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種話術...
2015/10/14 11:54:29瀏覽655|回應0|推薦12

席中,老大當著自己人與幾位客戶這十多人的面前說:唉!現在的年輕人都不太會講話,他們講話靠LINE,可能在辦公室彼此就坐在隔壁,溝通也用LINE

老大,我同意你觀察到的這種LINE的現象,不過,憑心而論,怪年輕人不會講話前,還得先問問自己有沒有給他們說話的機會。

別誤會,我不是要找碴,而我甚至連LINE都沒裝、還曾被朋友譏笑哩!只是我覺得,話該不該說、該怎麼說得看情況而定,不同的人、事、時、地都得考慮,若要說的好、說的巧也要時間、機會磨練、累積經驗。

所以,老大,你說的內容跟在座的年輕人沒啥相干,也不指名道姓請其中說說看法,年輕人當然惦惦繼續客氣了,因為你是老大嘛。

不過,年輕人,也別誤會以為我就是替你們發聲。請你們先聽聽我對你們想要學好說話前必須戒掉的毛病。不信?聽聽以下用詞,你每天會用幾次?

應該是說……:抱歉,為什麼你說的應該就是應該?

有沒有?:若沒有我會問嘛!一直有沒有,沒有會變成有嗎?

是喔?:你懷疑喔?你一直在懷疑,你有什麼問題?

真的假的?:你一直這樣大驚小怪,我真覺得你有點歇斯底里!

…………:我還煮的!

傻眼!:不要7-11店員找錯錢你也傻眼好嗎?你若看看台灣政治人物那些見不得人的事,你的眼珠我看不只是傻、早就脫窗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33047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