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戒啊!魔戒!
2006/11/16 22:17:12瀏覽995|回應0|推薦14

自從哈比人使出一記乾坤大挪移,把咕嚕丟到臭水溝,成功地封印了魔君索倫的屁眼之後,從此再也沒人看到魔戒出現在這個世界上。
不過,以上純屬小說的官方說法。實際上,在電影的幕後,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後來,謠傳著「魔戒」在某個太平洋的小島上若隱若現。

為此,有個好皇帝,決定要組織一個「魔戒遠征隊」,阻止魔戒繼續禍國殃民。
帝:「朕授命陳卿家,即刻組織一支魔戒遠征隊,限三日內找到魔戒。」
陳卿家:「暗!這種屎缺……不不不。臣,領旨!」
帝:「%#&*※+◎」

在漫長的尋找過程中,有很多不必要的情節,直接跳過去,翻到比較重要的幾個情節:

第50頁:
陳卿家來到有間客棧直接指名老闆「踢昏你」問道:「你的魔戒原價是多少?」
「踢昏你」回答:「偶棉的魔戒有保證書低,還有售後服務低,你看看這顆魔戒的照片,多麼耀眼啊!像這種等級的魔戒,粉便宜的啦!一顆一百萬,隔壁那個卡第爾賣的多便宜,同樣的魔戒只要三十萬。」
陳卿家蹬桌子大罵:「暗!貴人家三倍,你的魔戒會唱歌嗎?你的魔戒是鑲鑽的嗎?」
陳卿家上前一步掐住了弟分泥的脖子:「你賣的魔戒應該有開發票吧?小心我會去國稅局檢舉你漏開發票!」
「踢昏你」跪地求饒:「偶棉低魔戒是鑲鑽的,一咖拉一百萬是合理低市價喔!因為偶棉的保證書有法律效力,有經過法院公證低!而且,偶棉的魔戒有鑲鑽,『色水很透』,等級粉高哦,像這樣的魔戒,真是一顆克拉數不會太小也不會太太,卻能閃到別人的眼睛都睜不開的好魔戒。」
陳卿家有點心動的問:「騙肖ㄟ……那,有沒有discount?」
「踢昏你」有點為難的指著華麗而金碧輝煌的大廳:「偶棉沒有華麗的門市!」
「踢昏你」指著展示櫃後面的擁有天使面孔魔鬼身材包裹著著名家設計制服的專櫃小姐:「偶棉沒有像模特兒的服務人員!」
「踢昏你」又指著展示櫃上包裝精美的小小藍色禮盒:「偶棉沒有華而不實的包裝!」
「踢昏你」挺起胸膛勇敢地對著陳卿家說出心內話:「偶棉省下所有的週年慶折扣!」
魔戒遠征隊的陳卿家提起黃金右腳踹下去,「踢昏你」倒在地上口吐白沫。

第73頁:
在迷霧中前進的遠征隊,遇到了一個白鬍子老公公。
老公公喃喃自語地說著:「在這裡,有人想拿到免錢的魔戒,有人渴望買到限量版的魔戒,有人希望魔戒能賣好價錢,有人希望魔戒不要輕易的打折,才能對的起消費者。」
陳卿家馬上跪在老公公面前:「敢問老丈姓名?」
老公公摸了一把鬍鬚,說道:「我姓周名公,爪爬子職業工會會長。」
陳卿家:「失敬失敬!敢問周公大師,可否指點迷津。」
周公意味深遠的瞥了一眼陳卿家:「欲知魔戒何處有,看誰在蒐狗趴趴GO。」

第109頁:
陳卿家帶著所有遠征隊隊員來到蒐狗,看到眼前瘋狂擠爆大樓的人潮,立刻下了命令:「小黑,聽令!」
小黑:「棍!又是我!不是,在!」
陳卿家:「立即率領五千遠征隊隊員大門進攻,把所有專櫃小姐抓起來。」
小黑:「領命!」

陳卿家:「小白!聽令!」
……五分鐘後
陳卿家:「小白咧!暗!狼細走去對ㄟ?」
小綠:「報告!小白去排隊搶限量美白組了。今天限額30組,買一組還送旅行組兩套外帶面膜五張,還可以擲骰子得面膜喔!」
陳卿家:「靠夭咧!那個誰誰誰去把他叫回來!」「小黃!聽令!」
小紅:「老闆你叫我?」
陳卿家:「棍!我是在叫小黃啦!」
30秒後……
計程車司機:「你要去哪?」
陳卿家:「暗陰陽!我沒有叫計程車!去把小紅叫來!」
小紅:「恁娘咧!剛剛說要叫『小黃』,現在又不要計程車,棍,是怎樣啦?」
陳卿家:「你說啥?」
小紅:「棍!不是!我說『在』!」
陳卿家:「立即率領遠征隊隊員五千人,把店裡所有的發票都找出來。」「小黃!聽令!」
小黃:「啥!不是!在!」
陳卿家:「去把小白給我拎回來。順便帶五十個人去包便當。」
陳卿家決定微服出巡,前往專櫃找小姐問個明白。

