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想投六合夜市一票!!
2010/08/15 23:36:08瀏覽12171|回應16|推薦33

上圖:有登上首頁,就會擠到人氣王排行前三名.

補記:登上首頁以後,小弟開始發懶,想在這裡對各位留言的網友說,夜市這種東西好不好逛,小吃好不好吃,見仁見智,每個人都有喜歡的夜市和小吃,不過,高雄還有其他選擇,我會投票,如果在沒有選擇之下,我不投六合夜市,會改投士林夜市。

-----------------------------以下是本文

今天晚上看到新聞報導,說是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網路票選「2010年特色夜市選拔」。

這讓我想到之前TVBS辦的鄉鎮特色小吃PK賽,很多熱情的在地鄉親拼老命動員,最後選出誰是冠軍,不好意思,我真的沒概念,因為,太多鄉鎮的特色小吃,我沒吃過,所以沒辦法產生概念。
但是,從這場競爭裡面,可以看到在地鄉親動員的力量,就連當地鄉鎮公所也拼老命打跑馬燈廣告,要出名就靠這一戰,要上電視就靠這一次。

不過,觀光局搞「2010年特色夜市選拔」,我是比較有概念一點。
因為能上榜,能數得出來的特色夜市,至少吃過一兩個。
就像到8月13日的今天截止,要透過網路票選特色夜市,突然剩下南六合北士林拼場。
如果不是知道太晚,我一定會去幫士林夜市加油。

基本上,我是高雄市居民,土生土長的高雄市人,不過,我對高雄市的六合夜市感覺是還好,如果要投票,我一定投士林夜市、公館夜市、師大夜市,還有被馬先生消滅的圓環小吃。
不知為何就是對六合夜市沒什麼投下一票的慾望。

如果要我一定說六合夜市的問題,我的感覺是,讓我想要一吃再吃的攤子不多。
或者這樣說吧!我覺得很多六合夜市被認為好吃的攤子,在高雄也有其他的小吃攤可以貼上「毫不遜色」這四個字。
如果要我說出討厭六合夜市的原因,主要是每次都給我那種佔地為王的感覺,市政府也拿這個打廣告。
攤販的就地合法,讓我感覺很差,加上我逛過幾次,個人感覺比較沒有什麼值得向外地朋友推薦的代表小吃,就連我妹這種嘴很刁的傢伙也推薦不了什麼攤子,所以,只要有外地朋友來高雄,我一概不推薦六合夜市。

早些年的六合夜市,多的都是日本觀光客,生意好做得很,最近這兩年,大陸觀光客多到爆,幾台遊覽車就塞住六合路跟中山路一帶。
老實說,對於很多觀光客會去的夜市,我更沒興趣,一來是不喜歡人擠人,二來是「歪果人」的生意超好做,現在是人民幣超好賺,三來是懂小吃的人大概都知道的小秘密,通常很在地的美味,不太會出現在專作「歪果人」生意的地區。
除了「歪果人」吃不出門道,本地人懂得吃的,尤其是祖傳三代都吃習慣的那種生意,說有多難做就有多難做,要是做本地人的生意能做得起來,要傳三代、富三代都不是問題。

前兩年有個旅居美國的網友返台到高雄,我就帶他去當地人比較常去的小吃攤。
就算沒機會讓他宣傳「歪果人」必須到此一遊六合夜市,不過,我還是得讓他知道什麼是高雄本地人吃的小吃。

解釋過我個人不想投六合夜市的客觀因素,除了「歪果人」太多,和就地合法的感受,主觀因素就是覺得沒有幾家讓我個人想要一吃再吃的慾望。

就算六合夜市被動員起來贏得這次觀光局辦的「2010年特色夜市選拔」的「網路人氣最高」,我覺得這也只代表「動員的能力高」,因為,人氣只是這次特色夜市選拔的其中一個項目,還有其他「最環保(clean)」、「最友善(friendly)」、「最有魅力(gorgeous)」、「最好逛(shopping)」、「最美味(taste)」五個項目。

也就是說,就算得到「網路人氣最高」,有可能只是代表能夠動員的鄉民夠多,集氣的能力夠高,至於夠不夠環保、友善、魅力、好逛、美味,要是靠灌票能夠決定就很扯了。

還好網路票選只佔兩成評分,往後其他的項目還需要觀光局邀集的「夜市評選專家」決定台灣特色夜市夠不夠格。

某方面來說,由專家決定,未必具備代表性;相反的來說,完全透過網路動員灌票,也只能代表動員能力的代表性。所以,觀光局也是很高瞻遠矚的。

如果讓我當幕後的評選者,我一定會以「佔地為王,就地合法」扣掉六合夜市「最友善(friendly)」這個項目的分數。
說到「最有魅力(gorgeous)」,六合夜市對我沒有魅力,但是對「歪果人」和大陸同胞很有魅力,所以,選擇跳過不給分。
而六合夜市在「最友善(friendly)」這項,因為給大陸同胞的遊覽車好停車,附近還有很多空地可以讓法輪大法的信徒抗議,正負抵銷,所以,最友善這個項目不給分。
至於「最好逛(shopping)」,反正,大陸同胞的遊覽車很好停,而且,六合夜市從六合二路的西邊走到東邊,從東邊走到西邊,就逛完了,當然很好逛。
那「最環保(clean)」?喔!沒有看過攤商鼓勵逛夜市的消費者:「自備環保碗筷就打折」,所以,環保這個項目就扣分吧!

我的結論呢?
第一,因為我超愛吃士林夜市的小吃攤,所以,就把從六合夜市那邊扣掉的分數,送給士林夜市吧!

