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魯蛇的瞎搞炒年糕
2013/11/14 18:42:19瀏覽2109|回應1|推薦33

2013/11/18  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  台灣改良版!韓國「春川炒雞排」

去年到韓國自助旅行,去了新村吃춘천집닭갈비막국수(春川炒雞排),感覺很棒。
不好意思,我不是美食家,也不太想用一堆甚麼彈牙之類的看了很煩又很膩又老掉牙的罐頭形容詞,所以,我會用更冏的好吃或者很棒之類的形容詞,來談我吃的東西。
昨天晚上在家,不太想複刻韓式料理,因為那種味道還是在韓國吃比較夠味,在家就台一點、有創意一點(說穿了,就是懶,還有瞎搞)吧!
所以,我備了一些台式炒雞排的料:超市賣的韓式年糕、土豆(馬鈴薯)、韓國辣椒醬、高麗菜、起司,還有沒醃太入味的雞胸肉。
道具就是一口電火鍋,是的,就是電火鍋,不用更有風味的炭烤,並不是因為我控制火侯的功力不好,而是我不想邊吃炒雞排邊燒炭自殺。
小朋友,要愛惜生命,木炭是用來烤肉的,也可以除濕,就是不可以拿去做一些奇怪的事情,記得要愛惜生命,記得燒木炭要在通風的地方,以免一氧化碳中毒,請大家記得告訴大家。

高麗菜,應該不用介紹了,大家都看得出來,最近價錢比較親民一點了,不過,這不是從高麗進口的,是菜市場買的台灣高麗菜,密度比較高,也比較脆,食物里程數不高不會增加太多碳排放。

下面這盤,白色的是煮過的韓式年糕,比較軟一點,適合我這老人家吃;略微黃色的就是土豆,由於我年紀有一點了,比較喜歡吃軟一點,所以,土豆也先煮過,當然,也省掉我等土豆被炒熟的時間,而土豆沒有切塊,而是採用切片的目的在於,這樣看起來,比較不土,會有一點洋芋片的fu。

這是賣場都買得到的真空包裝雞胸肉,沒用醬油醃得很入味,所以味道不會很鹹,因為沒有醃太久,醬油也不會上色,讓你還看得出來這是雞胸肉。

最後就是賣場都買得到的韓國辣椒醬,看個人口味酌量使用,我喜歡這種東西的原因是,辣度不高,但是顏色很嚇人,但是不會讓你邊吃邊飆汗。

接著就是把以上的食材往鍋裡倒,忘了一件事,你在照片看到洋蔥,那是我老婆堅持要用的,老實說,放進去之後,味道不錯。


等到雞胸肉熟了,再依個人喜好灑上起司,味道會更香。
因為辣椒醬只挖了一大湯瓢,所以,吃起來沒很辣,看起來還不嚇人。

以上就是我的台灣炒雞排,很台式的口味,並不是韓國正宗的複刻版,不過,在家吃最大的好處就是,身上都是油煙味,因此,我會建議大家買張機票飛到首爾去吃正宗的춘천집닭갈비막국수。


最後感謝大家收看今天的魯蛇台式料理,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分享我瞎搞的結果。
另外,我跟大家報告一下,我跟我老婆今天都沒拉肚子,證明這道料理是可以安心食用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9473001

 回應文章

COCO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9 13:56

感覺好有味道

看的都餓了.........

跟家裡的人分享不錯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3-11-20 16:36 回覆:
希望您做的會比我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