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聲~吃
2019/10/09 11:41:53瀏覽1021|回應6|推薦25

 相聲~吃

上週六(10/5)馬希平邀請我去「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巴城分會」(簡稱「世華」)[註一]的雙十國慶晚會,並將張聖琪與我配為搭檔,表演了一段相聲,觀眾反應不錯,在此將段子分享。


日期:10/5(週六)6:30PM~10:00PM(六點到,熟悉場地)

地點:Martin‘s Crosswinds

住址:7400 Greenway Center Drive, Greenbelt, MD 20770

道具:一把扇子、一條紅絲巾

服裝:女/黃衫,男/藍裝



甲、乙:張聖琪、金慶松,上台一鞠躬。

甲:今天大家齊聚一堂慶祝雙十國慶,我二人首先在此祝福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國運昌隆,萬象更新』

乙:10 thousand elephants refreshing the beautiful view.......

甲:()等等⋯⋯10 thousand elephants⋯⋯一萬隻象

乙:萬象呀

甲:誰請你來翻譯呀,還亂翻譯!

乙:~在座有不少美國朋友呀,我好意,怕他們聽不懂。

甲:這些美國朋友的中文可溜得很,可能比你說得還要好

乙:那我要說甚麼呢?

甲:就說些雙十節的祝賀語、吉祥話!

乙:這個我會⋯⋯我在此遙遠地祝賀中華民國十全十美、十拿十穩、十發十中、十戰十勝

甲:ㄟㄟㄟ好了、好了

乙:我還有呢!雙十年華、雙十佳人、十味魚翅、十全大補鴨、素十錦

甲:(手勢叫停)喂喂喂⋯⋯肚子餓啦? 怎麼連菜單都出來了!

乙:這是因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切都和吃有扯不清的關聯!簡單的說,生活根本就是一個字:「食」

甲:「十」?(Ten?)雙十的「十」?

乙:這個「食」啦(搧出扇子)⋯⋯也就是「吃」。

甲:哎呦(揚聲…)說來聽聽⋯⋯

乙:我們管工作叫「飯碗」,謀生叫「糊口」,受僱叫「混口飯吃」;

甲:就像我倆站這兒 「混口飯吃」說相聲!是?

乙:那可不⋯⋯混得好叫「吃得開」;混得差叫「吃不開」。

甲:混得好、受重用是「吃香」;混得不好、不受重用是「吃癟」。

乙:「吃癟」收入太少會「吃不飽」;負擔太重則「吃不消」;飯碗不保被「炒魷魚」;遇事碰了釘子叫「吃了閉門羹」!

甲:(搖頭中)可真慘呀!        乙:這個「吃」字,可說是滲透到了各個領域!

甲:真的嗎?                  乙:不信,妳考考我!

甲:愛管閒事‧‧‧            乙:「吃飽了撐著」,

甲:欺人太甚‧‧‧            乙:簡直是「吃人」!

甲:只幫著外人、不顧自己人,  乙:「吃裡扒外」。

甲:豬八戒,                  乙:「好吃懶做 」。

甲:執政黨[註二]            乙:「吃香喝辣、吃相難看」。

甲:(一邊對著觀眾)想不到他還真有兩把刷子

乙:(另一邊對著觀眾)一把扇子

甲:(一邊對著觀眾)有什麼了不起的⋯⋯道具我也有(亮出道具)⋯⋯您這麼博學,

乙:過奬、過奬。

甲:這個「吃」(慢條斯理地問),可以用來形容女人

乙:那當然,⋯⋯你看看這現場 (指著來賓)⋯⋯真是美女如雲啊‧‧‧

甲:是呀!是呀!還有近在眼前的[指自己]‧‧‧

乙:不少真是[看現場右半邊] ‧‧‧「秀色可餐」

甲: [自我陶醉狀] 真不好意思…..

乙:還有那些氣質優雅又有靈性的[看現場左半邊],真是一副「不食人間煙火」的模樣;

甲:真想不到,我的靈性氣質也被他看見喔[自我感覺良好狀]

乙:像那邊那位女士[完全不顧甲,再看現場右半邊],真有「沉魚落雁」之美!

甲:‧‧‧ㄟ,大哥,這「沉魚落雁」,怎麼吃呀?

乙:怎麼不能吃?「沉魚」的魚🐠、「落雁」的雁,不就是給人吃的!

