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爆漿烤饅頭
2009/05/15 16:20:16瀏覽6179|回應1|推薦34

照片說明:上圖為正常狀態的芋頭饅頭。

這次要重新介紹我的老朋友開的「菜包店」,以下是阿魯巴無創意懶人料理時間,由我個人獨家友情贊助老朋友的非廣告時間。

這家「菜包店」原來是在鹽埕區大禮街黃昏市場的「菜包攤」。
去年(2008年)中秋節搬家到五福一街11號的現址,只要你站在高雄高商位在五福路的大門口,向對街一望,看到「大眾速食菜包」的招牌就是了。
因為現在換成店面,所以,開店的時間跟過去有點不同,每天11點接受預訂,周日放假。

前陣子回家剛好有空,順路幫他外送,居然是久未聯絡的老朋友訂的,趁送貨之便聊天敘舊。送貨完畢順手拎了店裡人氣最高的「芋頭饅頭」回家犒賞自己。

以前吃芋頭饅頭,不外乎現場出爐直接下肚,要不就是等放涼了再吃,還是冷藏或冷凍經電鍋或微波爐蒸熱再吃。
基本上,這些吃法,完全不需要人教。烹調方式註明在「大眾速食菜包」的官網,要是宅配,也會在外盒看到說明。
不過,我要強調的是,由於每個人家裡的電鍋或微波爐的功率不同,所以,老闆提供的「料理時間」僅供參考,請斟酌家中電器的性能調整時間。
要不然,就算你請來當代廚神「阿積師」到你家裡處理菜包、饅頭,最後不是啃到又硬又冷的石頭,就是烤過頭的黑炭。

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每次都是單吃芋頭饅頭也是會膩。
所以,這次去買了一罐「奶油」,挖了又肥又厚的一大坨奶油,把饅頭掰開,往裡頭塞,再灑一點點鹽,最後丟到微波爐用小火烤個三分鐘。沒錯,這就是我個人最愛的「奶油爆漿芋頭饅頭」。
對!以上做法會變成你看到最後一張照片的樣子。在這裡要補充說明的是,請注意你家微波爐的功率,以免變成「炭烤芋頭饅頭」。

如果不想滿手油膩膩的「爆漿」吃法,我個人還有一個保證心血疾病的吃法,那就是:先把饅頭蒸熱,再挖一大湯匙凝固的冰奶油,往饅頭裡塞,這就是傳說中的有點肥的「冰火芋頭饅頭」。

如果將奶油往芋頭饅頭裡塞,再往微波爐一丟,烤到表皮要焦不焦的程度,這也是一款「烤饅頭」,請記得要趁熱吃,放冷了一定不好吃。在這裡還是要贅述一次,請注意你家烤箱或微波爐的功率,以免變成含高膽固醇的碳烤饅頭。

假設你要避免地球暖化效應,響應節能減碳運動,你可以不用烤箱或電鍋,還是微波爐,只要使用少林絕學火雲掌就行了,但是要使用火雲掌,請注意以下兩件事,第一,催動掌力要多注意,以免使出十成功力,變成少林火烤饅頭,想吃幾分熟,就催動幾成功力,第二,在催動少林火雲掌掌力時,請別放屁,以免加速地球暖化。愛護地球,人人有責,謝謝。

我要強調的是,買一款上好的奶油是保證絕對好吃的要件,至於照三餐吃下一大湯匙的奶油會不會造成高血脂、高膽固醇,保證心血管疾病高發生率,本人概不負責。
如果怕死,奶油就少吃一點,不過,芋頭饅頭可以多吃一點。

按照慣例,加註警語,衛生署提醒您,請定期身體檢查,飲食少油少鹽,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圖片說明:以下為爆漿饅頭。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952097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最愛
2009/05/17 21:16

這我的最愛"芋頭饅頭" 吃原味的就很讚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