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敵人。貴人
2018/12/11 13:20:52瀏覽961|回應5|推薦19

敵人。貴人

由於韓國瑜競選高雄市市長,過程勵志又感人,帶動了整個臺灣的選舉熱情,改變了臺灣的選舉文化,去了悲情,來了歡愉,進而翻轉臺灣。網路上也翻傳了一句「你生命中的敵人,或許是你生命中的貴人。」他跌宕起伏迭的人生,由冷宮小咖變成當紅國瑜,他政治上的敵人段宜康、王世堅等,也被說成是他生命中的貴人,反諷中帶著幽默[註一]

「你生命中的敵人,或許是你生命中的貴人。」這句話說得不錯,是有心靈雞湯之效、人生補帖之功。但宜衍伸一下

多數人被敵人打擊、抹黑、造遙、誣蔑,卻還擊能力不足,或毫無還擊能力,也就心灰意冷了,也就一蹶不振了。就說說「敵人」的普遍例子吧。

黃俊英兩次競選高雄市市長,2002年以不到三萬票的差距敗給尋求連任的謝長廷;四年後,黃俊英在民調一路領先之下,最終以1114票的些微差距敗給了陳菊。他為什麼會敗給自己的學生陳菊呢?又是選舉奧歩啦,選前之夜陳菊陣營召開記者會,標題為:「黃俊英賄選抓到了」,影響了第二天的投票行為。隔年615日,高雄地方法院作出一審宣判,陳菊被判當選無效。隨後的二審判決定讞,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審理後大逆轉,改判陳菊當選有效。又過七年,黃俊英因罹患肺腺癌病逝。

陳菊雖是黃俊英的學生,卻是政治上的敵人,也從來沒有變成黃俊英生命中的貴人。總之,「生命中的敵人,成為生命中的貴人」,真是少之又少。

怎麼樣可以將敵人變成貴人呢?

楚漢相爭中,有一回兩軍對峙,項羽攻劉邦久攻不下,就在劉邦軍前架起了一口大油鍋,把劉邦的父親五花大綁地推到了陣前,喊話道,「劉邦,你再不投降,我就把你老爸下油鍋!」劉邦怎麼回應呢?他不疾不徐地說,「項老弟,你忘了咱倆在懷王手下時的約定了嗎?咱倆是約為兄弟呀,既然是兄弟,我老爸就是你老爸。你打算把咱們的爸爸煮了,別忘了給哥哥留碗肉湯喝!」最終項羽還是下不了手。項羽本身是一個貴族,卻使用下策的流氓手段,何況他的對手就是個流氓,貴族使用流氓手段來對付流氓,對付得了嗎?劉邦一副嬉皮笑臉的反擊,立刻反將了項羽一軍,留給進退兩難的項羽一肚子的窩囊氣。

臺灣盛傳,段宜康、王世堅是韓國瑜的貴人,看看韓國瑜如何反擊王世堅、段宜康等政敵對他的打擊吧。有一回在台北市議會質詢中,王世堅議員對著備詢台上的柯文哲市長、韓國瑜總經理冗長質詢,他張牙舞爪,聲色俱厲,火力全開,砲轟猛爆,更是直指韓國瑜是流氓,韓國瑜或沉默、或說理、或回防、或反擊,一一化解王世堅的攻勢,一時之間,王世堅回不了嘴,說了句:「主席時間暫停,我喝口水!

柯市長笑倒說:「那我也喝一口水好了!

突然沒事的韓國瑜也跟著說:「那我沒有水呀,可以幫我拿一瓶水嗎?我也口渴了。」

王世堅回:「你也可以喝水啦!」

韓國瑜:「謝謝。」

王世堅:「流氓也可以喝水。」

韓國瑜:「那我不喝了,因為我不是流氓。」

其反應、其機智、其膽識、其霸氣,能夠藉力使力、以智克剛、順水推舟、趁勢而起。韓國瑜有能力防禦、反擊,有能力將敵人變成自己生命中的貴人,敵人也真該感謝他呀。🙏

沙粒進入蚌體內,蚌不舒服,又無法把沙粒排出。蚌沒有怨天尤人,而以體內營養逐步把沙粒包圍起來,最後沙粒成了美麗的珍珠。要將沙粒變成珍珠,將敵人變成貴人,自己的實力能力要足夠呀

[註一]:大俠戲稱,李佳芬是韓國瑜這輩子的情人,韓冰是韓國瑜上輩子的情人,王世堅是韓國瑜上輩子的女兒。

 

問世間情是何物,

直教世堅一臉迷霧,

世堅堅韌愛賭,

為了韓總每賭必輸。

苦民所苦,

民所怒,

民所哭,

民所碌。

選舉偶有大小奧步,

韓總為民願景財富,

人民有感緊隨亮禿,

拜票造勢萬人擁簇。

以眼神反應出高雄市的現況與鬱卒,

以選票表達對執政黨的不滿與憤怒,

以行動投出對韓國瑜的支持與愛護,

高雄市民感謝王世堅送來的大禮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21217564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5 22:41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最大的貴人也是自己

可作至理名言!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2-16 12:07 回覆:
🙏😝😜🤗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2-16 12:09 回覆:

時勢造英雄,英雄造時勢

常常互相造就著

對於韓國瑜,我倒認為「英雄造時勢」多了些

同樣的時勢、同樣的選舉,怎麼沒有造就出另外一位「韓國瑜」呢

乾材就在那,韓國瑜就像一枝火柴

其他候選人或許是沙、是石、是刀、是劍

對付乾材,最有效的就是火柴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3 23:26
以前覺得王世堅長的很像鬼娃洽吉, 但這幾年他的表現, 實在很像諧星~~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2-14 11:09 回覆:
鬼娃洽吉⋯⋯? 是像諧星演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年四月底
2018/12/12 15:00

我離開大陸的最後一天考慮換新手機,就決定買華為的。因為聽說華為的厲害,當然我個人是半信半疑。現在看到美國如此用盡全力圍剿華為,我才知道華為果然厲害。

沒有美國這麼強大的敵人對你虎視眈眈,就無法證明你的實力到什麼程度。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2-13 12:25 回覆:

老虎會看得上一隻螞蟻🐜嗎?

對你虎🐅視眈眈,你肯定是隻獅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敵人
2018/12/12 12:44

不等於是貴人,但是敵人常常促成我們生命的轉戾點。

美國有川普,他的所作所為更是預報了中國的崛起,將會超前美國。

澳洲的前總理(任職十年之久的總理)John Howard 昨天就在公開演講中說,I remain to be convinced that at the end of this century the US won't be the most dominant power in the world。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2-13 12:19 回覆:
中美之間,真是亦敵亦友亦貴呀😜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2 10:02

敵人、貴人都是他人,與我無關。

人的一生只有自己,其他都是編造托辭。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2-13 12:17 回覆: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最大的貴人也是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