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學生一定是超人
2007/03/16 18:19:35瀏覽1491|回應13|推薦38

故事是從一位有為青年的身上開始的。

為了保護這些未成年的當事人,姑且隱其名。

因為有些老師手上的大刀高高舉起正猶豫不決時,站在教育的立場上,儘管有著很多感覺不太合理的藉口來進行遲到或翹課的學生,但是,我們還是寧可相信他們真的是有他們的難言之隱。

比如說:比較不好說的就是,晚上打B把妹,或是青春期到了,多交幾個女網友不太過分吧!這應該不用向老師報告吧!

要是說晚上上網打天堂或是魔獸世界打怪賺寶物,教授更難理解,當年我在唸研究所的時候,也是靠著打到寶物去換現金才有能力繳交研究所學費的。要是這種事情講出來,只能博取同情而得不到尊重,所以很多大學生不願意跟教授說晚上在打怪賺錢的原因,也是因為好多LKK教授不懂得虛擬寶物可以換錢。萬一要是有教授也跑來玩魔獸世界,當學生的不知道,一招劈下去把教授給掛了,期末考不就死當嗎?這種弒師的大逆不道罪名,應該也沒有幾個學生願意承擔吧!

前面說的都還是屬於時代青年的正當休閒娛樂,萬一有學生是屬於有口難言的苦衷呢?

相信大家都有看過什麼「蜘蛛俠」、「夜魔俠」、「蝙蝠俠」之類的電影,萬一,有些大學生晚上有這類的兼差,可是像這樣的行俠仗義,又不能天天拿來說嘴,這樣不僅是會被大家當成在唬爛,而且,萬一引起水果日報的狗仔跟蹤,也會增加晚上出門行俠仗義的難度。

更何況,「蜘蛛俠」的uncle有說過:「能力越強,責任越大。」他老人家可沒跟蜘蛛人說:「能力越強,嘴巴越大啊!」就算嘴巴再大,還是大不過庫斯拉!

所以呢,這些八點鐘不能趕來上課的學生,大概就是跟克拉克一樣的朋友,因為要拯救世界卻趕不上老師點名,可是又不能在課堂上或是考卷上向老師如實報告:「報告老師,因為剛剛接到線報說,賓拉登買了大蒲洞三號飛彈瞄準總統府要刺殺阿扁,還好我及時攔截那顆導彈,把飛彈扔到K隆星去了,這樣還可以化解藍星被佔領的危機。」

可是,世界上的事情,總是會有例外的,就在跟那位前輩哈拉閒聊的時候,剛好就看到一個學生在課堂上拿起行動電話,隨即脫下衣服,露出超人裝,從他同事的課堂上消失了。

我知道那個學生叫做「克拉克」。

克拉克並不是翹課,他是去拯救受到危難的人們,他等等會回來的,先不要急著記他一堂曠課啊!

看到這樣為了世界的愛與和平而奮鬥的年輕人,我不由得熱淚滿襟,同時也為了克拉克來不及掛斷電話而摔在地上的手機,那支最新款價值兩萬塊的高檔手機,因為拯救世界而把手機摔爛,這麼高昂的代價而痛哭失聲:「靠北咧!手機不想用可以給我啊!我可從來沒有從垃圾筒裡面發現到有這麼高檔的手機。每次找到的手機都是不能用的啊!而且還是黑金剛水壺啊!」

我這時候才理解,原來學生這種職業就跟超人這種職業一樣,都是一種慈善事業,更是跟慈濟的大師一樣都沒有額外支薪,還要默默奉獻犧牲的。因為學生把青春奉獻給台上不知所云的教授,把玩樂的時光浪費在明明就是在奇摩知識+還有谷歌(google)可以複製剪貼的內容上,還要把老爸老媽的薪水用來供養這些老教授,搞的這麼辛苦,才遲到一下下,教授還要雞雞歪歪半天,萬一教授奇摩子不好還要當人,當學生真是真他媽的幹到不行

而且大學的教授可以抱怨超鐘點,但是學生只要教授晚個五分鐘下課就要雞雞歪歪半天,可能是因為不能算加班費才會很有意見的吧

人家隔壁的阿明去麥當勞打工,時薪受到勞基法的最低保障,而且雇主還要提撥六趴的勞退基金,等阿明站在麥當勞買炸雞賣到六十歲,搞不好都從店長的職位榮退,還可以領回很多勞退金。

現在當學生不受勞退新制保障,受傷生病還要自費,就算加入學生平安保險,萬一挫塞也才領個一百萬,而且學生頂多只能組織沒有屁用的學生會,還是沒有像工會一樣擁有罷課的權力,但是學生唯一比超人划算的是,超人不能組織工會,加入職業工會,當然也沒有勞保健保,萬一拯救世界受傷了還不能看健保喔!唯一能救超人的,大概就剩下X灣X壽的阿龍了。

因為台X人X保險的阿龍說:「全民健保根本就不夠。」所以超人要去找阿龍買保險,萬一在拯救世界的過程中,不管是自己受傷,還是別人受到池魚之殃,都還有保障可以理賠喔!

話說回來,就是因為當學生累積這麼多時數,只有一張跟草紙一樣的畢業證書,表示你曾經在沒啥鳥用的課堂裡陪著教授浪費很多的青春,像這樣你有我也有的畢業證書,也不能為你的求職加分,所以,很多人寧可先去工作等到有錢以後再回來唸書。

所以,你可以發現到處都在開EMBA撈錢,還可以看到很多六十歲以上的老碩士、老博士,這代表什麼呢?

