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姊妹對話: 靈裡孤寂(一)。
2020/10/09 14:31:42瀏覽1515|回應2|推薦29

(2009/05/23)我

去年經過這裡的一位姊妹大力推薦妳的部落格(妳台大學妹), 開始固定看妳的文章, 然後就欲罷不能。(應該說是得到幫助,肯定,也安慰了我。)閱讀那位姊妹的部落格是我第一次經驗, 妳則第二。

謝謝妳的悄悄話。由於, 我是新手上路, 只會閱讀妳的部落格, 看妳的回應。

剛剛問小兒子我的圖片是怎麼來的? 為什麼等級有一到七? 這才發現我已經擁有自己的部落格。我沒有文章也不是作家, 只是喜歡閱讀妳的文章與回應妳。為了方便回應妳才登記成會員的,怎麼我就成為了一位「作家」呢?

對於悄悄話功能不熟悉, 在等候的同時, 我納悶心想, 就我的判斷, 妳應該是會幫助我解惑的呀! 怎麼沒有回覆我呢? 也或許妳和我一樣, 要慎重其事的先禱告, 看看上帝有何引領, 再回覆。 (是不是在笑我想太多啦!)

(現在開始要正經說話了!)

2003年移民溫哥華的半年內, 在一個溫哥華最大的華人教會我受浸歸入主的名下, 成為一位重生的基督徒。也按著學習低調在圖書館與禱告會近四年服事, 後來漸漸感到靈裡孤單。

對於交朋友, 我是積極主動的人,因此, 也誤判了一些人。多年前看完熱銷的「標竿人生」一書後,按著作者建議尋找較年長的姊妹, 好在屬靈生活上的歷練能成為我的幫助。這麼多年過去,神並沒有應允這禱告, 除了與先生的互動外(下回再跟妳聊), 這應該算是第二個礦野流浪。我只能依靠上帝, 但靈裡仍然枯竭難耐。

聖經提及成為基督徒後,主內肢體可比親人更親, 我也單方面成為許多年輕姊妹的年長姊妹。(包括妳那台大學妹就是其中之一!)。我生性熱誠喜歡單純,成為基督徒後更放大這部份(原來並不全然如此)。

有一天, 妳那學妹告訴我, 我尋找的人有數了(指妳)。我隨即開始天天在妳部落閱讀的時光。(還有回應呢!)

對不起! 五點要煮晚飯了啦!也沒時間檢查錯字.......請原諒我!稍晚再續! 

2009/05/23(對方)

謝謝你的留言。我也很高興在網站的天地認識你﹐其實雖然相隔﹐但在主基督裡我們是同為肢體。

我也有過你那些經歷﹐靈裡的孤單﹐也曾經祈求神給我一個年長的姐妹來帶領我﹐可是神對此一直沒有按我的意思回應。雖然認識幾個年長姐妹﹐但都是相隔甚遠﹐只能電話聯絡﹐而十多年前長途電話費很貴﹐所以也無法經常打電話。想想現在有網絡﹐電腦SKYPE﹐等等﹐方便多了。

不過心靈曠野的旅程也幫助基督徒的成長﹐因為曠野基本上是剝奪我們肉體逸樂的地方﹐轉而讓我們專注神﹐又因著飢渴而更加追求。我在美國中西部那些年﹐基本上是靠書籍餵養。幸好當地公立圖書館在信仰方面的書籍很多﹐得以有系列的閱讀(特別對於我喜歡的作者﹐或他們的論點對我有啟發幫助的﹐我通常會把他們的書設法找來讀﹐了解他們思想的過程)。回頭看﹐我想那是神訓練我成長的方式。

你說你參加教會禱告會服事﹐那可不是低調的服事啊﹗禱告是教會動力重要來源之一。現今教會無力﹐和禱告缺乏很有關係。往往排滿事工﹐也有許多計劃和會議﹐就是缺乏深入禱告﹐知悉神的心意。有時可能耗了時間精力﹐而果效不佳。

此外﹐神的教會屬靈嬰孩多﹐而能吃乾糧的少﹐跟願意禱告﹐尋求成長也很有關係。有時﹐傳道人忙著傳福音﹐但對年幼信徒卻缺少餵養﹐也是生命無法成長的原因﹐也因此有些人日久也可能流失了﹐然而認識神﹐並且一直長進﹐其實是很蒙福的旅程。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是很喜樂﹐很幽默﹐很憐憫的主﹐正如你所經歷的﹐我也發現我的個性是因此改變許多。

我來美國﹐一直參加的是福音派的華人教會﹐來奧蘭多以後﹐因為此地華人教會規模小﹐沒有青少年團契﹐為了當時還在高中的小兒子﹐我們轉而參加美國教會﹐不過神也借此讓我經歷他們不同的教會管理和多元化的活動。那是個衛思禮公會的教會﹐但牧師對聖靈認知很深﹐也在年輕時因得癌症蒙神差天使來告知要醫治他﹐而有深刻屬靈經歷。

如果你在溫哥華﹐教會的聚會覺得餵養不夠﹐你也可以試著參加跨教會的團契活動﹐或是一些RETREAT CENTER辦的workshop﹐也是很有幫助。

每個人信路歷程不盡相同﹐我覺得自己是屬於比較內省﹐獨處﹐禱告型的﹐因此那些方面的書籍和聚會比較幫助我。

希望你也會把自己的心得慢慢整理﹐分享出來。真的很高興在主裡認識你。
願神祝福你和你的全家。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2 01:45

能夠找到屬靈的同伴真的很幸福!

在正道當同工后,常常打電話給學生們

發現有些學生喜歡屬靈夥伴,有些學生喜歡自己追求,不被打擾,每個人個性不同!

感謝主,在10幾年前就為新天新地預備這麽好的屬靈同伴!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0-13 15:45 回覆:
我想肢體生活是蒙祝福的, 有些時候可以與神獨處, 但大部份我們應是連於肢體, 大部份從神而來的祝福應該都是透過肢體而成就的~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0/10 12:18

有相同信仰的姊妹相陪,對服主過程的心路歷程,可以彼此扶持相伴。

但其中的孤寂、艱難與感受,還得靠自己的領悟感受與克服。

人生的道路不也是如此!?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0-10 21:33 回覆:
我這裡表達的孤寂是指外人或外物所無法滿足的。初期我並不知道,以為只要有年長的姊妹陪伴就可以使之滿足,也許在生活的技巧上可以,但內心的孤寂是無法由外面的來填充,唯有上帝自己可以。

旭日兄說的沒錯,很多地方仍需要自己克服,但信主的人不同。人一旦真心相信上帝,聖靈就要內住,就像有了盾牌一樣,許多人無法辦到的,只要祈求,只要真心願意,其目的也符合良善,聖靈就會顯出能力在祈求的人。

我們人是何其有限,連個喜歡吃的東西,都無法節制不吃,或是少吃,甚至不吃呢!何況是其他的挑戰?