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溜溜的說,哼哼的唱
2010/04/25 19:10:22瀏覽351|回應0|推薦2

▲有網友提供短短的幾個字:「蓬頭垢面被人說好浪漫」,也許是她的生活點滴,貼上去供網友一起分享,但倒觸及了我的靈感,遂以之為主軸作了一篇類歌詞的短文:
 
之一〈蓬頭垢面被人說好浪漫〉


是怎麼了?
那一天早起
臉也沒洗,妝也沒上
連髮都沒梳呵
匆匆的趕著去上班
迎面走來一位俏姑娘
瞧瞧我,看一看
她說:「小姐!妳好浪漫。」
※ ※ ※ ※
是怎麼了?
上班忙了一天
肚子又餓,猛打呵欠
走路一瘸一瘸呵
原來啥時候掉了一隻鞋跟
迎面走來一位大帥哥
擠擠眉,弄弄眼
他說:「小姐!妳好浪漫。」
※ ※ ※ ※
是怎麼了?
這一整晚上
左思思,右想想
就是睡不著呵
嘴裡叨叨唸著
那位阿妹,那位阿帥
你們難不成都脫了窗
還是姑娘我麗質天生
本來就漂亮
「啊!沒錯、沒錯,我好浪漫。」

 

▲有網友女兒文定,有喜有不捨…錯綜的情緒湧上心頭,故做此歌。

之二〈女兒,是不是媽媽欠妳的〉

女兒,是不是媽媽欠妳的?
從小,妳就是被極盡呵護
怕妳傷,怕妳餓
半夜常起床好幾回合
躡腳到妳房裡去探望
深怕妳踢掉蓋被受風寒
讓妳學琴,雙語教學讓妳上
就怕讓妳輸在起跑點
哎!現在想起,知道這就是自發的母愛
※      ※      ※      ※
女兒,是不是媽媽欠妳的?
長大,妳還是被寵,被拱抬
怕妳上不了檯面,怕妳出門不光釆
整天奔波為妳忙
有次就只為了買一支妳掉失的最愛的那款髮簪
讓妳出國,讓妳遊學
巴不得妳改頭換面和人不一樣
哎!現在想起知道這就是虛榮心的迷惘
※      ※      ※      ※
女兒,是不是媽媽欠妳的?
及老﹙我說的是我老﹚
怕妳找不到男友,怕妳太單純被騙
摧妳參加交誼,幫妳到網路上找
好不容易盼到妳交了如意郎
文定當天,看著他幫妳戴上戒指
看著你們卿卿我我的快活樣
老娘突然間有了一種落寞感
哎!現在想起知道這就是不捨和感傷
女兒呀!媽媽欠妳的就該還,也還啦!
那,妳欠我的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397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