我的結論就是,當學生的還是先不要唸這些痛苦的書了吧!先去工作,等累積了很多勞退基金之後,再回來當學生,那時候比較坐的住,而且,老師的課開在早上八點,老人家都是在四點起床,反而會覺得老師太不認真,竟然上課也會遲到。

而且老先生老太太更會有「書到用時方恨少」的危機感而會更拼老命的去唸,當然,不用說還有很多希望退休之前能夠拿個碩士為退休金加點數的公務員,這種的求學誘因會更大,更會拼命向老師求教。

最後,要向那位早上起床到學校上課,只看見台下小貓兩三隻的可憐老師喊話:「您就多開點老人班的課程吧!這樣就不用擔心早上的課不會有人來上了,更不用擔心大家不懂得尊師重道了。」先讓這些年輕力壯的學生先去打擊宇宙怪獸維持世界和平,等更厲害更年輕的super man 2.0版出現,讓你的超人學生失業之後,他們就會乖乖的回到你的身邊。

遇到經常翹課的學生,請記得不要當他,因為,你的學生一定是超人,奉守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個大道理的超人,所以,他只能給你這個十分理直氣壯的理由遲到翹課,既然他願意找個理由解釋自己的行為,也算是盡了一個當學生的良心,為了讓你的超人學生能夠安心的救世濟民,各位老師或是教授啊!求求您不要當他啊!在這裡跪求您要為生民立命啊!

(本文作者為超人家教班導師)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82065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著回應想起 ....
2007/03/19 00:29

如果你是位出送分題 , 期末考不想當學生的老師 ,你的意見如何 ?

想起學生時期有位老師的方法不錯 , 寫給你參考研究一下 !

首先 , 這位老師是外校禮聘來的名師 ~~ 不以學術著名

而是外校兼課著名 ... 好像同一時期兼許多學校 ...

也以好過 , 選得到他的課就等於拿到了學分著名 ...

他開的課是全校共通選修的課程 , 不分年級皆可選

每學期一開放語音選課保証24小時內250名額搶奪一空

上課有趣 , 每學期只點三次名(隨老師高興何時想點)所以點名也佔總分10%

考試一律出選擇題(雖然考卷題目多 , 但不會寫至少可以玩機率遊戲)

共有100多題的題庫(但幾乎是每個人都弄得到一本)

...... 最讚也是最妙的一招 , 不論真實成績為何 .......

全都輸入電腦中調分 , 只設定個位數比例的被當人數 , 其餘依比例調分 ..!

..... 真難得我寫了這麼長的回應 ...希望你眼睛不會看得太累 ...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蝶兒
2007/03/18 13:38

因為你沒有受過擔任超人班導的專業訓練.

我這兒有開班授課.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嗯
2007/03/18 00:34

蝶兒很明白!!
因為蝶兒有六個超人先修班
這些國中生都好厲害
天天圍城打怪研究戰術,還要看很多漫畫書補充靈感和能量,
上課接電話是正常的,因為查理都嘛這麼呼叫他的三個霹靂嬌娃,
作業沒有寫是因為他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先處理
像是先修超人的爸媽需要他們的支援,像是先修超人的伙伴遇上惡霸

蝶兒都嘛要很瞭然很超然地接受這些未來的超人常常會出現的無厘頭狀況~
要不然他們都嘛會說一句
”厚....妳老人家不懂的啦~”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我是老師的話...
2007/03/17 13:49

要送分的話,就直接送了吧...要不然~~~他排很久的早餐請老師吃,馬上歐趴!!!

那位學生該不會是我打工的早餐店買的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3/17 00:59

哇~勒~

好虎爛~~

耶~~好像也不是這麼講~~

有的挺貼切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 AlexLee
2007/03/16 23:55

您提出來的問題,很有歷史了,不過,似乎提出來的人都沒有一個很合理或是很正面的答案.

我想,就我的觀察來看,我舉出來的美國漫畫英雄,他們通常有一份正當職業以掩飾行俠仗義的志業.不過,以他們的出勤率來看,大概只有白天是大富豪,晚上兼任蝙蝠俠的韋恩先生由於家大業大,比較沒有"吃什麼"的困擾.

至於中國的大俠,基本上,都是由小說作家供應酬勞,不用怕餓死,萬一,誰要求的戲份太多,那就讓他死了吧!

這也就是中國武俠小說的大俠,得以專心於行俠仗義的志業的主要因素!!!

中華文化,真是高啊!!


AlexLe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想到一些武俠小說的英雄...
2007/03/16 22:59
這幾十年來,看過武俠小說的人,都有一個共通的疑問:「這些俠客到底幹什麼吃的?」

他們不用上班,不用打工,每天只要施展高強的武術濟世救人。但每天打尖住店,一定能拿得出銀子。奇怪了?那裏來的?雖然阿兄講的超人都是洋人,但這些東洋英雄,也是有很多「神祕」的地方啊。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kitty
2007/03/16 22:31

這件事情,滿誇張的.

所以,只能安慰我的學長,你的學生是超人,放他去拯救世界吧!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16 22:25

早課要是遇上一些不太重要的課,我都會遲5至15分鐘才到,因為實在起不了床。

如果是很重要的課又另當別論。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WhitE+依碰+KTT
2007/03/16 21:05

其實,這篇文章的觀念似是而非,所以,你們看看就好.

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有個在學校教書的學長,期末考的時候出了一道送分題,題目是"對於這堂課的想法?"

有個學生回答:"希望不要開在八點鐘的第一堂,因為,1.天上課很冷,起步了床 2.上課還要買早餐,要排隊等很久 3.教室太遠,晚起加上買早餐排隊,走到教室根本來不及點名."

如果,你是一個要送分給學生,希望學生期末考不會被當的老師,不知道你們會有什麼計畫?

很想聽聽你們的意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