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處在懸崖邊
2018/05/18 11:22:21瀏覽1624|回應2|推薦30

台灣處在懸崖邊
      日前,蔡總統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如果不做,國家會墜入懸崖,我把它拉回來。」台灣處在懸崖邊,早為有識之士所憂心,但蔡政府是把它拉回來,還是推下去,不是蔡總統說的算,而要看全國民眾的認知。
      蔡英文就任總統即將屆滿兩周年,各家媒體進行民調,大都不滿意高於滿意,即以《蘋果日報》5月14日公布的民調為例,蔡政府整體施政滿意度為34%,不滿意度高達62%(註一)。即使民進黨的民調,不滿意度48.4%,也高於滿意度的41.7%(註二)。所以,蔡總統說把國家從懸崖拉回來,恐怕只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已。另外,有媒體就12項重大施政詢問民眾,僅「長照」滿意度44%高於不滿意度的37%,其他都是不滿意度高於滿意度,即使蔡政府視為重大成果的「年金改革」,不滿意度50%,也高於滿意度36%(註三)。
      在重大施政滿意度調查中,滿意及不滿意差距最大的就是「空汙問題」,分別是23%及68%。多年來,民進黨一直灌輸民眾,非核家園不缺電,也不會漲電價;尤其是,把「核電」說成妖魔鬼怪,會給大家帶來毀滅性的災難。一旦執政之後,才發現「綠電」不是一蹴可幾,在必須終結核電的情況下,只好火力全開,以至造成嚴重空氣汙染。本來,「廢核」只是民進黨用來奪取政權,鬥爭國民黨的工具,有了一定效果之後,越用越得心應手,終於連自己都深信不已,並列為民進黨兩大「神主牌」之一,台灣人民就在民進黨「集體催眠」之下,談核色變。
      本人不是核能專家,不敢說核能安全、不安全,同樣不是核能專家的民進黨政治人物,憑什麼說核能很恐怖。倘若核能是萬惡不赦的東西,為什麼歐美先進國家還在蓋核能電廠?即使5年前福島核災之後,日本依然重啟核電廠。若是核電廠真的很危險,海峽對岸的福建一旦發生核災,台灣也無法倖免於難。至於燃煤所造成的空汙,已經證實不僅造成地球暖化,而且是肺腺癌的元凶,還會影響到其他器官;因此,歐洲許多國家把2025年列為終結燃煤的時間點。
      為了2025非核家園,蔡政府積極推展風力發電,風電主要靠持續而穩定的「風吹」,以常吹每秒2至4公尺的風最為理想。眾所周知,台灣沿海會有持續而穩定的風,都在深秋以後,而最需要用電的夏季,有時無風,有時超過每秒18公尺的颱風,要是來一個每秒51公尺以上的強烈颱風,不但不能發電,還可能把風機吹垮。所以,當蔡政府極力推動風電後,在無法預測效益情況下,相信沒有銀行敢融資,也沒有保險公司願承保;倘政府強制公營行庫接受,一旦發生嚴重風災,必將造成「金融危機」。
      早有日本的記者警告說:台灣正在自我崩解之中。從蔡政府的各項施政,幾乎每一項都可以把台灣推向懸崖邊,本人大膽預測:風電將是崩解台灣的第一道裂縫,也是推下懸崖的那隻魔手。

註一:參見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24983
註二:參見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516/1170720.htm
註三:參見https://news.tvbs.com.tw/life/920714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hsia1113&aid=112052214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20:11

天氣愈熱愈沒風,這幾日高溫,風力發電都不顯著。

今年雨少,水力發電也不顯著。

今天中午發電量佔比:燃煤42%,燃氣39%,燃油2.3%,核能10.9%

夏老師(chhsia1113) 於 2018-07-20 18:20 回覆:
謝謝回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2 13:50
老師所言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