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義務教育政策說明會第一場
2007/03/11 11:34:27瀏覽1018|回應12|推薦17

前幾天看到新聞,報導幾個貴族學校,平均一個學期都要收個三千美元到十萬台幣的學費。當貴族學校越開越多,學費越收越貴,家長還搶破頭的入學,這代表民眾對於國家辦的教育沒有信心嗎?

如果是這樣,今天,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靠!不是啦!是我要為想要選總統的那些人來辦幾個政策說明會。讓所有關心教育的朋友放心,在貴族學校紛紛開設的同時,就算偏遠地區的國小也紛紛關閉,也不用擔心教育也會開始M型化。

相信電腦螢幕前對於當前教育沒有信心的納稅人會擔心,貴族學校只要繳得起學費就能擁有雙語教學加文武雙全的教育,那麼,誰來救救我們的孩子?所以,我要來踢爆大家對於貴族學校的迷思,讓你知道,其實要讓孩子接受教育不用這麼辛苦,更讓你對想選總統的那一大坨政客多一點信心!更為你的荷包省下更多銀子,也能讓你的孩子當上明日領袖,與國際接軌,而不是到國際去見到鬼!

我想,就先從一個學校基本的辦學精神聊起。
我們都知道,辦學一定要有遠景,這種遠景一定要像貞節牌坊一樣掛在校門口,不能藏在褲襠裡,這樣出錢的家長才會放心,是吧?
所以,創辦人和校長一定要對家長講述辦學理念,只要在校門口放個俗擱有力又給他夠氣魄的校訓,不用這麼辛苦的講到口沫橫飛,起碼就不能擺上以前那種「禮義廉恥」的口號,這,唉!落伍了啦!小心會被倒扁總部告你侵犯版權,還會被綠營的朋友打到頭破血流。
要寫「敦品勵學」,恐怕會很容易在午餐吃醬瓜配壽司的時候,聯想到某些也喜歡吃這味的朋友,恐怕營養午餐吃起來也不太營養。
寫什麼「誠正勤樸」,又很老套,也不實際。
要是寫「親愛精誠」,這,成功嶺大專兵都吹熄燈號N年了,是辦貴族學校又不是辦戰鬥營讀軍校,還玩這套不嫌煩啊?

不然,寫個「苦海無邊」,或是「回頭是岸」,如何?這樣不是很像什麼佛教團體嗎?
啊!寫個「爾來了」,阿咧你細咧靠妖喔!才剛過完元宵節,農曆七月都還沒到,嚇人喔!難不成要請新竹城隍廟的城隍爺指派七爺八爺晚上托夢叫你不要打怪早點睡覺,明天才有精神上課嗎?真要有這種貼心的服務,一個學期十萬塊的學費也值得了,起碼不會看到小孩整天泡網咖打怪練功,讓全天下的父母都放心。

所以,要辦一個上得了檯面的好學校,要收一個學期十萬塊,絕絕對對千千萬萬不能擺個蔣公銅像在校門口當門神,而且要想幾個氣勢有夠給他驚死人的口號來當校訓,例如:「明日領袖,今日養成」,還是「在地文化,國際接軌」,這樣才能加減唬人唬得過去,才能對得起千千萬萬甘願待宰的的凱子爹和凱子娘,更能讓未來的領袖昂首闊步的走進學校大門。

待續。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切忌!請勿擅自對號入座!
附註:「沒人捧場,這就是最後一場!」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8070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方總統候選人的官方網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已經在場邊等粉久了吔
2007/03/17 01:37
我準備推薦你取代杜老爺的位置
當然啦
如果我當上總統,就不方便推薦了
但是我可以改成推薦你的blog給同學們看
至少看完你的blog,比簽那張不自殺合約書有用

應該有用吧!?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13 20:11
給你捧場,請再來一場。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依碰
2007/03/13 10:12

先等我有本事畢業找到工作

保佑我不會餓死  才有可能吧

現在講這些 會不會 想太多???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等你當上教育部長
2007/03/12 19:01

再來代替月亮去懲罰那些凱子....困苦依點的環境

可以創造出更多的偉大人物,我是這樣深信著!!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桐桐
2007/03/12 12:48

我不是主席,我也沒錢選主席,總之,我不要當主席.除非,有支薪,有辣妹助理,有退休俸,要不然,我不要當主席.

您的建議很好,唱雙簧或是馬戲團,甚至歌舞秀都很不錯.不過,請您先示範一下,我看看行不行得通,要是在技術上沒問題,那就,請您加演"少林功夫加唱歌跳舞外帶鐵頭功."就拜託您啦!

說到門票這件事,要記得上繳,不要藏到褲襠裡,別以為我不知道.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蝶兒
2007/03/12 12:39

我也覺得要做豬精不簡單.

豬的數量不夠,當然是沒辦法作豬精.

如果小豬都有雙語養成加文武雙全,就能作特級豬精.
所以,好的豬精,一瓶三千美元到十萬台幣,也不過分啊!

喝了特級豬精,就能龍精虎猛的上線守城,還能出國比賽拿金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主席這種調調
2007/03/12 03:38

豬精來當質詢主席一定厲害

口條犀利、創作俱佳,表情生動又豐富~讚!(全場拍手叫好...)

這裡小的敢問大人:下場說明會,可以用歌舞劇形式演出嗎?

唱雙簧、馬戲團巡也可以喔(恕小的莽撞,童言無忌、童言無忌)

很期待耶~~門票我已經預購付清囉,不能擺爛停演哪!

我還想再試試「擺爛氏特級豬精」新口味勒~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擺爛氏阿豬
2007/03/12 01:36

要做豬精不簡單
除了要集滿三隻小豬還要雙語養成更要文武雙全
可是這些只有每學期三千美元十萬台幣也做不到啊
更何況全台灣有多少小孩以上線守城為職志以打敗高麗棒子為頭等志願的哩~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方正平
2007/03/11 17:36

正平兄又來啦!

這樣捧LP是沒有用的!

問題是出在這樣的話,太冗長了,朝會的時候不容易喊.

萬一,台下有好學的學生發問:"校長!校長!我們培養出全世界最好的擺爛小豬之後,是不是要通通拿去作豬精?"

您覺得校長要怎麼回答?

答案一:"不行!不能通通拿去作豬精!"

答案二:"不行!要通通拿去作豬精!"

答案三:"集滿三隻小豬就能拿去作豬精!"

...........................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要培養出全世界最好的擺爛氏小豬
2007/03/11 16:53
我們要培養出全世界最好的擺爛小豬!
這句話可以當校訓吧

沒有成語 符合某大老爺的標準
又有分眾市場
就是豬..

沒事,你繼續,只是來嚇嚇他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