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4六小時實地彩排
2024/04/08 23:37:09瀏覽147|回應0|推薦10

4/4六小時實地彩排

 

明天4/5(周五)正式公演。今天4/4(周四)在實地彩排,1200 600

 

由於是第一次到實地去綵排,租了六個小時的埸地,所有細節都要一一協調配合到位(第一次實地綵排),燈光、音響、音樂、拉布幕、運輸道具、背景、字幕、幕與幕之間的換景上下道具⋯⋯

絲絲入扣、步步為營、幕幕掐準、⋯⋯ 掐不准、扣不對、步不到位⋯⋯NGNGNG⋯⋯立刻從來⋯⋯。有一幕是在Motel裡面(道具最少的一幕),Motel裡的一張沙發道具已經放上去了,怎麼不見了?原來被另外一組人把它當作上一幕的道具搬下去了😱⋯⋯整個舞台,空無一物,怎麼表演呀?🤣

 

如果想看美麗的女導演發火怒人,來實地綵排場地肯定見得到😅⋯⋯真是太不容易了!

 

終於拖到了近四點,不得不開始連排了。連排過程中,遇到不對勁之處(燈光、音響、走位、⋯⋯),立刻喊卡重來⋯⋯排排停停⋯⋯停停排排⋯⋯排到了最後一幕(終場)的八分之一處,後台處傳來不少雜音,影響了舞台上男女主角的表演(情緒),女主角(女導演)突然喊卡,飆出:「怎麼發出這麼多雜聲呀?」。原來是時間到了,劇場工作人員得下班了。趕快將所有的道具推放在旁邊的倉庫內,忙忙忙,推推推,拉拉拉,眾夥齊力好辦事👍⋯⋯將所有道具推放到倉庫內的適當位置

 

一場話劇,百種挑戰。

 

觀眾常常只看到演員在舞台上表演,常常忽略了表演背後可能有十倍的人力在支撐著、配合著。

 

明天下午4:30場地報到,繼續排練💪😜。準備8:00的首場公演。

 

最後階段⋯⋯ 《柳暗花明》仍在抓緊節奏,在細部的配合上精益求精。在此也感謝所有購票的親朋好友、舊雨新知,謝謝您們的捧場、觀賞與指教🙏

 

【補充】

最後一週,一週有五天我都參與排練,週末則是大連排。

3/30(六)景的切換、上上下下,搬道具、搬到定位(貼點)、謝幕的走位、終慕歌曲歌曲You raise me up很能提振人心⋯⋯

 

那一場「小五脫衣脫褲的戲」幾經更動,看戲的人似乎都很滿意了,Angela照了一張相,相片中照到四個人,有四張口在笑,三張笑得露出燦爛笑容與白牙,另一張較含蓄,是掩口而笑[Laugh]。這樣王導終於可以放心了!觀眾大笑的概率是100%啊![呲牙][][拳頭]

 

今天李醫生/御膳房請來專業的孫悅斌先生來看連排,專業看戲、評戲,他看戲很投入、評戲很到位,盡顯其專業。他對謝慕的出場、走位上,給出不同的好建議。

 

連排之後,孫悅斌與王導的對談、交流,藝術上碰撞出來的火花,是最大享受[Laugh][Laugh][Laugh]

 

王導之後發來訊息:「各位,大家好!首先感謝大家的通力合作!關於「殺父娶母」的台詞,主要是我圖簡單,沒清楚。非常感謝孫悅斌老師今天的指正!這句台詞這樣:『哈姆雷特媽媽讓他的叔叔殺了哈姆雷特的爸爸,也是為了愛。』」

 

王導常常說,台詞到最後一刻,都有可能做更動,以求的更加的完善至真盡美。

 

今天李醫生給我的建議是:「情緒、感情都到位,激動時講話某些字有「吃字」之嫌,觀眾可能聽不清楚,要留意。」

 

3/31(日)又一個連排,住在附近的朋友海崙來看連排,她讚美王導美麗、霸氣、又有領導力。李醫生給我的建議是,最後一幕,停頓久一點再⋯⋯「啊,你是王婆」。我的感覺是,我已漸入佳境,漸入戲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8048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