:八次,

甲:第一百六十八次⋯⋯學長您太厲害了。

乙:退休後,我幾乎都在船上⋯⋯

甲:在牀上⋯⋯

乙:(沒有聽到甲所⋯⋯)我來唸菜單給你聽⋯⋯這餐廳我閉著眼睛都可以點(拿起菜單)

甲:太好了

 

[點菜]

乙:前菜嘛,這道 Kolokithokeftedes ⋯⋯

甲:什麼?

乙:我翻成中文你比較清楚,就是「克拉第授課血滴子」(Kolokithokeftedes)好⋯⋯

甲:哦⋯⋯是懂了一些😫😜😴,它是什麼?

乙:青瓜、黃瓜🥒健康可口的開胃菜

甲:這個健康養生,我也要。

乙:主菜嘛,這道Jalfrezi Di verdure 特別好

甲:這又是什麼?

乙:中文嘛,就是「較肥滋的佛球」。

甲:哇,好有特色!(臨場之詞⋯⋯)是不是跟我們剛才吃的蝦球很像?

乙:甜點嘛,就點Galaktoboureko⋯⋯哦,它的中文是⋯⋯

甲:(大聲說出)這個這個我知道⋯⋯

乙:你知道是什麼?

甲:是,就是「狗拉頭布瑞克」!

乙:哦⋯⋯你翻得太好了,真是孺子可教,得我真傳,👍不,你是青出於藍,真不愧是我們臺大外文系畢業的高材生🤗🤗🤗

 

[養生達人]

甲:感謝學長您的教導,您真不愧是美食專家呀!

乙:好說好說⋯⋯

甲:聽您退休前不僅是著名的大科學家,多次被提名諾貝爾醫學獎,現在更是生活品味大師、養生達人。

乙:過講過講,提起這養生⋯⋯我融合東方的養生傳統與西方的科學研究,兩相合併,去蕪存菁,

甲:哇,太厲害了⋯⋯

乙:我外練「筋、骨、皮」,內練「精、氣、神」

甲:「金骨皮」?「金氣神」?姓金的才可以練嗎?

乙:(沒理會甲)尤其專精⋯⋯武當太極、少林輕功。

甲:輕功⋯⋯(擺些跳舞的姿勢、走繞一小圈)您看我這舞姿是否身輕如燕?

 

[示範]

乙:身輕如燕,妳這是舞蹈的身輕如燕,與輕功差太多了!我來示範給你看看⋯⋯

甲:真的呀,很期待⋯⋯

乙:我來一個「乳燕著陸」(裝模作樣一番,然後從台上跳下去⋯⋯蹲在地上不動)

甲:學長您沒事吧?怎麼不動了?要不要打九一一啊?⋯⋯

乙:(緩緩而動,慢慢站起)別緊張,沒事的,老人家動作要慢一些⋯⋯(慢慢從旁邊走上台)

甲:喔,沒事就好真的把我嚇了一跳(對觀眾說)這個沒什麼特別吧⋯⋯我也會呀(也從台上跳下來⋯⋯之後快快從另一邊走上台)

甲:(回台上後)學長您這「乳燕著陸」⋯⋯好像好像沒什麼特別之處呀,我都會呀

乙:妳還年輕,是隻乳燕⋯⋯

甲:過講過講

乙:所以,當然應該會呀

甲:也對也對啦

乙:我可是一隻老燕,還會「乳燕著陸」,這可就不容易了吧

甲:您真是言之有理👍

乙:我再來一個「乳燕歸巢」,看妳會不會?

甲:什麼是「乳燕歸巢」?

乙:我就示範給你看(從台上跳下去)

甲:這不是跟剛才的「乳燕著地」一樣?

乙:(起身回轉,⋯⋯裝模作樣準備跳上台上)

甲:您是要跳上來嗎?

乙:是呀,雙腳立定跳上去

甲:這可能是高難度呀⋯⋯學長您確定要跳嗎?「乳燕歸巢」?

乙:(裝模作樣暖身準備跳上台上)

甲:您要跳了嗎?要小心呀!

乙:太重了⋯⋯我要將口袋裡的東西都拿出來⋯⋯減輕重量

甲:我減輕重量之後,可能也跳不上來,也無法「乳燕歸巢」呀。

乙:(一一將口袋東西拿出⋯⋯假髮也拿下⋯⋯

甲:您,學長⋯⋯您還帶假髮呀!

乙:為了示範「乳燕歸巢」,我真是犧牲形象呀!

甲:是是,是犧牲很大呀

乙:(雙腳立定跳上去

甲:學長您真的跳上來了,實在太厲害了👍

乙:好說好說,讓我喘喘氣

甲:學長您肯定又餓了,這回讓我來請您去吃法國餐。

乙:好好好⋯⋯不過我得先把我的形象戴好(趕快將假髮戴上)

甲:我大學修過法文,這回由我來為你點菜(走下台去)

乙:(跟著走下台去)這樣吃法,體重能夠不增加嗎?😜

甲:反正法國餐也不要錢😝

(兩人一起走下台)

 

[註一]:因有不少即興演出以及無法預知的觀眾互動,文字上與當晚表演是有些許出入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30840169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5 22:24
好有趣, 呵呵! 最後應該再來個 "乳燕獨立"~~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華府校友會真熱鬧啊
2019/11/17 04:48
我怎麼沒聽說過各屆校友重聚呢 .... 好像我這一屆也沒人參加吧?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9-11-24 00:25 回覆:

本來叫做「台大早期校友會」,1950年代畢業的人才可以參加,後來人員凋零,轉型改成「台大各期校友會」⋯⋯哈,一字之改,任何台大人、台大人的朋友都可以參加了。

以下是兩年前的活動⋯⋯

http://ntueg.cn.cserisa.com/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9-11-24 00:28 回覆:

台大各期校友會一年就辦一個重聚活動

臺大各期校友會2020遊輪重聚之旅,目前似乎有以下三個選項?

一、北往加拿大、阿拉斯加(溫哥華或西雅圖上下船都好玩好美)

二、南向墨西哥、巴拿馬

三、西海岸

歡迎大家提供選項以及喜好

以上尚未考慮到價錢、日期等其他因素,只算一個初步的意見調查🙏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9-11-24 00:30 回覆:
明年的重聚仍然在討論、籌劃中,希望看雲學姐有空也來參加喔🙏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9-11-24 00:32 回覆:
不知您是哪一屆畢業的?我可以幫您看看貴屆今年是否有人也來參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5 21:06
太逗了,two thumbs up! 絕活兒一失得海外找回,金兄才氣煥發,幽默一流,如此佳妙鉅作,請多作結冊,佳惠華人大家四處公演。您成名也收版稅!!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9-11-21 11:39 回覆:

好主意

待我慢慢寫來、一一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