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壽山小鱷鱷 五之一
2007/04/19 08:54:00瀏覽1181|回應5|推薦35

日前在壽山動物園的鱷魚咬傷管理員之後,突顯了幾個社會問題:
第一、 管理員嚴重缺乏第二專長。
第二、 管理員嚴重缺乏專業知識。
第三、 管理員缺乏緊急應變標準作業流程。
第四、 鱷魚皮的厚度有待專家鑑定。
結論,藉由這次血淋淋的教訓,讓社會大眾多了解鱷魚生態。

那,我還要補充啥咧?

當然,還有得補充咧!
從稍微遠一點的香港開始。
前幾年,有人在香港丟了一條鱷魚,被一位姓陳的市民發現,傳媒注意到這個新聞之後,連續以20多天的頭版頭條追蹤這條鱷魚,香港人為了讓這條鱷魚很有參與感,融入香港的生活,於是幫牠取了一個名字,叫「陳小鱷」。
後來「陳小鱷」先生,被請到香港動物園去和大貓熊當室友了。

在台灣,同樣的鱷魚被丟在大安森林公園,只有引來兩種人,第一種叫做「記者」,第二種叫做「鱷魚先生」。
在「鱷魚先生」還沒抓到台灣版的「陳小鱷」之前,我們看到美麗的女記者,戰戰兢兢地站在,那個本來有小鴨的池畔。就是那個被民眾發現小鱷魚活生生吞掉小鴨子的現場所作的連線報導:
「記者現在就站在這個民眾發現鱷魚的水池旁邊,截至目前為止,記者還沒有發現國王企鵝的蹤跡,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幸運的發現到這隻國王企鵝。」

是的,你沒聽錯,這是當年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發現鱷魚之後,有位緊張的記者,為了安撫全國民眾緊張的情緒,而刻意設計的對白。

當時,「鱷魚就在你身邊」的新聞,震驚全台,以致老百姓對於辛苦游到台灣的國王企鵝沒有太大興趣。

無聊的國王企鵝只好呆在動物園裡,白天打撲克牌玩「國王遊戲」,晚上拿起皮鞭蠟燭,命令母企鵝:「叫我國王!」
啪!啪!啪!
「快叫我國王!」

後來,在大安森林公園並沒有吃掉小鴨子的「史前巨鱷」,終於被鱷魚先生抓到了,用封箱膠捆住小小鱷魚的大嘴,送到哪個單位去關了。

以上兩個故事就是告訴我們,通常,只有小鱷魚才有機會出來逛大街。

至於大鱷魚,除了抓去當皮包,就只能關在「鱷魚大王」他家「鱷善被人騎」,或者是關在動物園,一時興起想和管理員玩耍,而不小心把管理員不堪一咬的手臂給拉斷了。

有鑒於鱷魚小時候,還算滿溫馴的,只要從小養到大,這種爬蟲類都會有生物學上所謂的「銘印現象」(也有翻譯為「銘刻現象」)。
意思就是,當這種little poor baby在破殼而出的第一刻,眼睛所看到的第一個生物,就會被他認定為「媽媽」。

所以,就算「小鱷鱷」變成了「史前巨鱷」,在牠的腦海裡,還是記得牠的「媽媽」,因此,長大成人以後的「小鱷鱷」想跟媽媽玩玩拉小手吃果果的遊戲。

只是一條將近四公尺長的「小鱷鱷」還是不太能理解,為什麼「媽媽」的手一拉就斷,只是玩耍,還要挨麻藥挨子彈。

所以,我們要痛定思痛,針對這個血淋淋的社會事件,在下次招募壽山動物園的管理員之前,一定要先問清楚管理員的姓名。

面試官:「叫什麼名字?」
應徵者:「鐵臂神拳米大彪。」
面試官:「好!你錄取了!」

倘若,既有的動物園管理員沒有這麼威武的名字。
那麼,這個第二專長,就得加強訓練。
每天艱苦磨練鐵沙掌外帶鐵臂神拳,不只能夠強身,還能保命。
只要做好第二專長,就能夠「勿恃鱷之不咬,恃吾每天苦練」。

因此管理員媽媽可以告訴小鱷鱷:「馬麻是有練過的!你可以咬咬看!咬七下還很脆!」順便要告訴旁邊圍觀和電視機前的民眾:「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千萬不可以學!」

這樣你就知道,「第二專長」是很有必要性的了。(未完待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904854

 回應文章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7/04/21 01:56
原來第二專長可以是這樣的啊.......................
(嗯嗯嗯....趕快拿筆記下來~)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啦
2007/04/20 15:59

動物園要提供新生訓練啦

先送去 少林寺 學個鐵沙掌  ,,,,,,,,等等什麼的

一定通過十八銅人陣  才算結業錄取哪

我已經搬板凳來等續集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五之一
2007/04/20 12:40

這篇好看 !

乖乖等續篇中 ~~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ply
2007/04/20 05:23

有關香港的鱷魚, 可以下面的網站去看。

我也是那時很關注鱷魚動向的無聊市民之一。

http://www.wetlandpark.com/tc/exhibition/live.asp#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ravo, bravo, bravo, ....
2007/04/19 21:39
I can't wait for the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