陳卿家終於問到一個專櫃小姐:「你知道誰經常在這裡趴趴GO嗎?」
專櫃小姐:「閃開啦!沒看到我在忙喔!去問掃地的歐巴桑啦!」
……
陳卿家囧rz中。
旁邊的掃地歐巴桑也囧rz。

跳到1059頁。
眾人的心裡都響起了這樣的聲音:「暗!不知道是在對三小朋友,連最低獎額的200塊錢也沒有。」
囧!是所有人臉上唯一的表情。
魔戒卻連個屁影子也沒有。
但是,便當費卻報銷不少,「便當費要用特支費報帳,這個特支費比魔戒還要麻煩啊!」,想到這裡陳卿家不禁再度囧rz。

第1063頁:
第三天終於到了。
陳卿家:「微臣有事啟奏聖上。」
帝:「陳卿家平身!」
陳卿家:「微臣帶兵到蒐狗查了一遍,並沒有發現魔戒的蹤跡。但是從發票上找到皇帝娘買了一咖魔戒回家!」
帝:「真有此事?」
陳卿家:「啟奏聖上,真有此事,微臣刊登廣告,拿著廠商提供的魔戒戒圍刊登廣告,有兩名目擊者指稱,的確看到皇帝娘帶著大把的銀子跟商品券去買魔戒。請賜旨傳證人甲君、乙君。」
帝:「好吧!傳上殿來!」

此時有兩人慢慢走上殿來,一人身穿墨色衣著,長髮飄逸,另一人身穿黑色衣著,留著長髮。
帝:「來者何人!」
長髮飄逸者:「小女子乃一專櫃小姐是也。」
留著長髮者:「小女子乃另一專櫃小姐是也。」
帝:「你二人如何證明皇帝娘跑去買魔戒?」

長髮飄逸者:「本店恕不折扣,更不接受商品券,但是,皇帝娘跑來抝折扣,還要用商品券付賬,而且商品券還不是本公司發行的,害我被老闆扣三年薪水還不夠賠,VIP級的主顧客現在都跑來抝折扣,還要用百貨公司禮券付款,所有專櫃小姐每個都要公司給員工折扣價,已經買的還要退差額。所以,我永遠記得皇帝娘來抝折扣的嘴臉,況且,我們店裡裝設『奧客自動辨識系統』,已經把皇帝娘的圖像傳遍全世界了。」說罷,並指著皇帝娘的方向。
留著長髮者:「後來,皇帝娘拿著太大的戒指跑來我店裡改戒圍,靠夭咧!業績又不是算我的,售後服務要我這裡作,現在店裡全部擠滿只要作售後服務的客戶,老闆有交代,東西賣出去了就不要作售後服務才會賺大錢,棍,在別家店買,來我這裡作售後服務,害我也被老闆扣三年薪水。暗陰陽!爽到你艱苦到我!」說罷,也指著皇帝娘的方向。

陳卿家:「現在罪證確鑿,皇帝娘你還有什麼話說的!」
皇帝娘昏倒在地。
帝:「快傳御醫和御用大律師!」
御醫在幫皇帝娘把脈中。
帝:「律師,你有何看法?」
御用大律師:「劣者以為,暗!還有什麼話好說的,就一路裝死裝到底吧!」
帝:「善!卿所言甚是!」
御用大律師:「慢!劣者還有一計,聖上現在派人到E04人力銀行刊登徵才廣告,看看有沒有自願戴上魔戒的長輩,這樣就把所有事情都搞定了。」

陳卿家:「暗!這下恁北學灰姑娘刊登報紙廣告找魔戒的廣告費要找誰報銷啊?」囧rz!

結局:隔天,出現兩個長輩輪流戴著魔戒在馬路上晃蕩。
陳卿家:「棍!魔戒不是只有一個嗎?現在怎麼變兩個了?」囧!
長輩:「耗呆ㄟ!100萬可以買一個『地昏你』,32萬可以買一個『咖地爾』,這樣你懂了吧!」

陳卿家囧rz!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54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