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幸福在哪裡?
2007/05/14 18:15:24瀏覽2476|回應17|推薦87

    山居的隱士寫了一篇文章,大嘆現代婚姻已很難「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有一個哲人說:「世界上最難的事,是維持一個家庭的幸福。」為什麼維持家庭幸福如此困難?仔細觀察、分析起來,其關鍵在於家庭的中心──女主人,她經常感到不滿意,因此,換句話說,世界上最困難的事,就是如何讓家庭中的女主人滿意。 

 孔夫子學問、道德是沒話講了,他也絕對不會對太太施以惡言、暴力,但是他太太還是不滿意;蘇格拉底乃哲學大師,不但要接受太太五雷轟頂,還要被傾盆淋頭。就我周遭的朋友來講好了,有的根本是爛好人一個,EQ一級棒,但是他們的太太仍然不滿意,老子說:「夫唯不爭,故無尤。」這句話用在女人身上,似乎不管用。  

 這兩天看新聞,有兩個報導恰成對比:母親節前是台中市長胡自強的六十大壽,他和夫人邵曉玲過生日的時候,兩人深情對唱,非常溫馨感人;另一則新聞則是報導鄭進一才結婚不滿週年,現在夫妻兩人已經分居鬧離婚了。這兩對夫妻為什麼相差那麼多?原因在於胡夫人滿意,鄭夫人不滿意。若要探究胡市長多好多好,鄭進一多壞多壞,那就沒完沒了。 

 我因為自己出書,近來偶而會到書局看看書賣得如何,有一天看到一本「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便拿起來瀏覽一下,裡面寫了許許多多女人抱怨老公的罪狀,這些罪狀都理直氣壯,老公根本無法反駁,於是女人不斷抱怨,結果只好分居、離婚收場;但是書上說,只要女人的心態一改,往往就能化暴戾為祥和,所以這部書下了一個結論:「世界上沒有不幸福的女人,只有不貼心的女人。」換句話說,只要女人感到滿意,家庭幸福就保住了。 

 目前全世界的家庭,有父母、兒女的正常家庭,已少於分居、離婚的異常家庭,分居及離婚百分之八、九十是女人提出的,但是所有可以發聲的媒體包括報紙、電視、書籍、雜誌及社會運動,仍舊是一昧的在指責男人,無形中更增強了女人「不滿意」的心態。現代的男人,若要想讓太太滿意,恐怕是越來越困難了。世界上的男人大都警覺到這個現象,最近大陸做了一個調查,問男人擇偶的條件是什麼?答案既不是美麗、身材好,也不是聰明、能幹、會賺錢,排在第一的居然是「溫和的個性」。 

 山居的隱士在文章的結尾說:「婚姻失敗的現象在下世紀會有轉機」,我不知道他說這句話的根據在哪裡?女人不滿意的現象已延續了幾千年,難道下世紀會突變?我看山居的隱士只是「青菜講講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lirose&aid=9591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16 11:56

女人愛撒嬌,這我試過.我家老公說,妳很煩耶! 幾歲了....

有效嗎? 偶看不出來ㄡ ><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分享
2007/05/16 05:34
男女之愛 ~ 值得看了再看!
【作者:劉 墉】

https://city.udn.com/v1/city/essence/article.jsp?aid=2213783&tpno=0&no=53171&cate_id=group_53171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家庭
2007/05/15 22:30

恕我愚昧,我對「幸福家庭」的定義比較簡單,就是夫妻兩人和平相處,不吵架,不分居、不離婚,感情平淡也無妨,如果能夠相愛那就更好。

維持一個家庭需要恒久的忍耐、寬容、體貼,抱怨會成為習慣,抱怨會使負面情緒不斷升高,終至不可收拾。而且,被抱怨的人怎麼快樂得起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青菜也來講講...
2007/05/15 21:28

沒想到小女子所崇拜的梅花大師會說出這樣的言論! 女人(指結婚的)的幸福怎在男人身上? 基本上方向就不對了! 不管撒嬌或埋怨的, 只要焦點擺男人身上就錯 --  因為,她誤以為愛是等著別人來給予她的...   心中有愛的人,才會幸福, 也才能帶給人幸福. 有愛的女人, 其"埋怨"讓男人扛起責任,其"撒嬌"讓男人更加努力付出...請參拙作: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iita&f_ART_ID=929541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的幸福何在我不予置評
2007/05/15 12:17

但不幸福卻很容易看出來

很多溫柔女子經常是不太會撒嬌的,會撒嬌的也不乏刁蠻性格者。會撒嬌的女人不幸福的多的是,個人覺得那本書實證研究基礎薄弱。

自我中心是致命傷,其他的就別提了....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斗膽建議
2007/05/15 10:15

這個問題像哈利波特故事中的佛地魔一樣,從來沒有人敢提。但看到我們周遭盡是破碎的婚姻,實在感觸良多。每當我看到一對老夫妻「執子之手」時,我不禁會讚美上帝,慶幸他們已經渡過難關了。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女人會無姓生殖
2007/05/15 08:42
不需要男人時,就沒有離婚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