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擺攤賣貨
2019/04/20 12:02:08瀏覽697|回應2|推薦27

擺攤賣貨 

同事聖琪塔是來自印度北邊的白人美女,她擅長舞蹈,業餘開源賺錢,兼賣印度傳統服飾。她告訴我,4/6(週六)在維州的梅森區域公園(Mason.District.Park內有孟加拉的新年慶典活動[註一],她受邀擺攤賣傳統服飾,想請我去幫忙。她曾經僱了高中女生幫忙,結果高中女生都在滑手機,根本就沒幫到什麼忙,她說:「你沒手機(知我者也)、又很健壯(灌我迷湯),肯定是個可靠的好幫手!」助人為快樂之本,又可欣賞不同的文化,我就答應了。

梅森區域公園頗大,我倆都沒有去過,所以在谷歌地圖上研究,約在早上十一點半在公園入口後左手邊的停車場集合。停車場也很寬闊,她問:「你沒有手機,我怎麼找到你呀?」我回:「我有腦袋,只要妳準時,我肯定找得到妳。」

 

4/6我早到了集合地點,在停車場逛了一圈後,就在入口的明顯處等著,等著,等著,一邊看書一邊等待,翻看著余英時剛出版的《余英時回憶錄》。看看看,等等等,十二點半了,仍然等無人😱。是日期不對嗎?沒錯呀。於是,我開著車到公園的另一區去探望,在該區的停車場看到不少人正準備著慶典活動,也有了十多個攤子,我繞了一圈後,鎖定一位男性擺攤者,向他借了手機、打了電話。

「你在哪呀?怎麼還沒到?」

270(公路)出車禍,有三條車道關閉了,大塞車呀!」

「你不會走別的路嗎?七閘(Seven Locks)路。」

「不會。」

「你不是有GPS嗎?」

「所以不會呀。」

「那你幾時會到?」

「再15分鐘。」

「哦,慢慢開,我在原地等你。」

我又開回原地等著,30分鐘後,她終於到了,⋯⋯只好怪到華府的交通,週末也是這麼擁擠😱

聖琪塔的貨,女裝、男服、飾品等都塞在七、八個大、小旅行箱內。我就幫忙搬桌子、運箱子、立陽傘、擺攤子等等雜活。

天氣風光明媚,遊客卻不多呀,我得了空,繞了整個場子,戶外音樂會是最大的場子,可容納最多的人潮;也有一些特別的活動,例如,摔角,有小孩的摔角互撞,小孩們兩手握著一隻腿,單腳跳動互撞,被撞成雙腳著地就輸了,過程很有喜感;也有大人的摔角比賽,這可是玩真的,但還是娛樂為主,競賽不足,吸引很多人旁觀,整個過程都是嘻嘻哈哈,吶喊加油,攝相錄影,新年快樂。紅白色是孟加拉傳統的新年國色,不少美女都穿新戴喜、爭奇鬥艷,美影如畫,有大人、小孩、老人,也有戴著頭紗的女回教徒,臉部也不須遮掩了

我們的攤位,人不多,來者大都隨意觀看,翻物問價,但購買者實在不多呢⋯⋯我心在想,可憐的聖琪塔擺這一整天的攤,勞力又勞心,有賺到錢嗎?可以賺多少錢呢?她會付我多少錢呀?空閑時,聖琪塔也在滑手機,以手機掌控一切,我則去各攤溜達溜達,或是繼續翻看著《余英時回憶錄》。

四點左右,人潮如織地逐漸湧入,我們的攤位(兩張長桌、一個長掛衣架)也「門庭若市」,觀察、問答、交流較多了,我不時要注意攤位的各個角落,可別讓人順手牽羊呀。購物者幾乎都是女性,討價還價,攀親帶故,亞洲女性,有志一同。口才、人性、計算、智慧就在殺價還價中磨練嬗進、顯露無遺。

近八點時,終於收攤。拖著疲累的身子,裝箱、運送,終於結束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擺攤[註二]。

[註一]:4/16才是孟加拉的新年。

[註二]:4/14 (週日)我又隨聖琪塔遠赴巴爾的摩的Gala Center當了一次廉價勞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25801583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大俠
2019/04/22 17:21

果然是平易近人,任何事找他無所不能。

對我來說,年過六十,要幫忙擺攤子實在是心有餘力不足啊!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2 11:44

有手機, 所以可以肆無忌憚地遲到, 塞車等等各種理由.......!

剛看到前面幾張照片, 還以為她是那位 "我的冠軍女兒" (Dangal) 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