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柳暗花明——第三次連排
2024/03/02 23:44:08瀏覽483|回應0|推薦11

柳暗花明——第三次連排

 

今天(2/25/2024,週日)的連排(聯排)從三點開始就準備了,配音、序幕、走位等,算是連排前的暖身、熱場⋯⋯

 

五點開始正式連排,算了算,應該算是「柳暗花明」第三次連排了。再一個多月就要粉墨登場、上台公演(據說,正式登台前我這張老臉也會有專門的美麗化妝師來為我撲粉抹墨——很期待呀😜)。這回的連排,另一目的是為記者Helen而連排,以便她寫新聞稿。

 

連排開始前,Helen用她專業的相機為我們照了不少「定裝照」,團體的、配對的,照出來的效果很棒,專業就是不一樣。隨後,演員們就開始由序幕一路「殺」到終場(第九幕),中間或有換幕、上下道具、更換衣服及配樂時間掐不精準等,稍不緊湊而耽擱些許時間,基本上一路演到底。

 

Helen帶著她十多歲的女兒一同前來,這兩人是唯二的「觀眾」。Helen全程仔細觀看,拿著筆在她的本子上一一記錄,寫了好多頁,還不時拿起相機、手機照相,投入的精神非常專業。

 

連排結束時已經七點多了。王導請Helen提供觀看意見,Helen誠懇實在,更有記者的銳利雙眼,她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給予「柳暗花明」的劇本很高的評價,很能反應移民的生活、疫情時的掙扎與心聲,也充分展現出親情、愛情與友情的人性價值。對於五、六位主要演員的演出,有褒獎、有期許、有建議、更點出了進步的空間⋯⋯這第三人銳利雙眼的專業評論就是不同凡響呀,她的這些意見對演員們最後一個月的大衝刺階段,肯定會有很大的幫助與提升。

 

結束、清場、收道具,離開排練場時已逾八點,又是一場辛苦的排練呀。

 

劇透一下⋯⋯六位主要演員,Eric是美國白人,Eduardo是西班牙裔的白人,我是唯一一位來自台灣的「演員代表」😜。劇中也有一些台灣元素,或許值得留意,菜圃蛋(蘿蔔乾炒蛋)、蔡琴的歌「恰似你的溫柔」等。還有,王導不時暗示、明示我要為「藝術犧牲」,說白了,就是要大膽、要敢露,內衣、內褲要依劇情需要自自然然地外露出來,大腿、小腿要「勇敢露出來」,內褲長的改成短的,素的改成花的⋯⋯我很好奇,我又不是美女呀,我露有用嗎?🤣

 

今天(5/26)下午王導連打了三通電話來,我不情願地接了第三通,她為我買了亮色的短(內)褲,問我是要大號還是中號?

 

看來,真的是要「犧牲色相」、「犧牲肉體」、「為藝術而犧牲」了呀⋯⋯😱😅🤪

 

話劇「柳暗花明」公演

4/5(五)晚上8:00

4/7(日)下午2:30

4/12 (五)晚上8:0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80359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