第二,我覺得士林夜市的辣妹比較多,所以,我給士林夜市加上「最有魅力(gorgeous)」的分數吧!

第三,政府不知道哪裡找來的夜市專家,最好很具有代表性啦!要是亂評一通,真的要發動人肉搜索抓起來阿魯巴!

2010/08/16 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

2010/08/16 《部落格名嘴》電子報精采網評速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43240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主題
2010/08/25 13:02
雖然打下標題4字很沉重,但是看到六合夜市的荣榜新聞,只有訝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灌票
2010/08/16 23:17

綠營網站的站友每天閒閒沒事

除了罵馬政府, 就是灌漂,

不過政府要小心這一批力量, 成事不足, 但敗事有餘啊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08-17 00:07 回覆:

現在講夜市,你要泛政治化,我只能奉送你一句:藍營的道友也差不多啊!藍綠半斤八兩.

還有,如果士林夜市有攤商管理會學六合夜市在明確的路口擺電腦讓網友衝人氣,我也一樣會去幫士林夜市灌票.


cool-pla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的小吃
2010/08/16 19:56

同感,在高雄,要找「好吃」的東西,第一個想到的,絕對不是「夜市」!

尤其是「六合夜市」.......


243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只有高雄市只有六合夜市是合法的
2010/08/16 17:15

原來只有高雄市只有六合夜市是合法的

那其餘的就是非法的囉

其他是非法夜市,為何不去取締,喝止這些不繳稅的地下經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是六合夜市選上
2010/08/16 14:43
 這些夜市我都常去 而且我保證去的次數遠高於評審  非台北的最常去逢甲 羅東夜市 台北則最愛師大夜市 公館夜市 (每週去三四次,他縣市每1-2月去)
原因無他-東西好吃 商店好逛 人潮不至於像士林夜市擁擠 尤其師大近幾年已發展成第二個天母
交通卻更為便利 所以這次觀光局票選結果 實在沒啥特色 也評不出啥來
以下是我個人對這些夜市的評價:
士林夜市:熱 擠 髒亂 東西貴又不見得好吃 留給觀光客去 整體30分
師大夜市:假日稍擠 特色小吃非常多 特色服飾店林立 辣妹最多 整體100分
公館夜市:幾家著名特色小吃 其他以麻辣火鍋店為主 週邊有水世界 服飾不甚好逛 整體75分
逢甲夜市:小吃非常多 尤其新創意小吃幾乎都從這邊發源 物價低 服飾好逛好買 整體100分
羅東夜市:主要以各式小吃為主 服飾落後流行 整體80分
花園夜市:好吃攤位極多 範圍大又集中 可惜交通不便 整體90分
六合夜市:只去過一次 沒啥印象 給60分
其實夜市屬於區域產物 除台北外 彼此距離極遠 也沒必要分高下 不如改善夜市動線與環境
像逢甲雖然人多 但因有垃圾筒跟回收人員所以頗乾淨 相較之下 士林夜市就噁心多了
觀光局還是應該找常去的人當評審 以免貽笑大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我是台北市人,但我卻不喜歡士林夜市~
2010/08/16 14:38

夜市評論當然是見仁見智的..因為每個人的感覺本來就大不同~

當個土生土長的台北市人,說句老實話,士林夜市的擁擠和髒亂真是不敢領教~

雖然商圈林立,當你踏進去時,往往卻有不知該吃哪種好,踏入了擁擠的空間

慌亂著走著,停車也是個大問題,如果不幸開車經過的話,是必是一場找車位的大作戰~

曾和一群大學同學到六合夜市逛過,發現的當地美食讓人久久無法忘懷,而且環境不會

過於擁塞和雜亂~如果下次有機會到高雄觀光,我還是會選擇到六合去逛逛~

台灣的小吃,南北都各有特色,好不好自在人心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16 14:35
台北除了士林夜市之外,
版主應該很適合去台北其他夜市走走,
應該不會有擁擠的感覺,讓你走路有風,
也可以邊走邊跳部會影響到其他人。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08-16 14:44 回覆:

請你多花點時間看清楚我的文章,我的文章寫到:

如果要投票,我一定投士林夜市、公館夜市、師大夜市,還有被馬先生消滅的圓環小吃。


ggyyw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住高雄市, 卻很慶幸這次是六合夜市拿第一
2010/08/16 13:54

想想看, 第一名的夜市可能會被觀光局拿去向外國人推銷主打

那接下來這個夜市會有甚麼變化?  知道為何慶幸了吧?

士林夜市個人也挺喜歡, 可我必須敘述一件親身經歷過的事

士林夜市有一塊非露天的美食廣場區域, 幾年前逛進裡面

想看看有甚麼特別的熱炒小吃, 結果逛了一陣子遲未決定要吃哪家

有幾個攤商居然開始罵人了, 幹ㄍ一ㄠ我們到底是要不要吃

長這麼大第一次遇到逛夜市攤販居然還敢罵客人不來吃

後來馬上閃人, 之後去士林夜市再也不走進這一區 

只會逛外面馬路露天的部分, 從此士林夜市在我心中就進不了前三名


Oscar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十分同意!
2010/08/16 11:46
我也不想推薦六合夜市...

自由的天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吸引力
2010/08/16 11:42

看到票選結果也讓我傻眼

以前就住在六合夜市附近

再怎麼想吃宵夜也不會想去那裡吃    因為東西實在太貴了

想逛夜市也不會想去那裡逛   覺得沒什麼特色

反而沒去過幾次的士林夜市   還比較有特色

逛起來比較過癮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