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白爛比一比
2007/04/03 20:50:22瀏覽1984|回應16|推薦45

大概有人聽過這相當古老的繞口令吧!

「山上有個粗豬腿,山下有個粗腿豬,兩頭豬仔來比腿,看是粗豬腿的腿粗,還是粗腿豬的腿粗。」
要是你覺得「粗豬腿」和「粗腿豬」都不是你所喜愛的典型,也可以把這代換成「崔粗腿」和「崔腿粗」,總之,隨你高興。
要是還不高興,還可以自行代換其他名詞,直到你非常高興為止。

不過,今天要研究的不是繞口令這種傳統民俗技藝,也不是比比看誰的金華火腿還是大象腿比較粗,今天要講的是「超級比一比」。

關於「超級比一比」這種全民運動,由來已久,早在人類還沒有歷史記載之前,就有這樣的遊戲了。
不信你看:
周口店幼稚園的小朋友,各個都會玩「比一比」的遊戲!
山頂洞人:「你看!我這裡有10個一塊錢。」
北京人:「那有什麼,我這裡有兩個五塊錢。」
爪哇人:「我這裡只有一個十塊錢」
台灣人:「我只有五個十塊。」
大陸觀光客很不屑的說:「我有很多不想要的50塊錢丟在水溝裡。」
最後,黑道老大的兒子會跳出來作一個漂亮的ending:「我這裡有『石塊』,要換你們的10塊!」

幼稚園畢業升上小學,「超級比一比」還是國小學生們的最愛。
男:「我有一塊錢。」
女:「我有五塊錢。」
男:「我有十塊錢。」
女:「我有五十塊錢。」
男:「我有小雞雞。」
女:「我沒有小雞雞。」
女同學的媽媽:「沒關係!你有雞套子,以後想要多少小雞雞都沒問題!」
男:淚奔…………

長大了以後,大家比的是薪水、職位、手機、汽車、包包、老公、老婆、小孩、小狗,還有成績單的分數,或是部落格的人氣值瀏覽率推薦數……….
都能在網路、辦公室、健身房、超級市場到處比一比。

這種「超級比一比」,是天地之間無所遁逃的責任,更是人生下來不得不盡的義務,也是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宇宙之生命的意義,更是生活的目的在於進行超級比一比的目的。

在我的家族長輩,不比下一代的職業、成就、學歷,甚至是薪水這些世俗的東西。
畢竟,這種比法太低俗了,太市儈了,太銅臭了,長輩就是不屑一顧。

尤其,我的某位家族長輩缺少了「超級比一比」,相信她的生活會失去重心,生命將會失去意義。

靠!到底有什麼「比一比」這麼超級這麼屌?

是這樣的,每逢過年,uncle的夫人出現,當我趨前跪安。
她老人家會說:「平身!」然後對著他兒子說:「去和你哥比比身高。」

請注意喔!不是比成績,也不是比成就,更不是比武招親,而是讓不可能繼續發育下去的中年大叔被強迫和青春期的小朋友比身高喔!哇咧哩幼稚到了極點!

這樣的比身高的儀式從uncle的兒子由國小比到高中,還在比耶!每年都要比兩次,一次過年,一次掃墓。
去他OOXX的看!小樹長的又高又壯!

本來以為這種「父母的愛心」已經隨著孩子的成長,而轉移為孩子能否順利考上大學的注意力。
喵的!沒想到,前兩天去掃墓,uncle的夫人趁我必恭必敬的站著和長輩講話,又把他家太子叫來站在我身後比身高。
只聽到uncle的夫人高興的大喊:「你們已經一樣高了!」
只聽到其他長輩冷冷的說:「還差一個頭啦!」

這樣也能玩得這麼開心!別人家的父母都是找差不多年齡的孩子在比,老是叫個比我小20歲的小毛頭來跟已經邁入更年期的大叔比身高?比贏了要不要送你出國比賽啊!

瞧!這就是天下父母心啊!真的要叫這位「小樹先生」以後要好好感謝父母的愛心。

請各位蹲在這裡看部落格的父母注意了!培孩子不能只注重成績,還要注意身高,一定要讓孩子長的跟大樹一樣。懂嗎?

年紀都過50的歐巴桑還耍這種白爛,唉!怎麼不叫小孩先去香港找曾志偉單挑,比贏了直接飛到美國找姚明釘孤枝呢?真是......閩南語俗諺的:OX比雞腿!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8686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W ABOUT
2007/04/05 02:02

我有痔瘡, 你沒有...

呵, 那個不是我,  幫比白爛上癮的人想的辭, 恐怕人生一肚子怨氣憋壞所致, 這些人自小也被比大罷!?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我怎麼一點也不知道那個問題很認真咧?
2007/04/04 21:39

只是有感而發啦~

就像男人湊在一塊、女人碰在一起,總是會比那些個人魅力、身材、擁有什麼傲人能力....這些都是很無常的。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Whit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07/04/04 19:50
人比人~比死人~"~
其實成績還是要有一點點點點點...的比較才有衝勁去進步啦XD
發表霹靂宣言做霹靂大事
這就是--我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缺ㄉ是
2007/04/04 18:51
克寧奶粉啦!!  喝ㄌ他你才會跟大樹一樣高喔!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4 16:19

羅肥和提拉米蘇那樣比較貴

太虧本了吃那麼好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4/04 16:02

大人們真的很愛比,感績身高樣樣來,真受不了

不過拿小孩跟大人比身高,這還……滿好笑的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NS
2007/04/04 15:53

叫你家狗寶過來,是要跟豬大叔挑戰"吃整包歐羅肥"?還是要挑戰吃"提拉米蘇"?

這兩件事情都是我的強項喔!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 晴川
2007/04/04 15:12

你的留言,最後一句話,真的很重要.

只是,當你提出來這個認真的重點,更會讓比身高這種事情,感覺更突兀,而且更可笑.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4 14:49

有些人的智商  並不會隨著年齡增長  也許她並不知這是一件很無聊的事

直接點明  或者開玩笑的跟她說 

真是無法改變   只好改變自己的心情  一笑置之吧

<< 歐巴桑不會騷擾你啦  訪客簿鎖起來ㄛ 粉麻煩ㄋㄟ   >>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晚
2007/04/04 13:59

人家說越老會越縮  越來越矮  早晚那小朋友一定會超過你的身高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