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機返台
2019/03/27 11:49:08瀏覽1016|回應1|推薦24

搭機返台

 

返台兩週,辦些房事(房屋繳稅、買賣、過戶等雜瑣事),希望兩週的時間足

二月二十八日早上1055分的飛機,七點前我就抵達機場,可算是超聽話、超標準的乘客,一切可以慢慢來。到了聯合航空(UA)的櫃臺辦理電子登機,竟然不被接受,才發覺我搭的是全日空(ANAAll Nippon Airways),台灣返美的回程才是聯合航空。所以,我就蕩呀蕩地到了全日空的櫃臺,全日空的櫃臺仍空空如也。好久沒有搭乘全日空了。

不像聯合航空早已開張,櫃臺前已是人潮擁擠、長線不斷,國內線班機又加上國際線,生意真好。全日空745分才開始營業(全日空不會是「全日空」呀),我就在弓字型的等候缐上耐心等候。我的前面是一越南女子,不一會,她的兩位夥伴也趕到,推來一大堆待運送的行李,也不示意,就直接插在我面前,逕自以越南話交談著,聲音頗大,旁若無人。一會兒,我的後面來了一家四口的日本人,二個女兒,約四、五歲,一家人輕聲細語,某一小女兒偶爾將行李碰近了我,母親即和顏告知,不可太靠近前面的人。我聽不懂越南話、日本語,但也看得懂啦。

開始營業前,全日空的所有服務人員魚貫而出,在櫃臺前一字排開,對著等候的客人齊行一鞠躬,謝謝客人的搭乘,謝謝客人耐心地等待。真是個有禮貌的公司!

我順利完成登機手續,在B41門處等待時,一人突然問我,「你是金大俠吧?」好眼熟,原來是孟勲兄。我倆年輕時曾在華府華人網球協會打過網球,2015年也曾一同擔任志工,支援在維州舉行的第16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有幾面之緣。孟勲兄與兒子一同搭機返台,參加岳母九十歲壽宴,他每回都是搭乘全日空,他並強調,全日空的服務好、餐點佳,各種酒、飲料都是免費。

登機坐定後,機長廣播歡迎乘客,並告知這趟旅程的飛行時間,比表定的十四小時二十分鐘快了半小時多,飛快,很棒,但還是一個難熬的飛行呀。所幸,餐點也真不錯,一盤午餐,就有十餘樣不同的小菜,真是引人食指大動,我還要了一瓶啤酒,希望能夠幫助睡眠,長程飛行,想的就是如何能夠好好睡個長覺。

難熬的飛行旅程,我會到機尾處的狹小空間舒展筋骨,立身中正,空中游泳[註一],金雞獨立,鬆沈柔靜,又巧遇孟勲兄也來伸展活動,我倆在天空中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聊生活、小孩、工作、人生,聊line群裏的訊息、人事、誤會、禮貌等等等,真是有得聊,不知不覺中,也過了九十分鐘。聊時興奮,我偶爾聲音亢奮,旁若一人,可能吵到了正在休眠的旅客,美麗的空服小姐還來善意提醒,真是不好意思。

終於,到了東京Narita機場,仍有三小時多的轉機時間,我又逛呀逛,選購了一瓶威士忌(給小學同學們),吃了一碗拉麵(湯麵死鹹),都以信用卡付帳,他們歸還信用卡時,都是客客氣氣地以雙手奉上,真是個有禮貌的國家!

《2019年3月26日於華府》

[註一]:太極拳又稱為「陸上游泳」,我在空中練習太極拳,故稱為「空中游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25265890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9 14:37

全日空的食物和服務都頗精緻, 可是, 分量好少, 吃不飽........

日本很多拉麵都是鹹死人! 但一蘭拉麵  我超愛的~~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9-04-10 10:19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