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哥斷趾記(二): 後來呢?
2012/07/31 15:10:23瀏覽525|回應3|推薦32

意外發生約已 10 天了,今晚原本應該做些 Yoga, 不過剛上完課回來,嘰哩咕嚕說得聲音沙啞,真有些累了,還是寫寫「續集」吧。

 

話說我掛上電話,看朋友沒有要幫忙載 Pete 的意思,我知道他最近很忙,躊躇著開不了口。至於我為什麼沒有考駕照,一開始實在是沒有時間;四年前一下飛機,兩週之內買車子、租房子、安頓好台灣運來的傢俱,並找好孩子學校之後,馬上就開始上班了。

 

之後呢,就開始我每天工作 12 小時的生活直到如今。後來 Pete 考上了 Restricted driving license, 我就更不想去考駕照了。所以呢,如今家中唯一有駕照的人受傷了,想想坐計程車去看診 實在是太貴了,我知道 Pete 會體諒的。

 

(坐公車)回到家之後,看到的景象真的是、、、

 

Pete 躺在床上,依照我轉告他的方式,抬高腳放在一組用毛巾和晾衣架組合成的支架上。我問那是誰做的,Ed 說是他幫哥哥做的,還泡了一杯 Panadol 放在旁邊的茶几上。我趨前一看,咦,哥哥腳上還有一袋東西,用來冰敷的;不錯嘛,孩子們都照護士告訴我的去做了。

 

我左看右看,怎麼哥哥拿來冰敷的,好像是 我學生送我的,他開車大老遠去專程採來的,有機藍莓阿! Ed 說,做冰塊來不及,用冷凍藍莓來代替也挺不錯。嗯,有道理,Well done, Ed! 不過我可能有一陣子不會很想吃藍莓就是了。

 

我說,Pete 你讓馬麻看看你的傷勢吧。Pete 說,馬麻沒有關係,我自己把腳趾接好了。哦我說,可是那不是很痛嗎?Pete 指指喝了一半的 Panadol 說,喝了那個以後,就不太痛,我自己把腳趾調成原來的形狀了。

 

自從我們來此後,孩子們就幾乎不曾再吃過藥。一來是看醫生不便,真的不舒服的時候,打電話去約診,多半要排到兩三天之後。真能見到醫生,多半也只是拿 Panadol 回來,想想看一次醫生要 NZD$50 (台幣 $1,200 不含藥費),我們都寧願多休息,多運動 唉唉扯遠了,我的意思是,因為孩子平時連 Panadol 都不吃,大概吃下去還真的很有效。

 

隔天,剛好是把拔從台灣飛過來看我們的日子。我就老實不客氣,請他帶 Pete 去醫院。他們回來之後,我問 Pete 有沒有告訴醫生,他自己「接骨療傷」的英勇事績呀?他說喔,醫生說,他接得挺不錯,所以直接幫他包起來,等復原嘍!

 

所以,後來呢,就這樣,除了 Pete 在家「橫行霸道」 我是說因為他橫著走才不會用到受傷的腳趾,然後他也走得比較慢,常常佔住走道之外 目前都還好嘍!... 懷疑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6680223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哥哥早日康復
2012/08/28 02:01

我想駕照可能是得去考一下的

不然真的很不方便


blue phoenix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2-08-30 14:12 回覆:
Right - totally agree with you. But I am kindof lazy at the moment... And people here drive so fast, which is quite scary sometimes! ㄟˊ咦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鄉
2012/08/15 21:34

在國外討生活不容易呀得多保重

傷到筋骨得要時間慢慢就會康復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2-08-17 17:11 回覆:
Thanks for your nice words. The doc said it takes 4 weeks to recover. But it's already 4 weeks and my son is still limping so... I guess we just need to be patient. :-)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12/08/05 17:46

我在 Tauranga。

只看了這兩篇文,不了解詳細情形。 可是,受傷看ACC,大概是紐西蘭唯一比台灣便宜的醫療。 我兒子曾經兩次打球受傷,每次就醫,都只需要付 NZ 7 元掛號費。

電話卡,妳可以上網查一下,2 degree 常會有一些優惠的 plan。

希望妳們能漸入佳境。

賈媽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2-08-07 16:46 回覆:
Oh, many thanks for your nice words and useful tips. Yes, we used ACC too - also for Pete's broken arm last time he had an accident with his schoolmate...
Kids often sent texts to me to save $$. I've still told them not to call me too often cause I need some time alone, heh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