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柳暗花明——第四次連排/群眾演員
2024/03/30 23:10:04瀏覽313|回應0|推薦13

柳暗花明——第四次連排/群眾演員

 

今天(3/3,日)下午是第四次連排。一大票人到場呀,都是我沒見過的人,算了算有11位,原來是序幕那一場的「群眾演員」。今天1:302:30,基本上就是排序幕,哈,群眾鬧哄哄呀,之後也都逐漸找到了戲中的境況。

 

2:30開始連排,從序幕演到終場,更順暢了,算是一氣呵成。這群群眾演員,也立即變成了現場觀眾,觀看著由一幕走到終場。我從演員的角度瞄著他們,他們的表情、反應、聲音,也跟著劇情一幕一幕的變化著⋯⋯我想,是打動了這群觀眾(他們可沒像記Helen一樣的冷眼旁觀呀)。結束後,我還看到幾位女性觀眾紅著眼眶、噙著淚呢⋯⋯似乎還在劇情中⋯⋯

 

這群群眾演員,也是換幕時協助上下道具、換景的重要幫手,還要當試看(preview)觀眾,真是「多功能、多用途」,一人分飾多個角色呀⋯⋯還不僅如此,王導還要這群看試演的觀眾,提供觀後意😜他們可真不容易呀💪

 

這十一位觀眾,也有「七嘴八舌」的意見、建議、感悟、讚美⋯⋯只看到他們圍成一圈,王導一人面對著各種聲音Angela給出的評論是:「看王導舌戰群儒!這氣勢,一打十!!大獲全勝!🤣

 

藝術,就會有不少主觀的成分在裡面。

 

六點多,我就走了。王導還在「舌戰群賢」,七點多回到家的王導發來訊息:「禁不住跟大家說一句,今天大家的戲都有飛躍的進展,我繼續保持良好的創作狀態、持續努力。通過今天的連排,感受到每一個演員都很勝任自己的角色,且已能夠駕馭角色了,這是多大的飛躍啊!我們會越來越自信,越來越喜歡自己的角色。今天算是我們第一次『見觀眾』,得到了測試,觀眾的反映太寶貴了。話劇的真正創作,是從見觀眾開始,這句話不假。通過觀眾的反映,我們知道了哪個地方有效(精彩),哪個地方稍長(需砍幾句),哪個地方不夠(要再說透些),盡量讓觀眾看的更清楚、少疑問。『柳暗花明』的線頭較多,用兩個小時把矛盾展開並合理化,這點我們已經做到了。但對一些細節,還要做進一步的調正,該砍的馬上砍,該加的補上,這是未來四個星期的排練重點。

 

「李醫生」也表達出他的看法:原始創作的激情是真實的,觀眾有很多類,但是創作只有一個,大膽的讓大家去評判和批判,沒有這個勇氣,就不要搞表演、不要搞話劇。堅定我們作品想反映的內容,堅信我們角色的定位,可以微調,但絕不顛覆。創作要高於生活,引導觀眾的潛力

 

的表演有瑕疵,但是我今天大家角色的定位都找的很好了,之后大家精益求精,表演是要用心和生命去成就的,我们还要努

 

我們在創作的道路上砥礪前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8045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