甲:哦,他是這樣拗的啊!

乙:像這邊的女士[不顧甲,再看現場左半邊],真有「閉月羞花」之貌!

甲:‧‧‧⋯⋯ㄟ,大哥,這月亮、花朶,可不能吃了吧

乙:「閉月羞花」⋯⋯那是「月餅🥮」、「花椰菜🥦」,都好吃得很!

甲:我要暈了!

乙:看這群女士[指現場中間],打扮的真是「花枝招展」!

甲:ㄟ,嘿嘿,這「花枝」,花朶枝幹,肯定不能吃的了

乙:怎麼沒有啊,這「花枝」就是「灰機」(台語)

甲:飛機

乙:「灰機」就是墨魚🦑,是台灣夜市有名的小吃之一!

甲:您講的讓我口水直流、肚子又餓了,尤其是這「花枝」、「灰機」的,可讓我想起台灣小吃啊!

乙:「台灣飲食甲天下,夜市小吃甲台灣」,你想到台灣哪些城市的小吃,妳說出來,我就為你一解鄉愁、一解嘴饞,All you can eat!免費吃到飽!

甲:基隆                乙:奶油螃蟹、鼎邊銼(台語)

甲:士林                乙:蚵仔煎(台語)、大腸包小腸

甲:淡水                乙:阿婆鐵蛋、阿給肉圓(台語)

甲:桃園                乙:大溪豆干(台語)、石門的活魚三吃

甲:新竹          乙:貢丸湯、炒米粉(台語)

甲:台中          乙:太陽餅、大麵

甲:台南          乙:棺材板、度小月擔仔麵(七啊麵)

甲:高雄          乙:高雄有三山⋯⋯鳳山春捲、岡山羊肉、旗山當歸鴨

甲:肯德基        乙:(自然說出)炸雞⋯⋯這哪是我們台灣小吃呀,我們的是鹽酥雞啦!

 

甲:呵,對不起,⋯⋯說錯了,肯德基是美國的啦。

乙:啊,妳耍我!

甲:(不好玩!)這樣吃下去,不但不飽,還越來越餓!我們就此打住(你的all you can eat 是騙人的!)

乙:金慶松

甲:張聖琪

甲、乙:下台一鞠躬。

[註一]:世華的會長白越珠博士及理事白寶珠、馬希平等人,都是眷村人,所以,該晚華府眷村群也去了一桌十一人(金慶松、王元、侯瓊霞、劉一麟、田淞璋、亓洋麟Bruce袁伉儷、陳小姐、金其一、孫藝文)共襄盛舉🙏。晚會節目的總策劃是馬希平,她對我們的相聲也提供了建設性的意見。晚會節目精彩多元,有各國服裝展示、歌唱、相聲、舞蹈等等🤗🙏🤗。晚餐是自助餐式的西餐,主菜是螃蟹餅🦀、牛肉🐂、魚肉🐠、雞肉、豬肉🐖等等等等,與會者看得盡興、吃得滿意。

[註二]:這段「執政黨(民進黨、領導人⋯⋯)吃香喝辣、吃相難看」在該場合稍微敏感,或令一些聽眾坐立難安,所以晚會當天並沒有說出此段

 


相片:

 

台上的表演

這群算是成大幫

105歲的李達平先生合照,達公雖已105歲,還開車,身心狀況都極佳

與帥哥美女合照(這位帥哥竟然比我還帥😜

表演前,走台一下,熟悉場地

這位別桌的美女也是眷村人,也來眷村桌哈拉一下

道具

各國代表齊聚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29931432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9 03:40
你同那小帅哥既像父子又像弟兄呀!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5 11:49
😜... test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6 03:23

精彩, 有趣!

女生拿出的 "道具" 是那塊手帕嗎?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4 10:50
金大俠兄多才多藝,人見人愛,中文字寫得真好,金大俠萬歲!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9-10-25 11:54 回覆:
謝謝蕭兄🙏
別萬歲
能夠105歲還能開車
我就偷笑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0 17:12
金兄少年英俊,這段相聲內容豐富,逗趣可愛,一定絶倒衆人,華府地區的華人聚義,風華一世精贊「萬象」。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9-10-25 11:52 回覆:
可惜那場地音響效果不是這麼好
前面的人笑倒😜
後面的人聽不清楚而各自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