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隍也瘋狂
2017/08/16 00:19:35瀏覽661|回應0|推薦1

二年一次的世界田徑錦標賽(IAAF World Championships London 2017)剛在英國倫敦閉幕。雖然收看轉播的時間有限,但看到世界頂尖選手表現,十分過癮,也期待接下來在台灣舉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不過,橘逾淮為枳,同樣一件事到台灣就變了味?


世大運開幕前的踩街花車活動,因有一部花車的設計被譏為像是靈車,而引起爭論。據報導,該車出自台灣省城隍廟,廟方說明他們做的造型是「龍舟」,而且車「上面有龍、又有城隍爺,怎麼可以說像靈車」。


若不論美觀,直接請神上車遊街加持,所謂心誠則靈,不可以嗎?既然要做一部花車,就與視覺有關。首先它讓人感覺不像龍,整體看來也不受人稱讚。到底這種花車設計是美還是不美,問人就知道:你願意跟這部花車合照嗎?請城隍上此車遊街,難道叫城隍也瘋狂?請神是隆重的事,怎麼可以隨便行事?


本屆於倫敦的世界田徑錦標賽,你知道台灣有選手參加嗎?我看了轉播,然後進一步了解這項賽事才知道。我想絕大多數人跟我一樣不知道,但比賽讓我們認識、讓我們了解台灣也有選手參與頂級的田徑賽事,雖然他們奪牌機率不大,但達到參賽的標準就已經是一種極佳肯定:只有32名選手角逐本屆標槍金牌!


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運動員叫做台灣之光,其實這是一種短淺、現實、利用的心理,也是一種病態!


世大運辦得如何,笨蛋才以踩街花車之類的活動來看。不然,我先問你:主辦單位提供的售票方式,你覺得方便嗎?


不管是世界田徑錦標賽還是世界大學運動會,這都是選手平日辛苦訓練而冀望有朝一日能登上的舞台。任何像是花車、遊街種種的事件,都是雜訊、轉移焦點,對體育毫無助益。


不然,此次世大運,台灣參賽項目、選手,你知道多少?媒體報導多少?與其看花車,不如進場觀賞、幫選手加油吧!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0837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